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餐
終於讓KATE等到了她一翻開韓國旅遊書就指定要吃的『部隊鍋』了!
瞧KATE開心的勒!!




GRACE帶我們來到了這家連鎖店的『挪夫家部隊鍋』
部隊鍋的起源是在南北韓戰爭時食物短缺
所以韓國人就將美軍駐紮部隊剩餘的一些食材給湊起來煮成一鍋大雜燴火鍋
例如:起司、火腿、香腸......等美式食材
然後再加入韓國自己喜愛吃的年糕、泡菜、豆腐、麵條....... 等等
就成了韓國人愛吃的火鍋啦!
部隊鍋的名稱也因此而生


點部隊鍋的工作當然是交給專家來點囉!(因為我看不懂菜單阿!XD)
部隊鍋的配菜有很多種選擇,基本上就是先點基本的鍋底,然後配料可以單點或是直接點配好的綜合料
KATE特別提醒GRACE千萬不要點四人份?點三人份的部隊鍋就好,以免又吃不完!XD


趁著部隊鍋上桌之前趕緊來拍張合照


剛上桌的部隊鍋原來是只有放乾料
接著服務員幫忙倒入湯底




小菜有四樣,可以無限續加
不過並不是每人都有四樣,而是兩人一組,共給我們八小碟
其中最受大家好評的就是左二的沙拉(那個沾醬真是霹靂好吃的)


滾了滾了,迫不及待的打開準備要大快朵頤
殊不知.......




殊不知........拿起湯匙才剛舀了一口到碗裡
服務員又端著另一盤麵條和年糕類的食材準備要最後下鍋


哈哈,原來我們太迫不及待了,最後這盤倒下去才是完整的部隊鍋集合完畢啦!XD


中間吃的過程完全忘記要拿相機拍照
直到盤底朝天冰淇淋上桌後,相機才再次露臉
(這個冰淇淋是用蝦餅包香草冰淇淋的,吃起來很像我們漢堡冰淇淋的口感)


韓國的牙籤是綠色的,很特別,趕緊來拍一下





吃飽後我們來到了明洞,不過卻是四人組首度要分道揚鑣的時刻
因為KATE和她另一位韓國朋友(只會講韓文和英文的韓國人,一個大我們幾歲的女生)要見面喝杯咖啡
對方也不是首爾人,是剛好這幾天來首爾玩想說機會難得一樣要碰面一下
於是就喬了兩個小時見面
至於我和GRACE姊妹在這兩小時內,就是逛逛明洞還有去我很想去的弘大附近的假日自由市場手作市集


明洞這裡很像西門町的感覺
到處也都有這種穿著人偶裝的人員在宣傳他們的店或是商品


紅透半邊天的江南大叔也是不可或缺的商品元素


天氣太熱,GRACE說來杯現打果汁
於是我點了一杯水蜜桃汁,GRACE點了一杯鳳梨汁
那SARAH呢?


哈,她則是跑到另一頭買了拔絲地瓜來給我嚐嚐


挖賽,法國兔大集合,我遠遠的看到這如此大陣仗很是興奮
但是一靠近發現原來花色和款式和台灣都一樣,所以就瞬間冷靜了(噗)


ㄎㄎ,美妝店的櫥窗對我比裡頭的商品還有吸引力XDD


明洞我們只有逛一下就準備去弘大了
反正我們這幾天都住在明洞,要逛有的是機會
所以趕緊把握時間在搭地鐵到弘大去找尋我指定的自由市場手作市集


不過在弘大找路花的時間挺多的
一邊找我還一邊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穿梭在商圈裡又沿著主要街道走了一段路,這才來到了弘大的校門口
可是GRACE姊妹也在這時迷航了
所以我就出動我的旅遊書一翻,唷,書上說面對校門口右手邊有一條有點上坡的小路,沿著走上去旁邊就是公園
自由市場的手作市集就是在那座小公園裡面啦!


哈哈,找到這條路時我一開始也有點懷疑
但是看到這排攤車後面綠綠的樣子應該是公園無誤
GRACER姊妹一整個大驚稱讚我怎麼比在地人厲害?
我就很害羞的說是台灣旅遊書強大啦!XDDD

只是沒想到高興的時間還維持不到三分鐘
因為當我們走到公園內時發現裡頭沒有半個攤位阿!!
我才正想說會不會根本不是這裡時,赫然發現一根柱子上貼著一張A4的紙
雖然第一眼看到是寫著我看不懂的韓文沒錯
但是這堆韓文中我好像看到了兩個中文:『休場』


挖哩勒,休場不是日文的沒開的意思嗎????
然後我再度把視線移到上方的英文區
不~~~~~會~~~~~吧~~~~
Freemarket is closed today.
See you next Saturday!!!!!!


