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08/17(六)
一年一度的學程聚會
在我慣例的號召之下,大夥兒非常有效率的一一宣布出席
而且,陣容和高中同學會一樣有越來越龐大的趨勢(驚)


聚會按照慣例一樣是約中午
早上醒來後小屁孩跟我在練烏克麗麗之際
胖子先生居然也來湊一個根本就是搗亂的熱鬧(你看看那按指法翹起來的肥指頭,我真是超想揍人的)
讓我忍不住又要說:『歡迎大家一起來開扁!』XD


哈哈,首先要恭喜阿琬今年考上正式老師囉!真是可喜可賀阿!(轉圈灑花瓣)


這次聚會一樣是取大家的中間點:新竹來聚會
不過這次首度離開了新竹市,改約在竹北的餐廳集合
大家都知道我跟胖子在今年五月收了小屁孩當乾兒子
其實更早之前我就先有了一個乾女兒(噗)
因為阿琬說她兩個小孩的保母認了她兒子當乾兒子
她女兒就很失落想說怎麼只有弟弟有乾媽
所以阿琬就問她女兒說:『那你想要誰當你的乾嗎?』
結果她女兒立刻就說:『小白兔阿姨!』
(丟係襪,因為我有養兔子!我打電話去找阿琬的代號就是我是小白兔阿姨!XD)


阿琬大驚,就立刻打電話給我說了這件事,還問我可不可以答應讓她女兒開心
好笑的是還立刻補充說:『你不用像真的乾媽這樣一直送她東西或照顧她啦!你就是讓她覺得她也有乾媽她就很開心了!』
哈哈,我說阿琬阿!你不用補後面這一句我一樣也會阿沙力的答應好嗎?(菸)


於是乎,不知不覺間,我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噗)

係滴,今天也帶了小屁孩出席,等於說今天也是我乾兒子和乾女兒的相見歡



小屁孩點的是漢堡兒童餐
他真的超熱愛薯條的,還把坐在對面的牛叔叔的薯條也吃掉一大半(驚)


今天也是大家第一次見到穎的寶貝女兒
去年在中部的學程聚會這小妞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呢!
等到再次見面的時候沒想到小傢伙都已經八個月大,還跟媽媽一起穿母女裝呢!真的是時光飛逝阿!

而且今天也是穎首度挑戰帶妹妹出門搭大眾交通工具
真的是一路辛苦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以後就有更多機會可以趴趴造啦!︿︿


嘿嘿,這幾張照片我一定要好好炫耀一下
因為穎說她女兒都只肯給男生抱,不給女生的(尤其是肉肉的熟男<---因此就屬胖子最符合標準啦!XD)
偏不信邪的我就是要來挑戰一下這不可能的任務
一把妹妹接過來之後我就不斷的說:『我是男的!我是男的!』
然後盡量不要讓她一直看到我的臉
沒想到她真的就『破例』讓我這『男人婆』給抱了(爽)
而且一邊抱還一邊跟我一起自拍,真是太上道了啦!讚




小屁孩哥哥也是很有BABY緣喔!
瞧妹妹看得可認真了!


哈哈,這張真是太可愛了
小屁孩很會逗小小朋友開心,馬上狂加一百分!!


其實這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了,穎忙到都還沒吃飯
所以這時吃飽喝足的我當然就是妹妹的專屬保母啦!(YA~~還真的就一直給我抱了!ㄎㄎ)




除了大人們聊的熱絡
(註:也要恭喜面對鏡頭的薇也是今年考到正式老師唷!超厲害的啦!)


小鬼們也自組一團另闢戰場(水喔!)


這一組是剛當八個月的新手媽媽正在傳授這八個月來的功力給這一對馬上就要迎接女兒的準爸媽
準媽媽狂做筆記(包括要買哪一牌的推車和背帶等都是大學問阿!)
準爸爸則是已經把肩杯的袋子往身上背起來暖身啦!XD


今天另一個驚喜就是菱居然也準備迎接第二個寶貝了
天阿!我竟然是今天才知道!(大驚)


哈哈,妹妹不要懷疑,阿姨平常就是很喜歡這樣大驚(攤手)XD


這小鬼三人組玩的可熟的可開心的勒!



加入小朋友陣丈的合照真的是陣容有給他瞬間增大一點五倍(噗)
希望各位男士們下次不要害羞,來個『全體總動員大合照』不是更有看頭嗎?(菸)


我們學程八個好姊妹這次還是缺席了在最南部(屏東)跟我同名不同姓的君
真的好期待八姊妹再度合體大集合阿!(菸)


大合照拍完之後,珮一家先行告退
小人這一組這時多了烏克麗麗,瞬間歡樂度增加一百倍
你看看!!小屁孩一整個開始彈起烏克麗麗然後唱起他的愛歌『幸福的臉』
沒想到阿琬的女兒也會唱,立刻跟著旋律率唱起來
至於小檸檬呢?哈!~她雖然不會唱,但是伸直的雙腿也是一直跟著拍子在拍地(超可愛的)
最厲害的當然就是推車上的妹妹啦!妹妹是用手抓著她的腳丫子跟著節拍在一上一下的踢(拍子之準的)
讓在場的我們全部都拍手叫好阿!(而且我們這群觀眾還是被小鬼們邀請來圍著他們看表演的XD)


