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攝於2013/05/04,苗栗獅山的油桐花季尾聲)

2013/05/29(三)晚上
胖子在睡前居然語出驚人的說要在五月底之前打電話給小屁孩阿公
跟阿公說就算他沒有待在學校繼續當張老ㄙ,也還是會幫忙照顧小屁孩
聽到這句,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
天阿!!原來張老ㄙ真的有良心這東西耶!!XDD


5/31(五)這天
是張老ㄙ最後一天在學校
他老早就先買好了文具用品要送小鬼們之外,還有準備一人一份的零食飲料要請他們吃
放學後,雖然張老ㄙ嘴巴不說,但是我知道他心裡也一定很不捨

晚上時
張老ㄙ突然又說:

『等一下來打電話給阿公,問明天有沒有空,來請他和小屁孩一起吃飯,順便問可不可以收小屁孩當乾兒子!』

聽到這裡我心頭真是一陣大驚
沒想到平常都是我先說要不要這禮拜問阿公可不可以帶小屁孩去那裡那裡玩之類的
然後還要請示張老ㄙ批准(吼,張老ㄙ很嚴格的,因為他最常說他假日想要休息!)
甚至張老ㄙ也有多次『不批准』,以及母親節那次要回台南不批准之外還順便念了我一頓的紀錄(泣)


所以
我真的不知道張老ㄙ今天到底吃錯什麼藥
沒想到居然是由這位如此沒良心的傢伙先說出要認小屁孩當乾兒子的『人話』
哈哈,大概是前一週小屁孩生日那次叫他哥哥叫他叫得心花怒放
所以這傢伙終於『良心發現』了吧!XDD


胖子打電話給阿公的時候其實我超緊張的
因為萬一阿公說不好,或者是阿公聽到生氣呢???
然後胖子和阿公一路都以台語交談,我在超緊張之際腦袋還要自動把台語翻譯成國語
聽不到阿公說什麼的我,還要一邊猜想胖子會這樣講那表示阿公剛剛說了什麼!!


結果
當胖子一講到想要請他們吃飯,以及可不可以認小屁孩當乾兒子一事時
阿公就一直說不用請他們吃飯啦!而且小屁孩生日那天在車上問可不可以叫我媽媽就是他叫小屁孩問的
我說可以後,阿公就認為這樣就已經算是認他當乾兒子啦!
(哈哈哈,所以生日那天小屁孩說是阿公叫他問的我還半信半疑想說應該是他自己想叫我媽媽的吧!沒想到是真的XD)
最妙的是
阿公最後還下了一個非常經典的結論
他說:『阿就剛好都姓張,太剛好了!!!!』


呵呵~~~真是太開心了!
等胖子掛上電話之後,我興奮到心跳比之前緊張時跳得還更快
雖然週六祖孫兩有事沒辦法跟我們見面
不過懸著的一顆心終於安定下來的感覺,是無法言欲的美妙!


所以說!我多了一個兒子
正式的,從這一刻起!我又晉級啦!XDDDDD



然後
胖子選擇了吃他最愛的日本料理慶祝這個生命中以及生活中的新里程碑
六月開始,我們的生活就會有重大的轉變
希望準備了一年考試的胖子,能在接下來六月和七月的三場考試中能有好消息
畢竟,人家不是說『娶某前,生子後』最旺嗎?XDD
雖然我生的方式不是大家生的那種方式,但是還是希望老天爺這樣也能算我們有符合XDDD


忍了一個多禮拜沒講
是因為我從五月底開始學開車了
加上學生六月中就要畢業,所以生活比之前更忙碌
(羞!從滿十八後這十幾年來我都是靠著摩托車在闖天涯的!我一點都不狠,我是遜咖陳老大!XD)
連發文的篇數都少了,就是因為我完全進入老人的狀態
每天十一點之前甚至不到十點半就昏迷啦!XDDD



其實會下定決心去學開車最主要的原因
也是因為小屁孩
就是因為之前假日想帶小屁孩出去玩,胖子還有不批准的紀錄
壞就壞在老娘我不會開車只有摩托車,所以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廢物無法順利移動
所以牙一咬,我終於有了灑大錢報名的駕訓班的衝動!

----------------------------------註---------------------------------
新竹學開車要價一萬二(外加考試費用一千五,總共一萬三千五)
這也是我一直沒動力學的原因,台中半價就有原場考照了耶!
吼,加上暑假我就失業兩個月沒有薪水,所以這筆錢真的要狠下心來花!!
---------------------------------------------------------------------


人生新里程碑的這天
雖然沒有小屁孩同行跟我們一起慶祝
但是我們會連同小屁孩的那份一起努力的吃XDDDD









我真的真的好想打這位突然有了良心的傢伙(可惡,生魚片到底有啥好吃的阿?不懂XDD)
不是我要說
有了良心還不夠
可不可以快點考上,家裡每年暑假只要有一個考生就夠了好嗎?(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