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真的對我們很好
因為這次的悲劇不是當下發生的悲劇,而是後知後覺的悲劇
所以我們崩潰的時間也縮短了一些XD
然後這個『後知後覺』的悲劇,又『不知不覺』的變成了讓人喜極而泣的『喜劇』
是的
老天爺就是這麼愛開玩笑
這些見鬼的事情真的全讓我們給碰上了!(菸)



話說我們悠閒的坐著五號電動巴士回到了明洞
下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跟KATE昨天的救命恩人道謝
這位賣圓餅的大嬸,攤車就在五號電動巴士站牌的旁邊
早上來搭車的時候還沒看到她,這下可讓我們給見著了
她就是昨天第一個伸出援手借KATE手機打電話給GRACE的超極大好人

GRACE聽到KATE這樣一說,立刻就上前去用韓文跟大嬸說明來意
大嬸楞了一下才認出了KATE,接著就很不好意思的笑了
最後大嬸也願意跟KATE來一張『有緣千里來相見』的合照
按下快門的一瞬間我還真是感動莫名阿!!


道謝完之後,也就正式的展開了我們的午餐覓食之旅
今天指定的好料並不是我身旁的這種韓國料理
而是另一種有名的韓國料理:安東燉雞


尋找安東燉雞又是一段迷路的旅程
奇怪了,這明洞我們這幾天來來回回也走了好多趟了
可是偏偏就是方陣格子的街道讓人逛亂了陣腳
每一條都有印象有走過,可是就偏偏搞不清楚哪一條是哪一條
哈,結果我還有心情苦中作樂補拍一下之前有逛到但是忘記拍的店面
一整個就是想要轉移焦點才不會一直注意自己餓到嘰哩咕嚕叫的肚子XD


明洞餃子也是書上有介紹的韓國美食
這間明洞餃子的隊伍可以說是最短的一家了
光是明洞這裡就不只兩家明洞餃子,當我們經過其他間的時候大排長龍的隊伍真的是會讓人驚嘆的!
不過由於餃子台灣隨便吃都吃得到,所以一點也激不起我和KATE的食慾
我們兩個全心全意的把焦點都放在安東燉雞上
請問安東燉雞,您怎麼捨得我們這樣遍尋不著您呢?(泣)


哈,我們真的是天兵三個,手中有網路可以查地圖但是還是亂走一通
最後終於向這位快遞員求救,而他摩托車上的墊子地圖等配備真是專業
三兩下就搞清楚方向然後告訴我們就只要直直走就會到了(右手邊)
XDDD


哈哈哈~~~終於到了,真是太感人了阿!(拭淚)


安東燉雞稍微偏辣一點
不過配飯吃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是要喝比較多水XD)

被我這樣一形容大家會不會感覺應該不好吃?
不,其實用醬油為底,搭配一些洋蔥,紅蘿蔔和蔥等一起燉煮的安東燉雞真的很入味
尤其和韓國的寬冬粉一起熬煮,Q彈有勁的冬粉滿滿的吸飽了燉雞的湯汁
不過對於怕辣的我來說一定要配飯才吃的下去
只不過,以上都是事後吃下安東燉雞後才有的心得
其實當安東燉雞一端上桌沒十秒,悲劇就發生了!!!!(泣)


為什麼呢????
因為當服務生把一大盤熱騰騰的安東燉雞放到桌上時
我二話不說立刻就拿起相機開始避開熱氣猛拍
只不過快門還按不到三下,就聽到KATE說:『奇怪,我的相機勒?』
我(一邊拍還一邊輕鬆的說):『你包包找過了嗎?』
KATE:『找過了阿!!』
我:『再找一遍看看!』
KATE又找了一遍說:『真的沒有!』
我:『怎麼可能??你包包給我,我找看看!!』

結果,整個包包真的被我翻過一遍了,但是只有剩下硬殼相機包,相機卻不翼而飛了!!!!
我(大驚):『怎麼會降?我們剛剛在南山公園和N首爾塔不是還在拍嗎?』
KATE:『對阿!!奇怪,到底到哪裡去了?』

於是,這個相機離奇失蹤的訊息當場打斷了我們三人用餐的興致
喔,不,嚴格說起來應該是說:『根本都還沒吃到半口大家就沒心情吃了!』(慘)
大家左思右想滿臉的焦急,想破頭就是不知道相機到底去哪裡了
這時候,KATE就摸摸他褲子的口袋說:『該不會是我後來塞褲子口袋,然後坐公車下山的時候掉在椅子上了吧?』

慘!這樣的推論的可能性極高
因為一路回想起拍照的時間點,上車前我們還有在拍照沒錯!!
所以GRACE立刻拿起他的手機上網開始查巴士公司的電話
其中有一兩通接通沒錯,對方也念了電話號碼給GRACE
但是最後關鍵的巴士公司行李遺失單位卻始終沒人接電話
慘,看來應該是週日人家也沒有上班吧!



