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我的地球考察文章進度已經落後行程超過一年了
照理說小鬼畢業後我應該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連續狂PO
不過
大家千~~萬不要想說小鬼畢業後我就閒了
因為你們可別忘了從六月開始就是苦命的我的『考試季節』阿!(崩潰!!!!)
因此,照這樣的情況看來
在去年的回國之日滿一週年的那天應該是趕不完了(菸)


2012/06/12(二)Day 161

廢話不多說
今天就是要前進我們這趟地球考察最後一個『世界新七大奇景』的佩特拉古城了
六點不到,我們很乖巧的出現在JETT的巴士站準備搭車
同時也是除了員工之外最早到場的乘客(這樣也可以拿來說嘴是怎樣?XD)


佩特拉位於約旦南方約260公里左右
從約旦前往佩特拉的車程約為四小時
中途停靠了一個荒涼沙漠中的休息站讓大家下車尿尿

還不到八點,炙熱的太陽就快把人給烤焦了
不知道離開佩特拉時我們會不會上了一層新的烤漆XDD


佩特拉小鎮坐落在沙漠的山谷之間
巴士沿著彎彎曲曲的道路從高處緩緩的駛向山谷間
一旁寸草不生的山丘上,當地人用了白石子排列出歡迎光臨佩特拉的英文字樣
讓我們明確的知道目的地就快抵達


在平地的巴士站下了車之後
又是一堆忙著攬客的旅館業者拿著看板,並張開他們的三吋不爛之舌開始搶客
我跟胖子從容的拿著旅館地址開始四處張望路標
因為這間旅館說他們距離巴士站只有五分鐘!!
所以我們就天真的想說這距離對於苦了快半年的我們來說根本就是小CASE
但是殊不知,殊不知,殊不知這又是一場苦戰的開始(攤手)



由於四處張忘了好一陣子都找不到旅館地址的路牌
於是我們決定拿著地址厚著臉皮問一下計程車司機這路在哪裡
(都不搭人家的車然後還給人家問路XDD)
沒想到司機看完地址,居然瞬間伸手右手然後身體整個迴旋一百八十度
就這樣帥氣的指著距離我們正前方有點遙遠的一座山丘超過半山腰的地方
然後斬。釘。截。鐵。的說:『hrere!!!』


『there????????Awe you sure?』我提高了八度音,並且不可思議的看著他指著的地方差點崩潰的說

『是的,我確定,所以你們拉著行李怎麼走的到那裡?一定要搭車的阿!』對方用流利的英文回答
本來我還想說,會不會是計程車司機想要賺我們的錢所以才這樣講要讓我們上他車
可是連續又問了另一個不是計程車司機的當地人得到的答案也是同樣的山頭!!
吼!!!氣得胖子又一直用中文罵髒話說:
『什麼距離巴士站五分鐘?我看是從山上滾下來才只需要五分鐘吧!』之類的激動話


人生!!!我確信這真的是人生無誤
想要省錢兼鍛鍊體力所以任命的走路,這個邏輯只適用於『一般正常道路』
各位不要忘了,我們現在可是淪落在超過四十度的沙漠裡
然後每人背著十幾公斤的背包,以及拖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
所以這種時候你還有腦細胞可以供你思考要不要省錢這件事嗎???XDDDD



所以
我們最後還是很無奈的開始跟計程車司機殺價
居然有人一開口就是5jd,,而且一堆司機都圍著我們叫我們選他
(因為我們那台巴士的遊客都被接走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我們)
我們一開口就直接砍到2jd,大家都猛搖頭說不行
然後就有人降到4jd
吼!四你個大頭鬼啦!!!為什麼我的英文總是要在殺價的時候反覆練習?
難道說這是我小時候不喜歡英文也不認真念英文的懲罰嗎?XD

殺價沙到後來
居然有一個人首先降價到3jd,我跟胖子正開心的要拉著行李跟他走之際
胖子就順手往他手指他的車子的方向看去,然後很機警的說:
『等一下!他的車不是計程車,那是私家車,這種一定會把你載到他家開的旅館或是他有合作的旅館,他絕對不會把你載到你要去那個旅館的!』


