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北村時
GRACE叫了一輛計程車直接前往KATE這趟指定要吃的『土俗村蔘雞湯』
途中我們還經過了韓國的總統官邸『青瓦台』
也算『眼睛』有到此一遊啦!XDDD



土俗村蔘雞湯好像真的很紅
因為暑假一開始就衝韓國的主任同事們大概重複了N遍叫我們一定要去這裡報到XD
甚至還拿了一張寫了韓文土俗村蔘雞湯的名片交給我
告知我這裡不好找,出示這張名片問路人就對了

結果我這蠢蛋今天要出門的時候忘記攜帶
想說書上也有介紹,身邊還有個GRACE應該穩當
誰知道這位韓國人GRACE居然也沒吃過這間土俗村蔘雞湯
(大驚@@!!她說她吃過別家的蔘雞湯,但是就沒吃過這家XD)
然後接下來你知道的
計程車司機把我們在大馬路旁放下,還交代GRACE這間店位於巷子裡的店下車後要怎麼走
結果我們還是迷航了十來分鐘(噗)
但幸好最後還是有驚無險順利的找到啦!!
(我說GRACE你真的是韓國人嗎?XDDDD)



尬的,都已經下午兩點半了怎麼還在排隊阿!!@@
我本來想說這種非用餐時段來應該就可以免去排隊這道手續阿!(攤手)
但是幸好隊伍前進的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上許多
所以我們就悠哉的拿出旅遊書,翻到土俗村蔘雞湯的這頁開始拍起照啦!XD




終於快到我們了!!!你看看我那濕到不像話的流海!XD
(好餓~~~~~)


挖屋,原來店裡頭是這種庭院式的風格阿!


座位區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還要多,而且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
尬的,這一天的營業額會不會就破一百萬台幣阿?(驚)


附上餐具之後,一人還有一杯蔘酒
來乾個杯,慶祝一下我們再度見面吧!!

是說沒酒量的我當然只有舔一小口啦!
不過在舔之前我還有問GRACE這個是直接喝的嗎?還是要倒進等一下上桌的蔘雞湯
哈!沒想到GRACE再度又跌破我的眼鏡?因為她的答案居然是:『我不知道!XD』
然後我們問了隔壁桌的兩位大叔,他們說可以直接喝
不過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們不是韓國人而是日本人(噗)


等了好久,蔘雞湯終於上桌囉!
挖賽!!這湯頭還不斷的滾阿滾的冒著泡
要不是真的很燙,還有要在動手前拍下它完整的全貌
不然特愛喝熱湯的我可是會破不急待開動呢!XDD


這個蔘雞湯裡頭放的都是一隻完整的雞
不過這個雞是孵化一個月左右的童子雞
裡頭塞滿了糯米飯還有一隻完整的人蔘
將人蔘酒到了大約半杯進到鍋裡後
軟嫩的雞肉和湯頭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不過將整杯人蔘酒倒入郭內的KATE覺得自己下手太重,應該倒少一點會比較好喝


開動後才發現GRACE好像食慾不是很好
問她是不是不喜歡吃蔘雞湯
GRACE說沒有的事,她很愛吃這個,只是今天肚子有點不舒服所以吃不太下


所以最後當餓死鬼我就快把整鍋都嗑光光之際,GRACE鍋內的雞還有九成的完整性
(就連KATE也吃超過半鍋說)
所以KATE跟我都各自下了一個結論
那就是:
1.GRACE的腸胃好像真的不太好
2.如果胖子在場看到我們還剩下這麼多他一定會崩潰,然後瞬間就把三鍋移到他面前開始猛吃!!XDDD


吃完土俗村蔘雞湯後,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就是距離這兒不遠處的景福宮
這時GRACE叫我們看這個路邊種很多的花,她說這花是韓國的國花
不過由於她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翻譯,所以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是『木槿』花喔!


途中這間炸物店也要拍一下
因為連鎖的這個炸物店就是我們第一天晚上在韓國第一餐在黎大隨便裹腹的選擇
當時太餓又因為晚上視線不佳所以沒有拍照
這回又讓我們給遇到了其他分店,趕快補拍一下XD
(GRACE說這間炸物店在韓國很有名!我們也真會吃XDD)


又是咖啡店,真的是沒幾步就一間咖啡店
這時候我又忍不住發問啦:『那韓國這麼多咖啡店,真的有這麼多人在喝嗎?這樣不會瓜分生意根本賺不到錢嗎?』
結果你知道的,GRACE又笑了,因為她說她也不知道(我大笑了,KATE搖頭了XDDDD)


GRACE就是這點可愛
所以我說對台灣念念不忘以及對韓國迷迷糊糊的她根本就應該快點嫁來台灣才對(噗)


這一條馬路中間的大道就是『光化門廣場』
光化門廣場就位在景福宮的正前方
地面上可以清楚看到兩尊銅像,一位是創立韓文體系的大王---世宗
另一位則是愛國的將軍--李舜臣
我們決定先進景福宮參觀後,最後再出來踏上這條歷史的大道


