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8(五)Day 157
位於巴黎北邊山丘上的蒙馬特
是除了巴黎鐵塔外,登高眺望巴黎的好地方


而整個蒙馬特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聖心堂
就這麼剛好,不偏不倚的座落在蒙馬特的山丘上
走一趟蒙馬特,不但可以拜訪這座巴黎人喜愛的聖心堂
更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欣賞巴黎的美


不過
若是想要一親聖心堂的芳澤
還得先通過在聖心堂山丘下的『重重考驗』才行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不只書本上,連背包客棧上都一再地有人發文提醒大家說
『蒙馬特的聖心堂山腳下有許多黑人會強迫你買東西,而且是使用包圍戰術』!!


不要懷疑
因為我原本也是半信半疑
不過旅行了這麼久,當然是要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想法
不管是書本或網路,大家所描述的手法其實都大同小異
就是這些黑人們做了很多編織手環,然後他們看到你走過來時
就會笑臉迎人的走來,然後跟你表示你是他的朋友,所以這個手環要送給你
等到這些手環被套在手上之後,他們就會強迫你付費
最可怕的就是他們使用了人海戰術包圍你
讓你想逃也沒辦法逃
總而言之就是灑下了天羅地網,目的就是要讓你掏出口袋裡的錢


今兒個
我跟胖子還真的親眼見證了這網路上被大家描繪的栩栩如生的『半搶劫』畫面
當我們還距離聖心堂山腳下的纜車站有段距離時
遠遠的就看見了
真的有好多手上已經先撐開編織手環,準備找遊客下手要套住手腕的黑人在搜尋目標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們兩個亞洲臉孔立刻就被鎖定
當我們一步步的靠近纜車站時
那群又高又壯的黑人(至少三個)就真的朝著我跟胖子而來
這下我又開始緊張了,低聲說:『挖哩勒,怎麼辦,還真的來了!』
而比我機警一百倍的胖子當然也發現了情況不對勁
於是我們兩個便立刻說好對策,就是等到他們更靠近我們的時候
我們就出其不意的放開牽著的手然後往兩邊快速跑掉閃開


就跟演電影時的諜對諜劇情一樣
差只差在當下我們少了驚悚的電影配樂XDDD
很好,我現在可以這麼輕鬆的描述當時的狀況
那是因為我們的爛招還真的在他們來不及反應之前讓我們逃過了一劫


哈!拜託,這些人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平常都不上網的嗎?
他們難道不知道他們的爛招已經全世界都知道了嗎?
為什麼還要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這樣欺負人和騙人呢?


當我跟胖子在他們面前快速的上演了『解體』再『合體』的過程之後
(就是先放開牽著的手,兩人左右各自閃,閃過他們後在加速往前並且再度合體牽手走)
果然有驚無險的通過了這個讓我緊張到胃痛的考驗
尬的,為什麼只是參觀個聖心堂卻搞得像動作片一樣?
真的是讓人忍不住直搖頭




纜車站終於到了,也剛好遇到了一大群團體遊客
這下終於讓我跟胖子放鬆了不少
因為立刻沒入人群中就是最好的一種保護色之一
我們這時也才終於鼓起勇氣回頭看看那群黑人有沒有追過來XDD


驚魂未定的臉上真的就寫著『我是俗辣』這四個字
哈!沒關係,我就是俗辣沒錯阿!因為保命比面子還要緊阿!(羞)

對了
值得一提的是
原本我還在煩惱這搭上聖心堂的纜車不知道要多少錢
(因為一想到要爬這麼多樓梯我就不得不幫我的斷腿哀嚎)
但是後來發現這裡居然有巴黎地鐵票的MARK
一問之下果然真的可以使用我們所購買的地鐵票卷(我們購買十次票)
YA~~這真是今日否極泰來的首個安慰獎XDD


搭乘纜車上山其實只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
當巴黎的另一種面貌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同時
我們都忍不住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一口浪漫又自由的空氣


聖心堂就在眼前
不過這時我們再度發現了原來這裡還是有想要套你手環的黑人(攤手)