挖賽!也對,胖子果然比我這少八百根筋的還要細心多了
所以瞬間我們就立刻煞車,然後跟他說NONONO,轉身又走回剛剛沒被我們選中的那陀計程車司機
唉!然後,你知道的,有牌計程車就真的是3jd成交
接下來,就是計程車連續換了好多檔,才終於苟延殘喘的把我們兩個胖子還有重死人的行李給載上去XDD


快接近旅館時,我們仔細看了旅館招牌,真的是寫著我們訂的那間的旅館名稱沒錯!!
這下終於可以放心的下車和搬行李,再把3jd交到對方手中

(是的,下車也要有技巧,就是一定要記得要先等司機先下車,以免我們先下車他就載著行李跑掉
等他下車後,第一個人下車先去搬行李,確定搬到行李第二個人再下車,這是我們一路以來搭計程車的安全模式)




尬的,經過這頓折騰後,看到床的那一剎那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除了羅馬競技場之外,這趟要看到的世界七大奇景之路真的都好辛苦也好坎坷
不過自助旅行就是這樣
在當下你會覺得這一切簡直是猛種程度的折磨
但是事後回想起來,那種甘甜的滋味卻比什麼都值得!


從房間窗戶向外看去
這就是座落在山谷間的佩特拉小鎮
有沒有!!地勢比我們低的屋舍比比皆是,根本就是用滾下山的才只需要五分鐘無誤(泣)


今日午餐就是我們前一碗買好的麵包和飲料裹腹
休息夠後,我們決定這趟下山先自己走看看需要多久時間才能抵達佩特拉門口
順便也可以找看看哪裡有雜貨店可以補充糧食和買水,或者是哪裡有便宜店家可以吃飯


下山我們走的是另一邊比較緩坡的方向繞下去
雖然不會走得氣喘吁吁,不過在烈日下這樣狂曬十幾分鐘也是讓人吃足苦頭的
下山的過程中,不只一台計程車司機按喇叭問我們要不要搭!我們連價錢也沒問就搖頭說不要


終於抵達佩特拉入口處旁的郵局,一看到郵筒我就開心的笑了
這表示我從佩特拉可以順利的寄出明信片啦!︿︿


佩特拉的門票是我們這趟地球考察中『最貴』的一張門票
一日卷要價50jd,二日卷55jd,三日卷60jd(差沒半年,瞬間長了快一倍,之前一日卷才29jd!!搶錢阿!!)
我們原本的計畫就是要買二日卷!所以訂了兩晚住宿想說大老遠到這裡一定要把佩特拉逛夠本!(握拳)
因為多一天只差5jd當然要逛兩天才划算阿!!
所以最後當然是牙一咬,掏出110jd(乘以42 ,約台幣4620)買了兩張兩日券
然後趁著距離他關門前的三個小時左右衝進去先探個路!!


熱!!!一進佩特拉,就是一大條荒蕪的石子路
看來要走到山谷區應該還有一段不知有多遠的距離(泣)


身後有奔馳的馬車要準備攬客,可是很抱歉,買完門票我們真的很窮
所以最貴的馬車我們坐不起
價錢次之的騎馬我們也沒有預算
最後是最便宜的騎驢子,我們也不忍用我們的體重來虐待動物
所以
這趟平地的皮膚烤漆之旅還是留給我們的雙腿幹活吧!XDD


路旁到處都是奇岩怪石






沒錢搭,含淚說再見!!XDDD


有了有了有了,開始出現類似房子造型的石洞建築


這個遺跡是Obelisk Tomb
是西元一世紀時,納巴泰人所建造的






哈哈哈,好像外星人的家喔!XDD


熱到連小狗也躲在椅子下納涼


這熱到無奈的表情真是太好笑XDD


大約走了一公里多完全沒有遮蔭的石子路後
終於來到了山谷區的入口蔭涼處
呼!這時大部分的遊客都是要走出來,所以希望等一下進去後我們可以獨享佩特拉(握拳)