OH~~~~~NO~~~~~~唸完以上那兩句我就呈現了抓頭崩潰狀(慘)
這未免也太倒楣了吧!!!!!
不過由於抓頭崩潰照實在是太醜了,所以這裡就不好意思在鬼月的時候放上來嚇大家
真的,我是為大家好,不要再敲碗了喔!乖~~(挖鼻孔)XDD


沒有逛到自由市場真的很想哭
不過這就是人生阿!(菸)
還好接下來路邊還是有不少吸引我的畫面讓我忙著拍照
這才稍微分散了沒有逛到自由市場的傷痛(拭淚)








後來下午四點要和KATE集合時也發生了意外的插曲
因為本來是約四點在明洞集合,然後一起去吃晚餐,再接著去今晚的壓軸重頭戲:搭船遊漢江
但是後來KATE的那個韓國朋友打電話給GRACE,要確認集合的時間地點
結果兩個韓國人講完電話就變成了四點半直接約在要遊漢江的那站地鐵集合
(這中間不知道哪方的溝通出了問題,所以KATE就以為還是在明洞等我們)
我跟著GRACE姊妹搭著地鐵要去集合的路上,我想說奇怪,搭這方向和路線不是要去明洞阿!
所以我就問GRACE說:『我們不是要去明洞和KATE集合嗎?這樣搭到不了明洞阿!』
GRACE:『剛剛KATE的那個朋友在電話裡面跟我說,現在就直接去遊漢江的那站地鐵集合耶!』
我聽到這裡就想說既然兩方韓國人通過電話,那應該是OK了
沒想到四點半過後我們到達了遙遠的那站(也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
GRACE率先起跑衝出地鐵站要去找KATE
沒想到外頭居然沒人!!!!!
慘!這下就算打電話給KATE那朋友,他們也已經分道揚鑣
換句話說:現在就只能等KATE出現了(可是講電話當時如果KATE真的也搭到這裡,她從明洞過來應該會比較早到才對)
只是等了一段時間後,KATE還是沒有出現
這時候GRACE接到了一通電話,原來是KATE跟路人借電話打來(還好之前有抄下GRACE手機)
結果KATE真的還在明洞等我們!!!!(大驚)
這時候SARAH就有點變臉色開始念GRACE,感覺就是在怪GRACE怎麼聽電話會聽成這樣

因為我們訂的遊漢江的船是晚上七點出發
加上從這裡回到明洞又有點遠,所以SARAH就說他回去接KATE來就好
叫我跟GRACE在這裡不要出站等他們來
所以她們姊妹兩後來還交換手機(這樣KATE再打來,去找KATE的SARAH才接得到)

不過當我跟GRACE悠閒的在地鐵內上完廁所出來後
SARAH又打來說還是我們三個一起回去明洞找KATE不要再分開好了(噗)
所以我們一行三人就這樣匆匆忙忙的又原路回去找KATE

第二次接到KATE的電話,是他跑回了我們住宿的地方請老闆幫他打電話
這樣一來他也不用一直站在外面等,也有網路隨時可以跟我們LINE聯絡
總之這次真的就約好了時間地點應該是萬無一失了!!(希望)



感謝老天爺,當我們又千里迢迢的跑回明洞後,GRACE終於和多失散一個多小時的KATE重逢了(泣)
(GRACER叫我和SARAH先去一間吃晚餐的店裡坐著等,她找到KATE就會立刻過來)
所以原本計畫想說五點可以悠哉的吃烤肉的計畫當然要更改
因為這時已經六點啦!距離我們搭船的時間剩下一小時
扣掉要預留半小時再通車過去的時間,我們只剩下半小時可以吃晚餐!!



所以晚餐我們只有半小時可以用
幸好這樣的快餐店很快的可以上菜




我的這個是SARAH用英文跟我說了famous這個單字強推的
(SARAH英文不好,不過我們靠單字就可以溝通,哈哈!)


蔬菜煎真是出奇的好吃
可惜這趟在韓國只有吃到一次,如果早點知道這個好吃,我就餐餐點啦!哈哈~~(摸肚皮)


吃飽後再度出發衝去漢江
這張再次獻給莊小猴(剔牙)
為什麼現在星巴克的城市杯都變成這種彩色的阿?去年寒假去日本也是看到這種
現在都沒有在賣以前那種單色的城市杯了嗎?我覺得單色的比較好看耶!



哈哈哈,這是地鐵站裡的燈箱廣告
GRACE和SARAH叫我們拍一下,這就是韓國的整型廣告
真的是整很大阿!!
KATE這時候也突然對我說:『你知道為什麼走在韓國,會發現美女媽媽和帥哥爸爸的小孩都醜不垃圾嗎?』
我(傻眼):『有嗎??我沒注意到耶!有這樣喔?為什麼??』XDD
KATE:『因為他們的小孩還沒整型阿!!』(噗,我這白癡怎麼沒想到?害我當場狂笑,連GRACE也哈哈大笑XDD)


好啦!感謝老天爺,KATE自從在明洞歸隊並一起吃了晚餐後
我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GRACE緊張的表情也寬鬆了不少
這時我們也赫然發現KATE的臉上居然有昨天曬出來的紀念品(噗)
看來今天晚上要好好來敷一下韓國的面膜看有沒有效了(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