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前一晚剛過七點半
我打電話給小屁孩的阿公,問說:『阿公,請問明天小屁孩有沒有事?』
阿公都還沒回答(不然平常阿公一定都會回答:當然沒有事阿!他都馬在家沒事不然就是看電視!<--還押韻勒XD)
我就聽到小屁孩在一旁像機關槍一樣的一直說:『沒事沒事我沒事我沒事我沒事阿!』
然後阿公笑著說:『當然沒事阿!』
我:『那明天剛好端午節放假,之前有答應小屁孩說要帶他去南寮看划龍舟,可以嗎?』
阿公:『看划龍舟喔!好阿好阿!』
(同一時間,小屁孩也是在旁邊一直跳針說:『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看划龍舟!XD』)

電話那頭的我真的快要笑死了
這傢伙該不會一整個晚上都在等阿公的手機響吧!XDDD


就這樣
約好了今天早上九點半要去接小屁孩
沒想到早餐吃一個太快,居然九點十分就到小屁孩家門口了(噗)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太早來,要不要先去別的地方晃晃
沒想到就在這時,居然看到小屁孩打開大門探頭出來看
一看到我們居然這麼早就出現了,興奮的大叫:
『哇!你們真的來了耶!我剛就一直喊快點來快點來快點來,結果你們就真的快一點來了!XD』



挖哩勒~~~~所以說這傢伙要不是因為要去看划龍舟興奮過了頭
不然就是每一次等我們去接他的時候都是會這樣老早就開始探頭巡視我們會不會提早出現!
如果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攤手)XDDD


出門前,胖子還特地叫小屁孩把功課拿出來檢查看看有沒有寫
(因為週二讀整天,沒有課後照顧班,所以小屁孩的功課每週二放學後必須自己回家完成)
唷!還真的有乖乖的寫完勒,不過仔細檢查後有不少地方都寫錯,所以就花了一點時間把不對的地方先訂正完
就在訂正到一半時,阿公就說:『今天在我們家吃飯好不好?今天剛好拜拜很多菜!晚上來吃飯!』
呵呵,聽到這句真是超害羞的,因為上次都說要請阿公和小屁孩吃飯結果剛好他們有事就改天
沒想到現在居然是阿公先說要請我們吃飯,而且 還是在家裡,真的太不好意思了啦!

小屁孩也在一邊幫腔說:『對阿對阿!晚上在我們家吃,阿公煎的魚超好吃的喔!』
阿公:『不然中午吃也可以阿,剛拜完還熱熱的吃剛剛好!還是要晚上吃?』
胖子:『阿公謝謝啦!那晚上吃好了,我們就先帶小屁孩去看划龍舟,傍晚載他回來剛好可以吃晚餐!』
阿公:『呵呵,好!那就吃晚餐!』
我:『阿公那要不要我們早一點載小屁孩回來幫忙?』
阿公:『不用啦!拜拜早就都煮好啦!晚上只要加熱就好,不用幫忙!』



前往南寮的路上,其實我們還是滿頭問號
因為我們就是想不透南寮到底哪裡可以划龍舟?XDD
沒想到詢問南寮指揮交通的警察的結果,他表示裡頭真的有划龍舟(大驚)
所以我們停好車之後,就要進行同樣也是我們在新竹看划龍舟的初體驗XDD


都還沒走到比賽場地
就先被一旁的環保局攤位給吸引去


嘿嘿,認識環保標章並答對問題過三關,就可以簽名換取小禮物


到底南寮哪裡可以划龍舟?該不會是平常踩天鵝船的那個圓形大水池吧?@@


挖哩勒!!還真的就是踩天鵝船的那個圓形大水池勒!!我真的是快笑翻


預備!!碰~~~~


對了,小屁孩剛剛在環保局換的禮物是扇子,我也拿出了之前答應要做給他的香包送給他


嘿嘿,猴子香包是我在二年級上美勞課時做的示範作品啦!
剛剛好小屁孩喜歡孫悟空,所以成品剛好就送小屁孩應景用啦!


這傢伙真的很沒膽
槍聲這麼久才碰一聲,他塞住耳朵的手指頭死都不肯放下來XDD


挖哩勒~~不管怎樣好說歹說,就是一定要塞住耳朵啦!XDD


請問你的膽勒?








