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的『龍貓』燈籠真是越看越可愛阿!
(硬要說他是龍貓燈籠,胖子說他做的明明也是『阿ㄉㄨㄞ』阿!!)


很可惜的,今天的美山町沒有藍天或是美麗的色溫相伴
灰灰濛濛中帶點清雅
是獨特的姿態


不清楚晚間煙火的施放方向沒關係
我們判斷的策略就是:『看哪裡有腳架在排隊,就往哪裡去卡位!XDD』
還有另一點很重要的是,不要擔心腳架會被A走,因為我們就是特別擺在高級腳架旁邊阿!(噗)


很喜歡這一景
小木屋整整齊齊的方格落地窗,和外頭不受控制的雜草是個有趣的搭配




YA~~超愛這張的啦!


在村子裡繞來繞去,意外發現其實很多茅草屋的屋頂還是有厚厚的積雪


外頭真的很冷
拿著車掌小姐發的美山町文物館門票近來參觀不是重點
順便來上一杯熱呼呼的熱茶去寒才是主因阿!(羞)


話說胖子以前也養過一隻牧羊犬叫做來福
他是KIMO的學長,兩個人其實有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當時我還不認識胖子阿!)


胖子說來福是個很膽小的傢伙,只要帶他出門他就會夾著尾巴想要逃回家
一整個就是和KIMO還有COCO的過動徹底的相反(噗)
每次看到人家養的邊際牧羊犬,胖子總是會想到可愛但是膽小的來福!XDD


唉唷唉唷!這一區看起來卡位的人也很厲害唷!
所以照兩個地方放腳架的跡象推論起來,今晚的煙火是在河邊施放的
而且看樣子,大家都想要以前景有茅草屋來襯托出後頭空中的煙火,恩!不錯不錯!


屋頂上那個不知道是啥?好可愛


其實一度有想要像去合掌村的時候一樣,找至高點往下拍的念頭
不過繞來繞去就是沒看到可以往高處去的路,加上天氣真的很冷所以立刻就懶了(羞)


ㄟ,這時意外發現村子裡已經有雪燈籠被點亮了
二話不說,立刻準備趕回自己的雪燈籠去看看是否也發出了光芒︿︿




哈哈,一切真是太巧
就在我們走回自己的雪燈籠的那區時,點蠟燭的工作人員剛剛剛剛剛剛好就快點到我們的雪燈籠
結果這時我突然發現我的阿ㄉㄨㄞ雪燈籠的兔子頭已經滾落邊坡(噗)
所以立刻又用路邊的殘雪又捏了一個疊上去
才剛放上去沒多久,就輪到點我的雪燈籠,結果阿ㄉㄨㄞ頭這次就真的在我面前上演再次離家出走的戲碼
哈!大家都笑了!阿ㄉㄨㄞ你真的很會挑時間斷頭耶!(噗)


再次復活的阿ㄉㄨㄞ頭因為混合了地上的殘雪以及草屑
所以看起來很像個在泥地裡打滾過的髒小孩XDDD



噗!阿ㄉㄨㄞ你真的有夠髒的啦!XDD


天色漸漸的暗了
拍完點了蠟燭的雪燈籠後,我們也準備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吃自己準備的晚餐(也就是麵包餅乾XDD)












做這個雪燈籠的日本人超專業,他們自己還有帶模型來弄成球,所以雪人的頭和身體都超圓的
然後雪人臉上的表情都是帶剪刀和紅蘿蔔現場剪出來再放上去的
專家就是專家,和我這種走斷頭路線的就是不一樣(羞)


超愛右邊這個雪燈籠,他應該是我今天看到最可愛的一個了!︿︿


天快黑吧天快黑吧!!這樣雪燈籠才會更加璀璨阿!!






煙火施放的時間比想像中的短很多
加上攝影技術真的不是很好,所以就只有幾張可以看(噗)








為什麼大家的雪燈籠的洞都挖得好有形好好看??!!






夜裡的美山町真的是冷到連胖子這種超不怕冷的都開始發抖
偏偏賣黑輪這種熱食的攤位幾乎都已經銷售一空
所以我們只好把握集合前的最後一點時間去幾間紀念品店裡逛逛順便取暖
(室內真的超暖和的,眼鏡會瞬間起大霧XDD)


回到京都車站大約晚上九點多
夜裡的京都塔好像隨時要發射到外太空的火箭一樣厲害
雖然在車上已經補眠睡了好長一段時間
不過在又冷又餓的狀態下
我們還是想要趕快回家去大快朵頤行李箱裡那幾碗從台灣帶來的『家鄉味泡麵』!XDDD



後來,我又發燒了
雖然溫度沒有前一天來得恐怖
但是應該也相去不遠了

不過有了前一晚的經驗
今天我的『體溫自動調整系統』反應有比較靈敏
大概半夜的時候就出汗然後退燒啦!

就這樣,當了兩個晚上的『發燒貨』之後
我虛弱的身體終於要從谷底徹底爬起

明天!請給我晴天!然後我要加九五加滿,準備用滿滿的活力參加京都的節分慶典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