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天沒PO文了
一切都是因為這涼爽的季節讓我懶了(羞)


好,沒關係!欠文欠很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先拿張老ㄙ的『教學滿月心得報告』墊檔先XDDDD



話說10/19是胖子變身張老ㄙ的滿月之日
這傢伙從上班第一天回家後很驚恐的對我說:『明天可以不要去嗎?一年級好恐怖!XDD』
一直到現在
他居然會寫下讓我看了也哭笑不得或是讓人熱淚盈框的教學心得






已經忘了是哪一天下午
當我在空堂時間又到一年級課後照顧班巡視之際
沒想到活潑可愛的小錡睜大她的雙眼跑來問我說:『陳老ㄙ,張老ㄙ說你是他老婆喔!是真的喔??』
我(大驚):『你為什麼會這樣問?』(因為我們一直沒有跟小朋友講我們是夫妻)
小琦:『因為剛剛張老ㄙ告訴我們的阿!!』
我(傻眼然後立刻轉過去瞪胖子):『挖哩勒!你為何講出來阿?』
張老ㄙ:『因為每次你還沒來的時候他們就一直吵或是亂跑,可是一來他們就超乖,我就告訴他們說其實陳老ㄙ都知道你們做的事!因為我回家都會跟陳老ㄙ說~』
我:『......................』
張老ㄙ:『然後他們就問我為什麼回家都會告訴你,我就說因為你是我老婆阿!XDDD』
我:『....................』



就在張老ㄙ解釋完不到三秒
說遲時那時快,我居然就被一群小鬼瘋狂包圍
然後以幾近逼問又超期待的口氣搭配水汪汪的大眼睛說:『是不是??陳老ㄙ?,你是不是張老ㄙ的老婆?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尬的!!我發誓!我當時的臉和耳朵一定紅到爆
我的天呀!!眼前的畫面就像是包青天拍了一下桌子然後對著我說:『大膽刁婦,還不快誠實招來!!』的FU
所以
所以
所以最後我只好害羞的輕輕點了一個頭然後就害羞的跑去躲起來了!!
(喂,沒有啦!還真的跑去躲起來勒!XDDD)










2012/10/19(五)
小一的雙胞胎姊妹小T和大T吵架,大T說不要妹妹了,小T也說不要姊姊,
大T跑去找二年級的大大T姊姊告狀,一起聯合不要小T手牽手放學。
見到了接送放學的阿公,阿公就罵兩個大的,說晚上叫爸爸打,3個一起打!
大大T一聽難過掉淚的說,為何每次都要維護小T?為何大人都不聽她講的話!?
阿公先用機車載走了小T,待會再來載另外兩隻,
大大T一直哭,我問她爸爸常常打妳們嗎?爸爸在幹嘛?
大大T說:『爸爸在喝酒在抽煙,我都叫他不要喝酒跟抽煙,還會打我們,為何都不聽我的話』邊講邊掉眼淚,
一聽我也鼻酸,不知道怎麼安慰小二生,我拍拍她的背,用著大人才聽得懂的話說『那快點長大,長大了,大人就會聽妳的話』。
其實我是想說快點長大,離開這個環境,不要輪迴般的踏上這條路。
忽然想到客家劇『牽紙鷂的手』中,好不容易回到正途的男主角再適逢家庭劇變,
一時迷失自己又回到街頭浪蕩、吸毒,小女主角找到他之後,抱住他說『我們快點長大,好不好』...催了我的淚。

這裡是一個小村落,家庭破碎的孩子在班上比率很高,每一個小孩家庭都有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
我們也沒辦法幫助他們恢復成一個圓,再多的錢也喚回不了一個健全的爸爸和媽媽,
每次接觸到這些小孩說出他們的故事,當晚我都會沒辦法好好睡覺。

我很謝謝單親家庭成長的父親,也是唯一的長子照顧四個弟妹,
他肩膀的責任從沒輕過,他也知道不能讓孩子失去家庭被放棄。
或許我們健全的家庭,沒辦法想像這些小屁孩每天在幹嘛,
但我好心疼這些小孩的成長,我想好好看著你們長大,指著前方的道路,但我不知道可以承受到什麼時候?



PS:
故事承上
後來兩姊妹和好後,張老ㄙ就說:『你們不是雙胞胎嗎?感情不是應該很好嗎?』
然後雙胞胎姊姊說:『我們不是雙胞胎!』
張老ㄙ(大驚):『你們不是雙胞胎嗎!!!!!』
雙胞胎姊姊:『因為我的頭是圓的,我妹的是尖的,所以我們不是雙胞胎!』(認真狀)
張老ㄙ:『......................』





陳老ㄙOS:挖哩勒!!!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小一真的超可愛的啦!(吼唷,我好想教一年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接下來張老ㄙ的這篇日記又更妙了:XDD

2012/10/21(日)
我做了惡夢,夢到喜歡高音調講話的小一男生w, 我用剪刀腳制服他,沒想到現實中,我用剪刀腳剪住躺在我旁邊的小萉




陳老ㄙOS:我可以證明,這個高音調講話的W真的超高音又超大聲的,每次他一講話,我都擔心我的耳膜會不會破掉XDD
不過胖子你也幫幫忙,這是你跟他的恩怨,為什麼要牽連到我???
害我好好的假日一大清早就被你吵醒,吼!真的是被你氣死(怒)






最後
要恭喜張老ㄙ越來越得心應手
最後要奉送張老ㄙ一句話
那就是:『不管你回家怎樣跟我告狀,我還是要瘋狂的強調一年級真的超超超超超超可愛的啦!而且我根本也沒兇過他們可是他們都會聽我的,你要不要去牆壁那邊罰站一下好好反省阿?』(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