帥阿!彷彿真的進入了電影場景(變形金剛還有印第安那瓊斯都有在這裡取景過!)
我全身的腎上腺素開始瘋狂的標高!!!
------------------------------------註----------------------------------
1989年電影《聖戰奇兵》中印第安那·瓊斯到此地尋找聖杯(帥,我從小就是超愛尋寶片)
2009年電影《變形金剛:復仇之戰》中六位至尊金剛的墓就是在佩特拉
------------------------------------------------------------------------



其實這時內心也有浮現出『72小時』這部電影的自己斷手以便逃生的劇情(抖)


鄉親阿!門票這麼貴,一定要活力百倍玩才不會對不起我的鈔票阿!!XDD


阿ㄉㄨㄞ:『真的都沒人耶!!陳老大你要出運了嗎?真的可以包場佩特拉嗎?XDD』


山壁間有的乍看之下很窄,但是不要忘了,現在是我整趟地球考察團體態最纖細的狀態(驕傲狀XD)


真是太酷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不可思議阿!


什麼!!!前方還有人!!(泣)


這張一定要講一下我們一身綠的典故
因為胖子前一晚在約旦旅館整理行李時,心機很重的說:『明天要去佩特拉,我要穿什麼色的T恤拍照才會亮眼呢?』
然後就像皇上選妃一樣,最後決定『臨幸』他的墨綠色馬丘比丘T
接著很得意的說:『佩特拉一定到處都是土色,穿綠色就剛好對比,到時候我就是亮眼的胖子!』
我:『.....................................』


為了不讓胖子的詭計得逞
所以老娘我前一晚故意按兵不動(有為常態,因為我也事前一晚就會先把隔天要穿的拿出來放旁邊)
然後一早醒來後就拿出比他更亮,在秘魯市場買的綠色T跟他一決勝負!!
不是我要說,老娘我更亮有沒有看到??!!(菸)XDDD



躂躂躂的馬蹄聲,不斷的迴盪在山谷間
不管是由遠而近,或者是由近而遠,此起彼落的腳步聲更為眼前的景象增添了冒險感








山壁上的色澤變化我居然想起了滷三層肉
嗚阿!!我已經熱到開始出現幻覺了嗎?XDD


好想測試一下山谷的迴盪力XDDD(羞,最後當然是不敢阿!)


轉了N個彎
到底還要轉幾個彎,才能到達那個讓我夢寐以求並起雞皮疙瘩的畫面??!!!!


佩特拉Petra,在希臘文就是『岩石』之意
所以一路上那些讓我嘖嘖稱奇的這些玫瑰色石頭就這樣名正言順的造就了這座『失落的玫瑰之城』


佩特拉在1985年12月6日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2005年5月,佩特拉甚至和秘魯的馬丘比丘成為了姐妹城市
所以這趟地球考察團可以一次造訪四個世界七大奇景(馬丘比丘,巴西耶穌像,羅馬競技場和佩特拉)真的是好過癮阿!


佩特拉理的建築大多都是沿著山壁刻鑿出來的
剛好經過這裡聽到有歪果仁的導遊在介紹,導遊說這是神聖的祭拜處


這條彎彎曲曲的山壁道路又有另一個名字叫做『蛇路』(還真是名副其實阿!)
蛇路也是大約長一點五公里左右
最寬的地方大約有七公尺,最窄之處僅約兩公尺寬


請勿攀爬是每一位遊客都應該遵守的規則








繼續向前邁進


我最期待的轉彎處是不是就是這裡呢?


什麼!!居然還不是!!看來今天的胃口真的是被佩特拉山谷給吊足了阿!




這位阿北你的頭髮真的.....................XDD






終於!!終於就在這一刻
我終於來到了這曾經讓我在網路上看到時瞬間起雞皮疙瘩的畫面!!
蛇路的盡頭就是這座整個佩特拉最著名的哈茲納赫神殿


尬的,哈茲納赫神殿這樣半遮半掩的姿態真是太撩人了!!(握拳)
我都還沒見到完整的哈茲納赫神殿就已經雞皮疙瘩掉滿地
天價的門票在親眼見到哈茲納赫神殿的瞬間真的頓時都值得了!












不急
眼前的畫面讓我完全不急著踏出我的下一步
我要貪婪的看盡眼前一切的美好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