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什麼標準的棒球迷
不過,某些重要的棒球比賽,或者是和棒球相關的連續劇或電影
我都是屬於低調路線的潛水客!



國中時期,小我一歲的老弟---小亨利同學瘋狂迷上了棒球
身為瘋狂象迷的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每一場有兄弟象的電視轉播,他都一定準時拿著加油棒在電視機前面激動的吶喊(攤手)
甚至還誇下海口說:『只要有他加油的場次,兄弟就絕對不會輸!』


也或許就是因為小亨利過去那幾年的加油聲太讓人崩潰了
所以我都故意唱反調的支持其他的隊伍
我希望三商虎贏,是因為當時的三商百貨就會打折(爽)
我也希望統一獅贏,因為這樣7-11就會有商品會慶祝勝利而宣布特價

小亨利總是對於我的愚蠢支持以及貪小便宜嗤之以鼻
而我,也是對他的『象魂不死精神』感到無言以對XDDD


我們唯一目標共識的一次,就是台灣的棒球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打進銀牌的那次比賽
不顧課業以及隔日還要上學的壓力
在三經半夜激動的看著轉播
因為,我們都希望台灣能贏!!


上一次寫跟棒球相關的文章
是在2009年的五月!
將近四年前,有一齣讓我跟胖子感動到熱淚盈框的連續劇『比賽開始』
就是在敘述一群熱愛棒球的孩子和那個有著不為人知背景出身教練的成長故事
(可回顧舊文:【電視】比賽開始

劇情非常的溫馨立志又感人肺腑
我跟胖子常常看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而且在全劇中之後的某次花蓮旅遊,我們甚至把拍攝打棒球的那個國小納入我們的旅遊重點行程
棒球,確實可以激勵人心
台灣的棒球傳奇,也的確是將我們的心連結在一起的原因之一






離開那個風靡棒球的年代,似乎已經久遠了
轉眼間,比賽開始這齣連續劇也播出了四年
好不容易,台灣人在歷經了職棒簽賭的風雲變色後
在不久前剛結束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又看到了台灣棒球那份原始而真切的熱情
台灣對韓國和對日本的那場球賽,我都準時手在電視機前觀看
每一次的呼吸都被眼前的畫面所牽引著
雖然最後在比賽的分數上我們沒有贏
可是在大家熱淚盈框的眼中,我看到了比贏球還要更重要的精神和勇氣


所以,我和大部分的球迷一樣
決定要在給台灣職棒一次機會
所以,這輩子從來都沒有踏進過棒球場的我
終於獻出了我進球場看球的第一次(羞)



我們在3/30那天就先去便利商店買好了門票
很驚訝的是,所有的內也早就銷售一空
即使是遙遠的外野票也只剩下一千多張(大驚)
看來這次的職棒熱潮真的有給他風靡全台!!!


2013/04/23(二)@新竹
好可怕,這是我來新竹九年第一次看到西大路出現如此的盛況XDD
西大路塞車耶!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象


第次切進小巷子準備前往外野的入口處
挖賽,看到眼前的畫面我一整個傻眼
因為這個真的是棒球場嗎??怎麼眼前這棟圓弧的建築卻看起來比較像住家?
胖子異常冷靜的對我說:『你不知道喔?這是全台唯一結合住家的棒球場耶!XDD』


很快的我們便看到了入口
可是接下來要面對的卻是讓我們差點崩潰的事實
沒想到這排對等著進場的隊伍用『大排長龍』來形容還不夠貼切
因為跟著對伍一直走去,試圖想要找隊伍尋尾巴的我們,走了大約五十公尺後,終於發現
原來我們地球考察時在梵諦岡免費日當天排隊的盛況空前的惡夢又重演了(崩潰)



不誇張,我們一直跟著排隊的人龍走
轉了N個彎,繞了N條街,最後走到了民富街上快到民富國小大門口才終於看到隊伍的尾巴
不誇張,這外野排隊等著進場的人龍少說也有好幾百公尺!
我跟胖子一度認為看樣子在18:35的比賽開始前根本進不了場(泣)
尬的,驚恐的我們只能不斷的重複說著:『全新竹的人都來看棒球了嗎??』


