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
我們依然把握上午的時間
在吃完張老ㄙ最愛的蝦仁飯之後,展開了拜訪台南古蹟的小行程


台南早餐三連發:
第一發:饅頭夾鹹菜(結果小屁孩還是選了安全牌:饅頭夾蛋)


哈哈哈,有這麼好吃嗎?XDD



早餐第二發:陳老ㄙ最愛的土魠魚羹麵


哈哈,好粗吧!好粗到開始對著麵念魔咒了是怎樣?
(小屁孩好像很喜歡吃魚,前一晚我們買了四個便當,只有阿嬤的主菜是魚,其他我們的都是肉,結果小屁孩最愛吃阿嬤的魚XDD)


早餐第三發:張老ㄙ最愛的蝦仁飯


很好,以上,是分成三天吃的,不是一天內連吃三頓早餐OK?XDDD



準備出門!!順便跟小屁孩介紹這個東西是『一籮』


今天的台南有冷到
所以小屁孩帶來台南的大外套剛好派上用場
(其實是從昨天晚上從小亨利那裡回到家後,就驚覺怎麼一下子從夏天變成冬天)




走!!出發,準備朝著孔廟前進!

結果一騎到孔廟整個大驚,因為居然有吊車在外面施工,好多個入口還封起來
所以我們當場就改變目的地繼而前往我最喜歡的『延平郡王祠』
(後來回家剛好看到新聞原來是孔廟裡的大樹因為蟲蛀所以傾倒,還壓壞了孔廟建築,驚)




再度見到大砲,小屁孩立刻說這裡跟『平安古堡』一樣有大砲耶!
(挖勒,這位同學,我真的快被你笑死,是安平古堡不是平安古堡啦!怎麼都改不了口阿?XDD)


接著這個牆上這個『由右而左』念的『前無古人』
也被小屁孩唸成『人古無前』
吼唷!他真的超級認真在念的,可是我就是無法控制的狂笑(羞)


嘿嘿,再次訓練他拍攝跳躍照


今天太冷,陳老ㄙ下次再起飛好了XDDD
下次出遊應該就可以跟我一起飛天了,ㄎㄎ~~


繼續念解說牌,這樣就可以趕快認識多一點國字!讚!!




古蹟應該真的很對小屁孩的胃(因為他很愛跟廟相關的東西)
每次照相都要狂call最少三次,好奇的他才會回過神來給我拍XDD




小屁孩自己都發現現階段的自己很愛問問題
每次問完一堆問題之後,自己還會繼續問我說:『陳老ㄙ,你有沒有覺得我問很多問題?為什麼我這麼多問題阿?』
哈哈哈!!!很好,有自知之明,幸好陳老ㄙ虎爛的功力有夠,不然還真的被你問倒了XDDD


以前來都沒注意看,原來這個是裝酒的耶!


延平郡王祠的這一抹紅,是非常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哈哈哈,我頭頂的頭毛也翹得太叛逆了吧?XDD






來到延平郡王祠,當然不可以錯過這座真的可以打水的古井囉!


小屁孩超興奮的一直往井底下看


小屁孩:『哇,真的有水耶!我來摸摸看會不會很冰!』


接下來就是水桶降落,親自操刀打水的時間




哈哈哈,結果手太短,根本摸不到手把,只好直接推滾輪XDDD




轎子也是小屁孩口中驚呼連連的好物


許願牆,這次真的就改說要嫁給阿晴晴了(噗)




之所以台南古蹟就是延平郡王祠最深得我心的第二個原因
就是因為這裡免收門票又沒有赤崁樓和安平古堡或樹屋的人潮
就連假日隨便一拍都是這樣沒有路人的淨空背景
真的是讚到不行!!


此次四天連假中,唯一的一張三人自拍合照
吼唷!張老ㄙ你快點去給我剪頭毛啦!不要一直用造型很醜不想拍照來給我當藉口(怒)








當兩個人忙著在延平郡王詞外面的水池觀察錦鯉之際
我則是驚鴻一撇看到了張老ㄙ腰上的肥肉(噗)






小屁孩一直說很想餵魚,不過這少根筋的傢伙
在繞完湖面半圈都已經走到那條假鯉魚的飼料販賣機前就忘記了這檔事(噗)


最後再繞到延平郡王祠的外圍去跟大地標合照






繼續在小花園內奔跑




寫真集外拍(誤)XDD




手上的印章是延平郡王祠的紀念章
小屁孩看我在本子上蓋紀念章的時候,一直伸手說他要蓋在手上XDD




兒童節那天小均送小屁孩的捲尺他真的一直隨身攜帶愛不釋手




依依不捨和延平郡王祠說再見
下次有機會再帶小屁孩去赤崁樓見見世面


接下來我們前往每次回台南必去的『金萬字』二手書店報到
張老ㄙ忙著選購考試用書的同時,我跟小屁孩則是泡在童書區選購XDD



小屁孩對於小小百科這套書好像很有興趣
不過我小時候家裡只有買小百科和中國童話這兩套
現在也不知道在台中的這兩套還有依然建在(噗)
小時候我也很愛小百科和中國童話這兩套書,但不知道為什麼二手書店裡總是可以見到這兩套書的身影


要回新竹前,小屁孩特別說要上樓和KIMO說再見
結果這老狗居然給我睡到不省人事是怎樣?XDDD


叫了兩三聲才醒來的KIMO真的老了阿!!(摸下巴)XDDD







歡樂的時光真的過得特別的快
三個小屁孩,咱們下次再集合相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