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於宜蘭玉兔鉛筆學校的某教室啦!XDD)

胖子差幾分就考上普考的高普考放榜這天
是他在職場上的一個轉捩點
因為
今天是胖子大叔到學校當『老師』的初體驗!(噗)
而且對象還是陳老大我肖想八年卻始終都教不到的一年級XDD


事情是這樣的
由於六月底胖子回台灣後一開啟履歷,馬上有個優渥薪水的工作自動找上門
可是上班的地點就是要在那遙遠的印尼或是大陸(一樣是和林業相關的產業)
吼唷!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兩個人為了工作要分開
所以死都不肯答應讓胖子離開我XDD

雖然很多人都叫我就跟著去印尼那邊的小學教書或是當貴婦天天SPA
但是老娘我超怕癢的,SPA一點也不吸引我XDD
而且我才剛考到一年的飯碗,怎麼可以這樣不負責任的跑了
於是,胖子只好和這個月薪兩千五美金起跳的工作說掰掰XD


後來,幾個公家機關職代的面試也接連失利
接連幾次面試失敗讓年近四十的胖子非常難過
就在這時我開始說服他到學校代課試試看
因為這學期開始每個學校都瘋狂缺2688代課老師或是一些科任代課的(因為每位導師都減課四堂的關係)
可是偏偏胖子卻始終沒辦法跨出要教書的那一步(因為他說他不會教阿)


已經不只一個人告訴胖子,高職念機械,大學念森林的他可以教他最擅長的自然阿!
可是偏偏網路上很多學校(連我們學校也是)徵的自然老師都是要幾堂自然配幾堂其他的科目
例如A學校找的老師就是要上16堂自然配上4堂美勞
(尬的,美勞耶!!不要說胖子不會,我也不敢叫胖子去應徵阿!)
不然就是B學校要找的自然代課老師是12堂四年級自然配上8堂某年級的社會之類的
所以不要說胖子,連我都不敢勸他去XDD


就在這個時候
赫然發現網路上貼出我們學校缺兩位一二年級課後照顧班老師的公告
哇!這下可不得了
於是我便開始幫胖子洗腦
因為這個課後照顧班不用上課
只要在低年級小朋友讀半天的一三四五下午陪他們寫功課順便教他們寫和幫他們檢查
然後寫完功課你也不需要上課,就陪他們玩或者是讓他們看書畫畫之類就好

本來胖子還是很抗拒的猛搖頭
但是我告訴他一二級的功課真的非常簡單
尤其是一年級,開學前兩三個月都還在學ㄅㄆㄇ
數學也是在學數1--10這種數數字塗顏色和連連看之類的而已
我就不相信胖子你連這種數學和國語也不會!!!!!!


就這樣
最後胖子在9/17(一)這天確認他在等待的面試結果也共估之後
他終於點頭答應要試試看這個課後照顧班老師的工作
(同時這一天也是課後照顧班老師申請登記的截止日,兩個缺已經有一人登記剩一個缺了)
於是我也是帶著忐忑不安的一顆心打了電話到教務處問主任
我(有點結巴):『主任,我在網路上看到我們學校有在找低年級課後照顧班的老師,請問現在還有缺嗎?』
主任:『有阿!』
我:『那我先生可以試試看嗎?』(講完這句的時候我真的超緊張的)
沒想到主任居然有點激動的說:『當然可以阿!你怎麼不早說?我為了這件事煩惱了好久!一直找不到人!』
我(大驚):『真的嗎?』
主任:『對阿!』



就這樣
掛上電話後的五分鐘過後
主任打分機來告訴我那就確定是9/19(三)開始來帶課後照顧班
然後胖子接的是『一年級』的課後照顧班
(吼,好好喔,好羨慕喔,我真的好想教可愛到爆炸的一年級阿!)
接下來就要請胖子完成線上申請的動作
於是
胖子的工作跑道就轉了一個超級大彎




真的超級感謝學校
不但不嫌棄我這個到國外流浪一年的教育逃兵
現在也很願意給胖子這樣一個機會來上班
所以,我一定要『更用力』的照顧我班上的學生來報答學校的恩情阿!XDD



9/18(二)要上班的前一晚
胖子緊張到不斷的說他今天一定會失眠
我就一直大笑說:『阿晴晴今年也讀一年級阿!你就想說這一整班就是很多個阿晴晴就好啦!XDD』

更好笑的在後頭
胖子就在他的FB寫上:

明天要叫一年級的小屁孩叫我:
1.榴蓮哥哥
2.水蜜桃哥哥
3.蜜汁雞腿哥哥
4.變態叔叔

噗,我一看到立刻簡潔有力的留了一個字:4
接下來就是大家各種選項陸續接連出籠
真的是笑到我的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只是這爆笑的留言還沒結束
胖子就自己留言說:『= =a決定了!我是米腸哥哥(跳舞)』
吼!!真的是太北七了啦!你有種就真的叫小朋友叫你米腸哥哥XDDD




那麼
到底變態叔叔的老師生涯初體驗會是怎麼樣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