我們人都還沒進光化門,就發現裡頭好像有舉辦活動,熱鬧得不得了


哇哇哇,會不會太幸運啦???今天是週五非假日耶!怎麼剛好會有活動表演?
還是這就是韓國版的衛兵交接儀式?XDD(ㄎㄎ)


這時候我跟KATE忙著拍照,GRACE則是跑去排隊買門票
結果遊客越來越多,拍得超入迷的笨蛋我居然和KATE走散了!!!@@

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
因為我拉長脖子看看售票處,還有看到GRACE的身影
想說KATE就算不在我旁邊應該也是在附近,等拍完再抬頭來找一下就OK了
誰知道事情不是我這笨蛋所想得這麼簡單
因為等我覺得拍夠之後要開始找人時,這才驚覺GRACE已經沒有在售票處的隊伍中
而KATE就算我拉長脖子怎麼找,也看不到有全身穿黑背著紅色包包的人影!!

慘了慘了,我開始東張西望想說我該不會接下來要自己想辦法自生自滅吧!
雖然歷經過了地球考察團的半年磨練,但是在異地迷路又落單還是不免會發個小抖的XD
而且找人的時間比我預想的還要久,後來我忍不住開始小聲的喊著KATE和GRACE的英文名字
這一喊可慘了,因為這麼小聲誰聽得到?可是我又怕喊大大聲很丟臉
所以就越喊越慌,越喊越慌(羞)

大概又找了個五六分鐘
感謝老天爺,我終於在人群的另一邊發現了我想要找到了藍配黑這兩種上衣顏色的人!
結果他們兩個人也拉長了脖子正忙著找我
挖勒~~人潮圍著表演者好大一圈耶!
我斷過腿耶,有這麼會跑嗎?居然找我找到對面另一邊去了!(吐舌)XD


表演隊伍這時又朝著光化門走去,看來應該是衛兵交接的儀式吧!!!


不過我們這時就沒有在跟著表演隊伍出去了,而是拿著門票進入景福宮開始參觀


地上這一整排有從正九品到正一品的牌子
KATE叫我拿著書跟正一品照,這樣才會認真讀書快點考上XD


GRACE好像真的不太舒服
所以我跟KATE就說等這裡逛完他就先回家休息沒關係
我們兩個自己可以的沒問題
可是GRACE就一直逞強說沒事沒事
但最後還是被我們兩個勸退,畢竟接下來還有兩天要操阿!所以一定要好好保重XDD




大批遊客擠破頭一定要拍的東西是啥?
唷,該不會就是以前世宗坐的寶座吧!XDD


接下來我們前往的是景福宮裡的慶會樓
一樓被列柱挑高撐起的慶會樓,過去是舉辦大型宴會或是招待使臣的廳堂
身處水中央的慶會樓,也是景福宮裡獨具一格的建築






今天真的有累到
但是我們走出景福宮後,還是努力的走到了光化門廣場和世宗的雕像合照


在地面上和世宗拍完照之後,接著就到地下一樓的世宗文化會館當當世宗過過癮


又從地下一樓的世宗文化會館回到地面上後
發現這棟大樓前居然聚集了超多警力,管他發生啥事,先拍再說XD
這片中的警力只是冰山中的一角,一旁大樓前的廣場大概是這些的三四十倍!


我忘記這一站地鐵是啥名
因為GRACE說這站地鐵連接的地下商店,有一間賣很多文具的書局應該會有我想買的紙膠帶
人山人海的超熱鬧一點都不像書局
不過裡頭賣的東西可真多


詢問過後店員真的說有紙膠帶,還帶著我們過去那區


ㄎㄎ,結果這區文具小物最吸引我的不是紙膠帶(婐只很含蓄的買了兩組共四捲)
而是這一款超卡挖一的Q版韓國人系列商品
其中最讓我崩潰的就是真的有賣這系列一套的明信片和磁鐵耶!!
YAYAYA~~買買買!!終於可以大開買戒了
(阿也才買四個磁鐵和一組明信片和四捆紙膠帶而已)XD



後來,GRACE和我們一起搭地鐵回到了明洞的旅館休息
我們把從台灣帶來的超大一袋名產交給她
包括了:台北的佳德鳳梨酥、KATE說也是很有名的蛋捲一包、最近很夯的蘇打餅乾夾牛嘎糖、以及一堆零食等食物
其中還有我燒的一片GRACE去年底來台灣玩的照片光碟
以及她姊姊一直很想要的放在盤子上墊著可以吸油的那種有花邊的漂亮吸油紙

其實這一大袋有點重
希望身體不適的GRACE可以順利的把它扛回去(從她家搭車來明洞要一個多小時耶!慘~)
要好好的休息,明天才會有活力百倍的GRACE繼續陪我們體驗她也沒去過的其他地點阿!(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