更好笑的是
當我們隨著隊伍緩緩前進時
陸陸續續還是有大批的人潮像我們稍早一樣沿著人龍在找尋隊伍的尾巴
而且每轉一個彎,都可以看到那些人驚恐的表情與爆笑的對話
哈!!!相信今天的盛況空前應該會讓新竹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人生中的第一場棒球賽門票
新竹外野一張一百塊新台幣!!怎麼這麼便宜阿?XDDD
(胖子說新竹外野是全台灣球場最便宜的外野票!ㄎㄎ)


用拍照打發排隊時的無聊時間
我還差點一度想要拿事先買好的便當起來啃呢!(羞)


終於,在前進了好幾個彎後,我又看到了新竹棒球場的外圍
感人阿!!天還沒嘿,看看手錶拒離開打的18:35還有十分鐘
只能在心裡暗自祈禱進到場內時還可以找到位置坐


終於,在距離球賽開打前兩分鐘,我看到入口了!!!!!(崩潰)


看球賽的是男性居多
不過也看到許多年輕辣媽帶著小小朋友一起來看球賽,甚至也自備了加油棒,真是超級專業的


好緊張好緊張,剛好六點三十三分了!!我迫不及待的爬上樓梯,並祈求上帝留個位置給我


今天的比賽是兄弟對義大
其實我想了一整天還是不知道要幫哪一隊加油
後來胖子就說反正進場坐到哪一區就幫哪一隊加油吧!交給老天爺決定
哈哈,結果,一走完樓梯來到看台,老天爺決定讓我幫兄弟象加油!看來小亨利你這次真的賺到了!
你從小的死對頭人生第一次進球場看球就幫你的球隊加油耶!!
只是很抱歉,我只認識當年那些兄弟隊球員,如今兄弟到底有誰,我可是一點頭緒都沒有(攤手)


真是太幸運了,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了最後一排還有個空位可以塞下兩個人
而且一坐下來不到一分鐘,比賽剛剛好就正式開始(YA)
放眼望去,挖賽!真的是幾乎爆滿
(而且開打的此時還是很多人還在排隊還沒入場,大約七點半左右是最盛況空前的時候,連我後面的圓弧走道區都站了兩排以上的人在觀戰呢!)


幸運的是還不只一坐下就開始比賽這點
前一天的週一新竹還是個大陰天,今天週二就整個太陽露臉又微風徐徐,超適合看棒球的
加上月亮高高掛在天空,看起來就是很關心賽況的樣子XD
(結果隔天週三傍晚開始就下起雨來,週四時下更大,氣象說週五還會繼續下到週末,看來老天爺真的超眷顧這場比賽的!)




坐在我前方的是一對年輕夫妻和他們一群朋友,還有他們可愛的女兒




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在每個半場開打前,球員練投完都會把球丟向觀眾席
可惜我今天座的這一區完全沒有受到半顆球的青睞
因此即使這裡頭有專業的球員帶著棒球手套來接球,最後還是失望的空手而回XD


嘿嘿,妹妹超可愛的,因為連續三局雙方人馬都沒有分數進帳
所以不專心的我就開始跟前面的妹妹玩了起來XDD




地低次在球場拍照所以技術不佳,這張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玩波浪舞
真的是不分兄弟和義大,所有的球迷真的就繞全場玩了連續三次的波浪舞,超讚的!


今天雖然坐在兄弟區幫兄弟象加油,不過最近火紅的Manny也是大家來看球賽的原因之一




這是全場算最爆滿的時候
哈!沒想到有個義大犀牛的弟弟拿著他的加油武器就直接帥氣的深入敵營在這邊吹奏起來
坐在我們附近的象迷也是一整個稱讚他超有種的XDDD


可惜鏡頭拉最遠也只能拍到這樣
其實這張的重點是在於那兩根燈柱中間的建築
因為那幾棟老舊透天外面的路天樓梯以及頂樓都塞滿了觀賽的學生(因為都穿著一樣的體育服)
胖子說新竹球場應該也是全台『唯一』一個旁邊的住戶從陽台或頂樓就可以直接觀賽的球場XDD


新竹球場老舊已經不是新聞了(胖子說這場比賽前整個新竹球場還在瘋狂施工補救草皮勒!慘!!)
而且全場六支照明燈柱是怎麼回事?連我這門外漢都覺得設在球場內真是超礙眼的
胖子也說這是全台灣『唯一』把照明登設置在球場內遮住球迷視線的球場(攤手)XDD





比賽在第五局上的時候,義大終於首度打破鴨蛋連得了兩分
但是兄弟就一直持續掛零沒有任何進展


忘記是第幾場休息空檔,沒想到居然還有放煙火喔!