這傢伙真的沒有辦法空出半隻手拿著他的猴子香包耶!XDD






今天雖然沒有大太陽,不過一樣是熱到爆
不要說超會流汗的我和胖子,連小屁孩的頭髮也一樣濕答答的XDD


這傢伙對於摀耳朵這件事真的很堅持
很好,這下我開始對這傢伙的血型是什麼開始產生濃厚的興趣了!(剔牙)


哈哈哈,紅配綠狗臭屁XDD


順便跟小屁孩介紹我們就是在這裡結婚的
小屁孩(驚訝):『真的喔??好好喔!!』XDDDD




接著我們繞去南寮漁港逛海鮮(根本就是胖子想要吃生魚片XDD)


什麼!!!!!小屁孩你也敢吃生魚片!!!!!@@
吃完還大聲說:『恩,好好粗喔!』
尬的,聽得我全身發麻,連小屁孩都敢吃生魚,這怎麼可能???XDD
然後死胖子就這樣趁機給我大搖大擺的買了三盒共四百塊的生魚片回家(攤手)


超大的螃蟹螯,我說比小屁孩的手還大,為了證明我所言不假,小屁孩正在比對驗證中




小屁孩真的超愛吃魚的
而且一直說阿公煎的魚很好吃很好吃


下一站,吃午餐&巨城吹冷氣(沒辦法,真的熱爆了!)






先回家冰生魚片還有蝦子,小屁孩利用空檔很認真的在看小小百科




龍昌小館終於有位置了(因為十一點半不到我們就殺進去了XD)




請問這是誰家的大頭?


小屁孩最近愛上了X海遊龍的鍋貼
剛好要去的那家今天沒開,所以我們才轉移陣地來龍昌小館點鍋貼


涼涼的巨城到了
小屁孩每次走這裡都喜歡說只能踩深色的地磚走
結果轉過這個彎之後,深色地磚就隔很遠才有一塊
胖子一直很壞心的說:『來來來,我看你現在要怎樣飛過去?』XDDD
然後就一路推著小屁孩用地板動作滑行前進(噗)


大創猛男訓練班XDD


UNIQLO血拼
(小屁孩買一件,陳老ㄙ買兩件,張老ㄙ乾瞪眼,因為他的扣打被陳老ㄙ用掉了!!哈哈~~XDD)


大家千萬不要隨便同情張老ㄙ
因為他的重點是在巨城二樓的戶外用品區
沒想到張老ㄙ忙著在歐都納的花車挖寶時
小屁孩居然在花車的帽子堆最下面發現這個固定帽子形狀的塑膠殼
然後二話不說就立馬戴起來說:『這個帽子好酷!』尬的,真是笑死我了


喂~~看來有人搞笑搞上癮了喔!!XDD


B1超市繼續試吃(都是張老ㄙ帶壞人家XDD)


這小子超愛無印良品的,每次都一定要進來巡邏一下他最愛的『懶骨頭』椅子


而且今天一進到無印良品有個小女生就一直坐在懶骨頭上不起來
所以我就試圖說服小屁孩說今天和懶骨頭無緣,下次來再坐吧!
沒想到他居然不死心,我就說那就要認命的站在旁邊等人家起來才能換他坐
小屁孩就真的說好,那他要在旁邊排隊XDDDD
因此,終於輪到他的時候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舒服的勒!!!


今天進度是軟Q訓練XDD


小屁孩笑得超開心,還說這樣好好玩
尬的,我看到這畫面就覺得我的骨頭又要斷了XD


張老ㄙ你真的很適合去重念一年級耶!(翻白眼)XDDD




沒想到離開巨城時才發現原本的好天氣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外頭居然下起了一場不小的雨勢
下到五點要帶小屁孩回家還是持續的下不停


本來想說早點到要幫忙阿公弄晚餐的
但沒想到居然已經煮了滿滿的一大桌根本就跟辦桌一樣(大驚)
而且果然就像小屁孩說的一樣,阿公煎的大魚真的是又漂亮又好吃
果然是功夫了得!!

不過我太害羞了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拍照
所以一切的福利就只留給我們的眼睛和嘴巴獨享啦!!︿︿

至於吃飯時大家天南地北的聊著
真的是很棒也很溫馨的美好時光
雖然老天爺開了這家人太多的玩笑
但是看到了阿公的堅強
真的真的很敬佩他老人家



吃飽後
我們上樓參觀了小屁孩看電視的房間
行動派的張老ㄙ一邊看一邊教小屁孩要怎樣整理房間
至於我呢?看張老ㄙ掃得這麼認真,我就開始進行我最擅長的指揮工作
(噗,正所謂『君』子動口不動手嘛!!!哈哈~~)


乍看之下張老ㄙ好像很有愛心
不過他老兄一邊掃地還一邊搭配了一句致命的台詞,那就是:
『十秒後我的掃把就要掃那邊,十秒內沒有救起來的東西我就通通掃掉XDDD』
哈!這句還真是有效
不到十五分鐘,整個房間徹底大改造
只能說張老ㄙ您真是太機車了XDDD



很特別的一個端午節
很溫馨的一頓晚餐
很讓人心疼的一對祖孫
但同時也是很美好很美好很美好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