小心翼翼的靠近,並且要慎選路線XDD


在巴黎,真的要隨時都小心謹慎
因為這裡到處都是扒手混在觀光客的人群裡
胖子一再地叮嚀,千萬不要因為想拍合照就把相機交給別人
還有,不管任何人要幫你拍照,請記得都裝聽不懂快閃(胖子真的超謹慎的)


KIMO:『請問有人有做適合我小手手的手環要套我的嗎?放馬過來阿!』(菸)


聖心堂建造於普法戰爭之後
由羅馬天主教會捐出四千萬歐元在西元1919年建造完成
其中建造過程花了四十年的時間
也因為聖心堂的落成,鼓舞了當時意志消沈的巴黎人民


聖心堂的建築風格是採拜占庭式
白色的建築更增添了莊嚴的氣息




聖心堂的圓頂也是登高望遠處的好地方
不過,想到圓頂的話,得先掏出五歐元才能往上爬


離開蒙馬特地區之後
我們決定前往這個跟我們的行程不期而遇的『法網公開賽』現場
其實我們本來還抱持著說不定法網公開賽向傲往公開賽一樣
會賣那種沒有辦法進到主場比賽的館內,但可以在整個會場內自由參觀的票
只可惜我們的如意算盤一整個打錯
不但一路上被突然驟降的滂陀大雨淋成落湯雞
(我們兩人只有一支傘,長袖外套袖子的部分根本都全濕)
好不容易抵達了售票口
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每個售票口都貼上『所有的票通通都賣光』的字樣唉聲嘆氣


是的
我們從前幾晚就在網路上查是否還有賣票
不過網路上的票也早就通通銷售一空了
因此今天的現場巡視,嚴格說起來只是徒勞而功罷了



見鬼了,剛剛不是超級好天氣,怎麼搭個地鐵就風雲變色啦?
不過正當我們忙著拿出傘來撐的時候
幾個在地鐵站出口等待的男子就向我們靠了過來
才正準備要快閃之際,對方就脫口問我們要不要買門票
挖靠!!好樣的,原來巴黎也賣黃牛票阿!!
最唾棄這種行為的我,當然是舉起我的手跟他說no thank you啦!


出了地鐵站之後,跟著地上的網球貼紙走就對啦!哈哈

走到會場的路途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更遙遠
或許大雨的阻撓也讓我們更舉步維艱
不過卻依然沒有澆熄我們想要碰運氣買門票的決心(攤手)


終於看到入口,果然所有的票通通都賣光
而且入口處查票人員的的陣仗也是有驚人的


無緣的法網公開賽


好可惜喔,今天都打到最後第三天了說,戰況一定很激烈
為什麼法網公開賽不像澳網公開賽一樣賣入園票阿?
我看電視牆轉播配著場內的吶喊聲我也開心阿XDDD


好吧!這就是人生,至少我也花了不少時間親臨現場來巡邏了
就當是安慰獎吧!XDD


回家後就是寫明信片的行程
這張是我在巴黎買到最喜歡也是最貴的一張明信片
只可惜這叛逆的傢伙選擇了繼續在國外流浪而沒有乖乖回到台灣(泣)


還好我一次寄兩張給自己
這張羅浮宮的就有找到回家的路了




這次巴黎之旅很可惜的我們都沒有拍到夜景
不過看著明信片上的畫面多少也能撫慰一下失落的心情
金光閃閃的巴黎鐵塔透過這張明信片
已經在我心裡發散發了它金色的光芒!!




----------------------記帳------------------------

地鐵十次票12.7歐
莊小猴的星巴克巴黎杯10.9歐
磁鐵10.25歐
水晶球和巴黎鐵塔3X2=6歐
明信片和郵票3歐

今日共計31.95歐



PS:
ㄟ,今天沒有花吃飯錢阿?
哈,是的,我們早餐狂吃把費吃到快吐,然後午餐省了一頓
累了一天傍晚回到旅館後,就把行李箱裡面最後的幾包泡麵給嗑掉
在巴黎住到這一天一百五十歐的旅館
一定要把早餐當成兩餐來吃才能稍微減少一下我們的支出阿!(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