這時,大家的心情真的徹底跌落了谷底
GRACE也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SARAH看有沒有其他可以解決的辦法
我只要一想到相機不見我就超想哭的
雖然不是我的相機,但是裡頭裝的都是旅程中最珍貴的回憶和畫面阿!
我都快要哭了,KATE怎麼可以這麼鎮定,還自我安慰的說:
『還好掉的是我的相機,如果是AMY的相機就更慘了,因為她拍最多阿!』

話才說完沒多久,KATE就說她要去廁所,叫我跟GRACE先吃
我們兩個一邊想辦法一邊食之無味的吃著安東燉雞
一直等到KATE回來,她就苦笑著說:
『GRACE,應該是週日沒人上班啦!如果週一之後你幫我打電話去問真的有人撿到的話,你不要寄回台灣給我,郵資太貴,你就幫我保管,我們下次見面你再拿給我就好!』

直至這時還不放棄打電話的GRACE也忙著安慰KATE
我就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我們剛剛下山好像是搭12:45的車,我記得我們在公車亭等公車的時候,一位阿北就說三分
鐘後就有車了,那時候我有看手錶是42分!所以GRACE你週一打去公司就說相機是掉在12:45從首爾塔發車的那班車上面!』


雖然沒人注意到司機的長相或姓名,甚至是車牌號碼到底是幾號
但是一邊討論一邊回想,還是多少可以勾勒出一些蛛絲馬跡


這時,KATE又說了:『還是我們等一下吃完後走回早上那個站牌去等車,然後問司機有沒有辦法聯絡到12:45從首爾塔發車回來的那班司機。』
我(眼睛為之一亮):『對耶!這招好!就算他不知道那班車是誰開的,那我們就站在那裡一直等下一班,每來一班就問一班,因為車距是20分鐘一班車
,所以我想專跑N首爾塔這個五號車路線頂多只有五六台在跑,(因為明洞算是很前面的一站,也才二十分鐘就到了),兩個小時內一定可以等到同一台公車!』


很好,大家低落的心情終於由谷底翻身
露出了一絲絲的希望
我甚至雙手緊握合在胸前幫KATE祈禱說:『我要用念力,一定找的回來!我有預感!』
KATE聽了終於笑了,大家也才開始吃這盤已經快要冷掉的安東燉雞

韓國人吃料理很常會出現剪刀
這把剪刀就是專門拿來剪冬粉的



吃飽後,大家馬不停蹄的又走回了早上等車的五號公車站牌
大約等了五六分鐘後,有一班五號公車緩緩的出現了!!!
大夥兒拉長了脖子開始看
不過由於要上車的人頗多,所以我們三個就等到最後才上車(這樣才不會因為要問司機而堵住後面要上車的人)
在等待的空檔我就一直注意看著司機的臉,但是怎麼樣都想不起來當初上的是不是這位個司機的車
終於,所有的人都上車後,我們三個接在最後面上車
手中連t-money卡都拿好準備要感應扣款(因為怕詢問會耽誤司機發車的時間,所以想說不然又搭回N首爾塔一路問也沒關係)
GRACE開始用韓文跟這位上了年紀的司機開始敘述我們的來意
雖然我聽不懂
但是後來司機一邊聽,一邊伸出左手(韓國也是左駕)往窗戶和方向盤中間的空隙伸去
我當時想說司機應該是車上有放所有人的班表要查看班表12:45是誰發車之類的
但沒想到他伸回來的手上居然就拿著一台黑色的小相機,然後對著GRACE說了一串韓文
尬的,不誇張,我雖然聽不懂韓文,但是我當下真的就知道司機在說:『是不是這台相機?』
吼!!一看到那台相機,我的眼淚差點就要噴出來
會不會太幸運了阿????才問第一台車就這麼剛好是我們下山搭的那一台
而且更感人的是,撿到的那個人沒有任何貪念,就把它交給了司機
我們這下才能一路狗屎運的跟這台相機重逢阿!!(淚奔)


