close

今年暑假
我在學校的圖書館發現了好多『驚為天人』的新書
包括:手作DIY和布置以及木工介紹的書
哇!這一看可就是欲罷不能
除了眼睛被書本徹底黏住之外
更是二話不說立刻把它們借回家XDD

原來我去地球考察的這一年
學校的新圖書館真的添購了不少的『好物』
真是太讚了啦!!︿︿



借回來的三本書中
最讓我徹底想要淪陷的就是介紹木工的那本啦!
除了介紹全台灣大約二十間有在教人做木工的教室或商店之外
內容更包括這些木工DIY達人的精美作品
天阿天阿天阿天阿!!超多都是鄉村風或者是卡挖依到不行的櫃子或者是小物
讓我心甘情願的把這二十間木工教室的店名地址還有網址通通都記在我的行事曆本子裡
想說以後假日可以趁著到各縣市玩的機會順便拜訪一下這些木工教室



書本裡介紹的木工教室,其中有兩家是在新竹市
本來想說應該最有可能就是先從這兩間開始下手
沒想到我踏入的第一間木工店家居然是位在宜蘭的『麥子木工坊』


是的
好久沒有去宜蘭走走了
上一次去宜蘭可是『前年』我的生日前幾天
算一算也將要接近兩年的時間沒有踏上宜蘭這塊好山好水的土地了

正當我跟胖子在安排行程討論宜蘭還有哪裡沒去過的同時
我突然心血來潮的說:『阿!我記得宜蘭好像有一家木工店喔!我去翻筆記!』
將將~~~果然沒錯!!!筆記裡頭確實寫著一間木工店的地址在宜蘭縣三星鄉
哈哈!!這下子『麥子木工坊』立刻列入了這次宜蘭之旅的必備名單


就這樣
這次的宜蘭之行除了要按照往例進攻羅東夜市之外
麥子木工坊和玉兔鉛筆學校,以及伯朗咖啡館就成了這次宜蘭行的拜訪地點




十點剛過,我們一到麥子木工坊的店門口之後
赫然發現好像沒有營業的樣子
挖勒,怎麼會???老闆今天公休嗎??
不死心的我立刻下車到門口開始東張西望
慘!小柵門是關著沒錯,店內的燈也都沒有亮的跡象
可是再仔細一看,咦!店門口又有塊牌子寫著營業時間是9-12還有下午的X--X點(下午時間我忘了)
再繼續四處張望觀察了這個可愛的不行的小前院
抬起頭來又赫然發現老闆用小木頭拼出了他的手機號碼就高高掛在門口
哈哈!!!立刻叫胖子打電話幫我問一下老闆今天到底有沒有營業!



隔著玻璃窗看到可愛的木頭動物巴士以及黑貓置物架


哇哇哇~~真是太可愛了啦!!好想通通買回家XD


店門口的木工掛飾
小貓,小熊,兔仔還有啾啾通通大集合
尬的~~看得我好激動,好想立刻去學木工喔喔喔喔喔!!!XDD
(為什麼我讀書就沒辦法這麼積極又認真?神阿!為什麼!!!!!!)





學了木工,我就可以自己製作屬於我的家門吊牌耶!好想學好想學好想學!!


啾啾的家,吼吼吼!!!我要崩潰了啦啦啦啦啦!!!!


ㄎㄎ,這是柵門上的黑貓門栓喔!Q到爆


可愛的留言版,哈!還真的有人留言給老闆說他來過了可是老闆不在XDD


黑貓畫框or相框?小亨利和小丸看到一定會崩潰!!


ㄎㄎ,胖子打電話給老闆ing
講完電話的胖子回覆我說老闆只是出去一下,馬上就回來
YAYAYA~~~真是太興奮了!還好沒有白跑一趟XDD



好想幫啾啾做一個彩色鳥屋喔!


戶外區小庭院的每個角落都可愛



哇,玉米罐頭放到生鏽,然後蓋子不要整個弄掉這樣來種植物超有FU的!(筆記筆記!)


這應該是用磚頭雕成的阿ㄉㄨㄞ︿︿



彩繪石頭以及植物畫框也是一整個讚


哈哈哈,動物大餐上桌囉!(真是讚爆了,我超愛這盤)




喔YA喔YA~~有沒有看到:鄉村風家具教學耶!!
我看我寒假搬來宜蘭住然後狂學好了,請問有沒有宜蘭的捧油可以收留我???XDDD



YA~~這時親切的老闆回來了!我終於可以一償宿願的進入店內參觀囉!
興奮指數一整個破表!(羞)


吼唷!這個黑貓信箱真的太吸睛了
根本就是為小亨利和小丸還有他們的寶貝喵喵的新家量身打造的好物阿!ㄎㄎ


怎麼會通通都這麼可愛啦!!
好想立刻拜老闆為師喔!


宇宙無敵霹靂可愛的超迷你廚房用具擺飾架


真的到處都是黑貓作品
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他有養一隻黑貓啦!哈!難怪喔!


這個也是黑貓


鋁線也是繞成貓的樣子


最不可思議的是這個
尬的!!黑貓燈耶!
吼吼吼吼吼吼!!!根本輪不到小亨利發瘋,我看到都快發瘋了好嗎?XDD


哇哇哇~~~還有木頭小舞台耶!


吼!這個我也好想要喔!XDD
差一點就要對老闆說:『請問可以把整個店裡的東西都包起來嗎?XDD』


這種信箱最適合放在有庭院的透天門口了!
吼!!!看得我好想買房子!
嗚嗚嗚~~可惜房子頭期款已經在地球考察的時候用罄了XDD<---這就是人生(菸)


真的到處都是貓,小亨利和小丸,你們看到此文的時候會不會一直尖叫??XDD


聖誕貓架


木頭電話
(打去台南)喂~~請問喵喵在家嗎??XDDD


小黑板搭配至物架,最下方還有掛勾,吼!!超實用的啦!!



黑貓日期掛飾,下方的凹曹可以放點小東西
恩!我已經開始想像在下頭擺一小盆綠色多肉植物的可愛模樣了︿︿


和老闆愉快的聊著天
套一句老闆說的:『玩木工是一條不歸路!』
哈!我相信確實是如此沒錯!
因為都還沒開始玩的我就已經中毒很深了好嗎???


最後要謝謝老闆的好手藝和好巧思,給了我一整個早上的好心情
下一階段我要學的,就非木工莫屬啦!!
(吼唷,為什麼一天只有24小時?對我來說根本不夠用阿!我好想要做好多事情喔喔喔喔喔喔!!!)



PS:有沒有捧油也在瘋木工或者跟我一樣想要瘋木工的?請問可以認識你們嗎??ㄎㄎ︿︿




-------------------註------------------------

麥子木工坊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一段439號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yss-9898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