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迪士尼樂園中進入小小世界這個王國
但是卻是我最感動的一次!


世界上五座迪士尼樂園,或多或少都會因為園區大小,或是招牌特色等而有所不同的遊樂設施
不過,『小小世界』這個主題區卻是五個迪士尼都不可或缺的『基本款』
一切都因為這個充滿童趣的奇幻世界,真的擄獲了所有人的芳心



才剛從恐怖至極差點走不出來的愛麗斯夢遊仙境逃脫出來
映入眼簾的就是那撫慰人心又老少咸宜的『小小世界』!!
『胖子,你看!是小小世界!這個每個迪士尼都有,所以屬於必玩設施阿!!』我激動的吶喊著


是的,可愛的小小世界,自從我小四第一次在東京迪士尼見到你後
就與其他迪士尼結下了不解之緣
不過,同年記憶中的小小世界,就是那耳熟能詳的小小世界主題曲,還有那五彩繽紛的可愛小人偶
這首歌一唱再唱,從小四時的日本迪士尼,唱到小五去美西迪士尼,再唱到國一的美東迪士尼
最後長大當了老師後又唱回了日本的迪士尼
留給我的不外乎都是『可愛』,『回憶童年』等印象
不過
這回在尚未進入巴黎的小小世界前,我就知道這回的感受將不同以往
只是沒想到,這震撼力卻一整個出乎我的意料!



胖子!!GO~~~~


嘿嘿,一上船立刻興奮了起來
(巴黎迪士尼真的超讚的,因為幾乎都不用怎麼排隊就可以玩到啦!爽!!)


船都還沒駛入小小世界內,老實說我就有點起雞皮疙瘩了
因為這一次來拜訪小小世界,不再只是因為可愛和回憶童年等因素
而是一想到我們這一趟地球考察以來所遇到的點點滴滴,不就是這小小世界的縮影嗎?




阿!倫敦塔!這趟地球考察之所以沒有踏上英國的土地
是因為考量到物價太高還有我也去過倫敦三天了
所以
在此先跟倫敦說聲sorry,不是不愛你才不選你,而是人生真的有太多的東西要抉擇阿!XD


怎麼會降?我居然看不出來這應該是哪一國!XDD


玩偶們穿格子裙,應該是蘇格蘭沒錯吧?




俄羅斯也是我一開始規劃環球路線中必去的一站
不過後來才知道台灣人去俄羅斯的簽證一定要在台灣辦,在任何其他國家是沒有辦法取得簽證的
而且拿到簽證後在三個月內一定要踏入俄羅斯
這讓後半段才會進入歐洲的我們只能徹底死心
因為就算是先在台灣辦好簽證,也沒辦法在期限內進入俄羅斯

所以,我的俄羅斯之夢,也因為簽證問題而破碎(泣)



荷蘭,也差點因為要放棄巴黎而前往
只是最後還是保留了它,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來個荷比盧一網打盡(握拳)



吼,我最愛的威尼斯!!!!我們又見面了
看到這座威尼斯的雷雅托橋還有一旁的比薩斜塔
我立刻激動到熱淚盈框
因為這趟的義大利考察我終於一圓上回沒去比薩斜塔還有沒進去真理之口的遺憾
還有第二次見到威尼斯,還是一樣深愛著它,排行榜依舊蟬聯我最愛的地點冠軍



這應該是東歐喔,很有東歐民俗風,當然紅屋頂也是招牌啦!


羅馬競技場這回的二度造訪,我也終於圓了第一次見面時沒有進去裡面的遺憾
好多好多感觸和畫面頓時都湧上了心頭
『小小世界真奇妙』這句歌詞,對我而言不再只是平鋪直述的敘述句
而是真真切切刻畫在心底的『感嘆句』阿!







日本!!是我跟胖子旅遊次數最多的國家


哈哈哈,功夫雄貓你在湊啥熱鬧?XDD


吼!!泰國!!這趟地球考察停留泰國卻不能出境
(受限於出發洲只能停留兩次的限定,我們來回都在香港轉機,所以回程從安曼回香港中間在曼谷停留就不能出境)
我好想念便宜又大碗的海南雞飯和那些柯叻島讓我魂牽夢縈酸酸甜甜的炸皮蛋喔!XDD








回教世界離我們不遠了,巴黎的下一站我們就會進約旦安曼囉!




埃及,總有一天我要帶著胖子去自助
黑白沙漠的露營還有西奈山的日出,以及現在講起來會讓人發毛的熱氣球,也是上回造訪沒去成的遺憾




非洲,是這次地球考察所購買的四大洲環球票中,唯一沒有造訪的洲別
告訴自己這不是遺憾,因為這樣才能期許自己有一天要在非洲的大草原上盡情的奔馳




澳洲,算是我跟胖子第一次自助的地方
2008年在墨爾本的回憶,頓時也湧上了心頭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的非常繆妙妙
這是一個小世界,小的真~美~妙!!


哇哇挖,墨西哥的金字塔真的出現了!!!

這次地球考察我一開始的幾種路線都包含了墨西哥
因為我真的好想吃到寫『不去會死』騎自行車環遊世界七年的日本人:石田裕輔在書中說是人間美味的墨西哥的TACO
不過偏偏這個寰宇一家的環球票沒有辦法順利的又飛墨西哥,再從墨西哥飛瓜地馬拉
只能從墨西哥飛回美國達拉斯,再從達拉斯飛瓜地馬拉,這樣一來就浪費一段航程了
加上墨西哥那陣子經常在新聞中看到黑道火拼或是屠殺事件,所以即使還是可以從瓜地馬拉自行搭車陸路前往
最後我跟胖子還是龜縮了
只能哀怨的和墨西哥的是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那座金字塔還有TACO說再見


不知大家記不記得我們在復活節島去醫院探望了一位受傷的台灣女生
她獨自一人的從美國一路玩到中美洲再向南挺進南美洲的旅途中
光是墨西哥就玩了一個多月,而且還讓她讚不絕口說太好玩了,一個月根本玩不夠
吼!!聽到這裡我就好後悔這趟沒有去墨西哥(泣)


印地安~~




哈哈,這個我知道,好熟悉喔!這是加拿大溫哥華的圖騰公園!!


美國到囉!


好萊塢我來啦!




夏威夷原本也是我們的考察地點(台灣-->日本-->夏威夷-->舊金山)
不過我們出發的一月剛好是日本飛夏威夷的旺季路線,所以環球票無法購買這個路線(泣)










五個多月來的地球考察之旅
這一路走來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世界很小,可是世界卻也真的很大
唯有親身體驗,你才能夠體會箇中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