一直到我們握著相機下了車,還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等我恍神過來之後,車子早就開走來不及拍照了(殘念)
KATE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
連GRACE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首度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看看手錶,這相機從得知失蹤到找回來的這一刻
一共是歷經了1小時42分!!
真的是算它還有良心阿!(菸)



重新找回相機的KATE這時活力滿檔
拿起相機就開始很豪邁的說:
『來來來,給我多拍幾張,拍完這幾張後我相機就要收起來,到回台灣之前都不要再拿出來了!XDD』



你看看這傢伙有多開心,開心到連搭電梯都可以笑得這麼燦爛XD
讓我們把照片拉回要拍安東燉雞卻發現晴天霹靂的那一刻!!!!!XDDD

哈哈,這張就是為了安慰KATE,不知道該說啥的我就說:『幫你多拍幾張,不要難過!』
慘,結果KATE都笑不出來XDDD
表情是不是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阿??ㄎㄎ(我好機XD)


接下來,我們三人踏著輕快的步伐去跟剛下班的SARAH會合
哈哈,當四人再度相聚的時候,就剛好來去喝杯涼的慶祝一下剛才的好運和順便收驚(噗)
GRACE說這牌咖啡是韓國自己的品牌,叫我們喝喝看!


接著GRACE拿出了包裝的超可愛的禮物要送給KATE的姪子
因為去年十二月GRACE來台灣的當天,KATE的姪子就剛好出生
我們剛好人在台北,本來要一起去醫院看小BABY的,結果後來因為塞車還是啥的就沒繞過去了
所以GRACE就覺得她跟這小孩很有緣,於是準備了一套可愛的衣服要送他︿︿


這個擠滿了奶油的厚片甜點是這間咖啡店最熱門的甜食NO1


GRACE和蛋糕




相機巡迴慶功宴(誤)結束之後,我們又殺回了黎大去血拼
沒錯!第一天晚上第一站就殺黎大,還沒感受到黎大便宜的威力所以沒有掃貨
這次就是我要大顯身手的時刻了(挑眉)XDDDD


來韓國好像都要買襪子,但是最後我都沒買
本來看到這個白雪公主襪子想說要買給房老蘇她女兒
結果一摸竟然是大人穿的不是小孩的只好作罷(泣)


白天的黎大,衝阿!






二度來到了粉紅高跟鞋面前
這次終於跑到二樓去逛韓國版的生活工廠
吼!還好我在旅館翻書有看到這家綠色招牌的kosney介紹
不然我回到台灣才發現錯過了這個我一定會掐死我自己XDD


有家私樓層




文具樓層
逛到我跟KATE在這裡又掃貨掃到超過三萬韓元可以退稅了(其中包含了買給GRACE和SARAH的禮物)


終於,我們又繞進了小巷子開始尋找便宜又好看的韓版衣服


同事主任們要的褲子有很多花色就是在這間買的啦!(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我挑的花色?羞)


天呀!哈士奇的手機殼!!!


而且還一整排不同的顏色!!!!!!(崩潰!!!)


等地鐵時也是頒發禮物的時間
GRACE八月底生日,所以他的生日禮物是一個小的熱水保溫杯


GRACE說我們還真會買
因為選的這牌保溫杯剛好是韓國很有名的牌子喔!ㄎㄎ


SARAH的是一個貓的手機套,因為我跟KATE發現這幾天她都一直在看手機殼
這個貓的剛好按貓的頭讓他點頭這樣就可以開畫面,很可愛


接著我們又殺回了首爾車站的樂天超市和outlet逛逛




一來是想要看看二樓的outlet戶外用品區有沒有好貨可以買給胖子
(結果都沒有好看的包,我是真的有認真逛好多趟好不好,不是我不買OK?XD)

最後才到一樓的樂天超市請GRACE帶路告訴我們還有啥是值得買的趕緊補貨
最重要的就是要幫胖子買到他朝思暮想的韓國辣椒膏(可以拌飯吃的那種)啦!


(結果一口氣買了三盒共十二條!辣死你這個胖子!)<---超小條的,一條大概才50g而已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