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點
從數學的角度來看
可以連成一線

同理可證
凱旋門和羅浮宮這兩點
可以連成一條巴黎最華麗的大道----香榭麗舍大道

何其有幸
在有生之年可以親自踏在這條大道上
感受一下從前只能在課本上看到的文字敘述
體會一下從前只能從別人口中聽到的旅遊分享
今兒個
這些抽象的概念,瞬間都成了再真實不過的情景
兩點一線的理論
在巴黎,也用了自己的方式證明了浪漫的存在!!




為了拿破崙而建造的凱旋門,就是香榭麗舍大道的起點


雖然凱旋門是為了拿破崙而建造
不過拿破崙在有生之年並未親眼看見凱旋門完成
反而是在死後,他的遺體和軍隊們才在1840年時通過這道有『世界最大的門』稱號的凱旋門


凱旋門上的雕刻
主要是刻畫拿破崙帝國主義出征的勝利事蹟或是軍隊們的英勇表現



哈,大概是太迫切的想要看到凱旋門了
所以在穿越了香榭麗舍大道的地下人行道來到了凱旋門的跟前
這才驚覺以這台相機的能耐。根本沒辦法拍下它的全貌


好吧!戰略失敗,所以剛才應該在馬路另一頭還沒過地下道的時候就先拍幾張才對(噗)


嘿嘿,所以蠢蛋二人組又走回了剛才過地下道之前的原點
這才對嘛!!否則被切的邊邊角角的凱旋門,還真的一點都氣派不起來XDD


阿ㄉㄨㄞ也來一張


告別了凱旋門之後
我們的香榭麗舍大道之旅也正式的展開
哇!沒想到從巴黎鐵塔一別後就消失的太陽,這時終於又露臉了


這棟也是在香榭麗舍大道旁
不過,慘,遊記拖一個太久沒寫都忘記這裡叫啥了(抓頭XD)




世界各大精品店聚集的香榭麗舍大道
讓我跟胖子逛最久的居然是迪士尼商品的專賣店(噗)
沒辦法,這趟地球考察團所編列的預算並沒有包括購買名牌這一項
所以即使到了價位大概是台灣七折左右的巴黎,我還是一樣不為所動
(我想一定很多人想要八我的頭了吧!因為買回來賣九折賺個差額,對於旅費也是不無小補XD)

至於迪士尼商品的專賣店為什麼這麼吸引我們呢?
哈哈~~說好聽一點就是童心未泯嘛~說難聽一點就是兩個人都是幼稚鬼囉!XDD

不過,我們在逛迪士尼專賣店的時候有個驚訝的大發現
那就是這裡也可以購買法國迪士尼的門票
而且收銀機旁還清楚的寫著兩個不同的數字!
原來在迪士尼現場買的價位和在這裡買的價位居然是『大大的不同』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迪士尼現場買一日卷兩區的聯票,好像要七十幾歐
然後你在專賣店的櫃臺買的話,一日卷兩區的聯票是六十幾歐
哈哈!!阿不就幸好胖子聰明,早就在網路上先買好一日卷兩區的聯票電子票
只要55歐而已耶!!!!!
換句話說如果到迪士尼現場買票的話,我們一個人就要多花二十歐,兩個人就要多燒四十歐了!(大驚)
(註:迪士尼門票我們早在捷克的時候就網路先訂好了,然後二度回捷克的時候住的那間旅館居然免費列印電子門票給我們耶!超讚的!)

所以一走出迪士尼商品專賣店我們的心情就一整個特好
簡直就是賺到了賺到了的FU!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協和廣場
一踏進這個巴黎具有歷史象徵的廣場時,我一眼就看到了那尊來自埃及的方尖碑
這個方尖碑原本是在埃及的路克索神殿的
但是後來在1833年被埃及當作禮物送給了法國
而法國也回贈了一座時鐘給埃及,現在被放在開羅的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詳情可回顧:
2010埃及【61】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2010埃及【10】路克索神殿




穿越協和廣場後,我們來到了杜樂麗花園
公園裡最吸引我們的,是正被一群孩童所團團包圍的大水池
拉長的脖子好奇的一看,哇!!這不是在電影裡才會看得到的小船比賽嗎?


阿ㄉㄨㄞ(驚):『陳老ㄙ你語文能力越來越退化了耶!什什什什麼是電影裡才看過的小船比賽?』
陳老ㄙ(羞):『阿我就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形容ㄇㄟ!有圖有真相,用看的比較快!』(逃~)




有沒有看到水池中照片右邊有兩艘小船?
是的,水池旁的孩子們正聲嘶力竭的吶喊著,為自己所DIY的小船加油呢!


這艘五彩繽紛的小船牽動了一整票小鬼的心
因為它一直不受控制的回頭,或撞牆或者是原地打轉




呵呵,不過抵達對岸的那一瞬間,小朋友都超興奮的振臂一呼




黑色風帆的這艘海盜船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




我身後這座很像凱旋門的建築,是位於羅浮宮西方的『騎兵凱旋門』
負責建造這座拱門的也是羅浮宮的第一代館長
看來這位館長真的是多才多藝阿!(敬禮)


阿ㄉㄨㄞ:『騎兵凱旋門很厲害嗎??是慶祝我要來巴黎才蓋的嗎?』



吼,在我的腿快斷掉之前,我們終於看到了香榭麗舍大道的另一個點-----羅浮宮


是的,那個矗立在建築中央透明金字塔,就是羅浮宮的入口
尬的!!一路從凱旋門走來就像是朝聖一般
在親眼見到的那瞬間,內心的激動是難以言喻的


阿ㄉㄨㄞ(抓頭):『羅浮宮是什麼?好吃嗎??是什麼口味的呢?』XDDD


乖,羅浮宮,我終於不是在電影裡或電視裡看到你了!!(摸頭)


天氣又再度是灰濛濛的大陰天沒關係,因為此刻我的心情是彩色的
而且是不可思議的五顏六色!
一想到不久候我就能親眼見到舉世聞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就覺得在巴黎這五天對我們來說是天價的住宿費應該就不會白花(攤手)


阿ㄉㄨㄞ:『那個尖尖的東西裡面是不是有賣紅蘿蔔?我就知道大家都很想吃紅蘿蔔才會這樣搶破頭想進去!』(挖鼻孔)


KIMO:『不是啦!阿ㄉㄨㄞ你也幫幫忙,裡面不是賣紅蘿蔔,是賣潔牙骨啦!遜ㄟ你!XDD』


哈哈哈,兩個笨蛋不要吵,其實裡面賣的是我快半年沒吃到的鹹酥雞和魯味啦!(吼~~舔嘴~~XDD)


要準備進入透明金字塔囉!!(超級興奮的我~!)


挖嗚!透明金字塔內的構造真是超有現代感的!




看得我熱血沸騰
多想當場就化成金剛戰士擺個帥氣的POSE好搭配如此前衛的場景XDD




羅浮宮的真面目,在掀開面紗的這一秒,就讓我有滿滿的感動
想必接下來的深入瞭解,一定也會讓人滿載而歸的!阿ㄉㄨㄞ,KIMO,你們說是不是?




阿ㄉㄨㄞ:『希望這裡賣的紅蘿蔔不要太貴,那我一定會很感動!』
KIMO:『對阿對阿!我希望這裡的潔牙骨可以買一根送十根,這樣那位叫做蒙娜麗莎的店長才是真的有尬資!!!』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