這裡是兄弟差點一度也要得分的那半局
所以大家都超激動的,只可惜最後還是在兩壘有人的狀況下慘遭三振


練球時間,今天真的都沒有球員願意把球丟到我們這區耶(泣)


時間來到九點十分,已經差不多進入到九局下半
本來以為兄弟今天大概就要飲恨,我們也無緣看到manny揮出的精彩好球了
沒想到,球真的是圓的!因為在九局下的最後,兄弟象居然奇蹟似的一整個大爆發
不但在最後三人要出局之前一次連得兩分追平比數
甚至在只有兩人出局某個壘包上有人的情況下還有繼續得分的可能



九點半,比賽就在大家超激烈的嘶吼中,進入了延長賽

哈哈,延長賽真的超刺激的
我跟胖子都直呼今天真的是賺到了
才花一百塊居然就可以看這麼久的比賽(噗)


延長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超讓人激動
因為十局打完雙方依然是二比二平手
當比賽正式進入十一局的時候,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天阿!!!我明天還要上班耶!!已經十點了,而且十點一到,真的就像義大拿麥克風指導大家的領隊說的一樣,瞬間不能用麥克風
可是全場的觀眾還是像剛進場一樣的精神百倍,不!甚至更加有活力的吶喊著
不論是義大犀牛的小喇叭旋律,或者是兄弟象讓人耳熟能詳的口號呼喊
每一次的吶喊都為比賽注入了更多的緊張感




我不是播報員,我無法很精確的說出比賽的戰況
不過,老天爺真的超級眷顧這一場球賽的
因為,manny居然在十一局上的時候轟出了一支平飛的全壘打!!!
尬的,這場球賽manny之前四次出場連個安打都沒打出,沒想到真的在押軸的時候出現了大家千呼萬喚的全壘打
不誇張,在manny打出這個全壘打之前,不管是兄弟還是義大的球迷,都齊心的一起大喊:
『Manny!轟!Manny!轟!Manny Manny轟轟轟!!』


這句話就像是魔咒一樣,前四次出場都沒有喊過這口號,沒想到這次一吼,就真的擊出一支眾所矚目的全壘打了
看得全場的觀眾都驚聲尖叫直呼這場球賽真是太值得了
不但見證了新竹球場『暌違十七年』的爆滿盛況
也看到了Manny來台所轟出的第三支全壘打
︿︿




拍的不是很清楚,不過剛轟完全壘打的Mammy正跑到一壘
準備迎接屬於他的全壘打榮耀
比數也因此來到了四比二義大再次領先


其實比賽進入延長賽後,觀眾就陸陸續續的有人離席
離場人數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多
所以後來我跟胖子才能往下坐一格把原本最高的台階當成椅背來靠
(是的,新竹球場的座位區沒有靠背的椅子,就是純看台的台階而已,看了三個多小時的球賽真的是腰酸背痛的!)


比賽結束,義大以六比二遙遙領先
人生第一次進場觀看的球賽,就在我依依不捨的揮手道別中劃下了句點






今天也是胖子的黑框眼鏡首度亮相
怎麼樣?是年輕十歲還是看起來真的有像變態?XDD
(週一晚上才剛拿到的,今天就是他的黑框眼鏡生活Day1喔!哈哈~~)





計分版與一輪明月
晚安,新竹球場!晚安,我的棒球賽觀戰初體驗XDD


離去前出口旁的垃圾堆有嚇到我
台灣人看棒球真的是什麼花招都有
就只差沒有當場架起烤肉架來烤肉了(噗)




註:
關於這場精彩球賽的相關報導,可參閱:
17年來首次 都來看大咖 新竹球場滿座
曼尼致勝轟 象迷也瘋狂
搏象5連勝 曼尼2分彈立功



PS1:我是一直到隔天看了網路的這些報導,才知道原來Manny長這樣喔XDDD
(記者拍的照片果然超級清楚阿!坐外野真的就是看螞蟻打球阿!XDD)<----新竹球場也沒有大螢幕阿!(泣)


ps2:
我國高中和大學時期都是瘋籃球,國中是狂打籃球,所以曬超黑
高中是直接瘋職籃,到現場看過很多場宏國裕隆的球賽
大四時我的體育課修到全校學生搶破頭的裕隆--邱宗志老師的籃球課(爽爆)
所以我這一路走來都是瘋籃球比較多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