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六)Day 158
在這趟地球考察的旅程中
我們逛最多博物館的國家大概就是法國了
之前在南法的馬賽時,就是買了馬賽pass所以逛了很多博物館
到了巴黎羅浮宮被蒙娜麗莎這幅畫一整個徹底電到之後
我就發出豪語說:『凡爾賽宮可以不去,但是奧賽美術館不能不逛的結論。』


是的
當我親眼在南法亞爾勒和聖雷米面對著梵谷作畫的美景時
心中真的是感動萬千
可回顧:地球考察團【154】亞爾勒鬥牛節(下)梵谷我來了
地球考察團【156】聖雷米(上)追尋梵谷的腳步
地球考察團【157】聖雷米(下)聖保羅療養院

因此,想要親眼見到真跡畫作的渴望便與日遽增
或許當初明知道巴黎住宿根本就是天價想要退縮的時候
內心裡就是這股想要看到名畫真跡的潛意識在勸我要留下
所以,奧賽美術館,我來了!!!



在巴黎搭地鐵是我跟胖子最戒慎恐懼的時刻
今天一早終於鼓起勇氣拿出相機快速拍了一張
畢竟這個有百年歷史的地鐵還是非常的有歷史意義
當然更要感謝此刻的月台空蕩蕩的,所以我們才能如此放心XD


順利抵達奧賽美術館,乍看之下沒人排隊,但其實我錯了(冏)


是的,剛才拍照的方位不對,真相在這邊(泣)



張大叔無奈的表示:『小肥真有你的,小肥指定的必屬"佳作"!!!』


小肥表示:『張大叔你意見太多囉!!!!(菸)』

排隊的時間大約花了三十多分鐘
其實隊伍沒有想像中的長
但是不知道為何,人龍緩慢的消化進入美術館內一段時間後
不知道為何突然就再也沒有放人進去大約長達了十幾分鐘@@
因此在美術館外排隊的人潮只好百思不得其解的枯等


奧賽美術館每月的第一個週日可以免費參觀
只可惜乍看之下很像月初的六月9號的今天
卻已經是本月的第二個週末了(泣)
所以,乖乖的掏出18歐(一人9歐),才能親眼見到我夢想的梵谷真跡!


奧賽美術館是巴黎三大美術館之一
最特別的是奧賽美術館的前身是一座火車站(驚)
在西元1900年的時候由紐澳良鐵路終點站所改建而成的


張大叔快半年沒剪的頭髮真的不是蓋的XDDD
果然讓正在研究館內到底有啥畫座的他又增添了不少藝術家/流浪漢的氣息XD




好啦!乖啦!我不會一整天都耗在這裡的(摸頭)XDD


奧賽美術館裡頭除了展示了畫作之外
當然也不乏雕塑等立體創作的作品
不過後面那位雕像腳下被踩著脖子的老兄也未免太可憐了一點吧?






整個奧賽美術館內,最吸睛的主角除了各名家的作品外
就非這座大時鐘莫屬了
氣派,華麗,沈穩,堅毅,就是它第一眼給我的感覺




每個樓層,每個展示間都有著不同的驚喜
可是怎麼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梵谷作品的那區展示間呢?


阿ㄉㄨㄞ表示:『請問有人畫兔子嗎?』XDD




胖子表示:『其實這裡面現在改成不能照相了!』(羞)
(吼唷!為什麼就在我來參觀之前剛改了規則,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啦!XDDD)





後來,當我走到了梵谷名畫的那區展示間時
我又再度全身起雞皮疙瘩像被雷劈中一樣
尤其是當我終於站在梵谷的『隆河星空』那幅畫的面前時
那種悸動和震撼絕不亞於我在蒙娜麗莎的面前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真跡畫作所使用的那些藍色,根本就是任何仿作或是翻拍的照片所呈現不出來的力量
比我看過所有的照片或是仿作都要來得鮮豔
而且每一種夜空中的藍色都有它自己的靈魂
它們在梵谷筆下不斷的融合,旋轉,成就了這幅讓我久久不能自己的一幅畫


我忘了時間
我忘了室內因人潮眾多而產生的悶熱
我忘了胖子還在展覽室外的某個地方等著我
我忘了梵谷還有其他的真跡也在這裡
我也忘了這裡頭還有許許多多的世界名畫

眼前包圍住這幅畫的人潮我視而不見
擋住我視線的人我也視而不見
我全身的靈魂就這樣被星夜的用色所深深吸引
幾乎就是到了我的雙腳想要就此落地生根的境界


『阿!真跡就是真跡,過了這麼久,這油畫的顏料就像才剛劃上去的一樣!』
『科技再怎麼進步,我想這世上應該再也找不到任何人可以調配出這樣顏色了!』


我的腦海中自此之後就只剩下隆河星空
即便十多分鐘的凝視後,我終於移動我的腳步去欣賞其他梵谷的真跡作品
不過,卻始終沒有隆河星空給我的那股強大的震撼力


隆河星空這幅畫,永遠都是梵谷畫作區最耀眼也是最多人駐足圍觀的一幅畫
後來
我忍不住又回到隆河星空的面前,花了好一段時間,繼續用我的內心與它對話
我發現
我居然開始慶幸我花了七百多歐(相當台幣兩萬四)的住宿費停留在巴黎
XDDD







不要懷疑,來巴黎不來奧賽美術館真的會後悔一輩子
給他一千萬個讚也不嫌多啦!!!






老天爺讓我屬馬
或許就是想讓停不下來又愛到處跑的我,當一匹野馬
所以我才能連續這樣在外流浪的一百五十多天,不但不想家,還想一直這樣流浪下去




或許,有那麼一天
我會因為想念『隆河星空』這幅畫的色調而再次奔馳於巴黎這片土地上
所以在離去前,我又站在夜空的畫作前面再次迷失了自己......



PS:
梵谷生平和畫作可參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2%B5%E9%AB%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