太厲害了我的乾兒子乾女兒,你們直接可以組一個團叫做小屁孩二重唱阿!(噗)


阿如果是四人要一起組團的話,我已經幫你們把團名都想好了
那就叫做小屁孩四重奏吧!XDDD






不是我要說,我的乾兒子和乾女兒根本就是相見恨晚
兩個人麻吉之程度一整個讓我嘆為觀止
兩個人都一樣是走活潑開朗的搞笑路線
不過今年才要上一年級的乾女兒看起來比較像是姊姊
一整個比小屁孩還要高還要壯上許多
小屁孩站在她旁邊根本就會以為一個小三,然後小屁孩才要念小一(噗)


ㄎㄎ,換母女裝這組來一張合照(讚,好愛這張)


三點半了大家還在店門口依依不捨
(我說小屁孩,你真的很有戲耶!強大哥哥你一定要收這小子為徒,你導他就演XDD)


尬的,我真的快要笑死
小屁孩,你烏克麗麗放在袋子裡這樣也可以彈喔?真是徹底被你打敗!




這張自拍我也超愛,剛好三個人今天都是同色系,ㄎㄎ!


哈哈,乾媽我第一次和兩個徒兒合照(小屁孩你真的不會累耶!強!!)




阿琬在請今天的麻吉二人組互相記住對方的名字並考試中


ㄎㄎ,該說是兩小無猜還是青梅竹馬呢?(菸)




學程聚會正式解散後
我接著又來到下一攤莊小猴家報到(忙)
沒錯!今天小屁孩帶著烏克麗麗出門不是要聚會時表演用的,而是第二攤要來『拜師學藝』啦!

哈哈哈,不過我真是一整個亂來
在沒有告知莊小猴我們今天要來拜師學藝的狀況下
我只是很帥氣的告訴小屁孩說:『莊小猴會彈吉他,而且唱歌很好聽,還錄過DAMO帶!吉他只是比較大支一點,他應該也會烏克麗麗!XD』

結果莊小猴說形狀一樣,吉他多了兩根玄,可是兩種樂器不一樣,所以她不會烏克麗麗啦!
挖哩勒!!不管,反正形狀看起來很像,我們就是一起拜你為師了XDD

有沒有有沒有???當莊小猴把她『塵封已久』的武器拉出來亮相時
兩個人這樣一大一小的搭配是不是亂有架勢一把的(噗)


莊小猴地一首表演的曲子是『歡樂年華』
靠背!!他一邊彈一邊唱,小屁孩很認真的看著
跟著唱的我竟然不知不覺的熱淚盈框起來(羞,眼淚掉超多的,幸好沒被發現XD)


啊哈哈哈哈~~泥醬你是在旁邊測啥熱鬧阿你?!!XD


小屁孩真的看得目不轉睛的
而且如果莊小猴彈的是兒歌,他也會一起跟著唱


後來莊小猴說要介紹她的偶像給小屁孩認識
答案就是會彈烏克麗麗的『廣仲』(撲,莊小猴都叫盧廣仲『廣仲』,他的演唱會莊小猴幾乎全部都會報到是怎樣?XD)


我說小屁孩
想要當廣仲,要先把頭髮留長(噗)
還有襪子也要換一下才會像OK?XDD


尬的,這表情實在太像阿公了,我狂笑了!!




2013/08/18(日)
今天一早醒來,小屁孩一樣自己找書看,後來還忍不住開始彈起了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哈!早就料到他會來這一招叫我們起床
所以前一晚我有交代他如果一早要彈烏克麗麗的話,房間門要關起來
誰知道他還給我來自彈自唱high的勒!!所以沒多久後我就跟著起床啦!(攤手)


吃完早餐我們在整理客廳時
小屁孩發現了我要把這薄紙放到回收紙袋時,他就說:『不要丟,可以給我嗎?我想要做面具!』
結果第一個步驟要挖眼睛的洞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辦
就想要轉移焦點去做別的事被我跟胖子發現
所以我們就跟他說遇到困難不可以這樣就算了,要想辦法解決,可以問大人阿!這樣就放棄真的不好
於是,我就教他把紙對折然後只要剪半圓形打開就會變成一個圓形的秘密
這傢伙對眼睛瞪得之大的,一副不可思議豪塞雷的樣子(噗)


哈哈,比較圓的那個洞一看就是我剪的,小屁孩能把圓剪成這樣我覺得不錯啦!
至於他手中拿的魔法棒是前一天在台北,SASA老師請我們吃大戶屋時兒童餐附的小禮物

在這次的自製造型之後
小屁孩問我今年萬聖節的時候可不可以借他道具或是跟他一起設計他的裝扮
我二話不說當然點頭答應!
(他去年很可愛,就自己剪了兩個細長的三角形黏在牙齒上,然後用黑色垃圾帶綁在肩上弄成吸血鬼!)


接下來就到了烏克麗麗的練習時間
我自己先摸索出來ㄉㄡ,ㄖㄨㄝ,ㄇ一,ㄈㄚ,ㄙㄛ之後
開始教小屁孩認識鋼琴的黑白鍵位置(我把鋼琴鍵畫在紙上)
然後一邊解釋烏克麗麗上ㄉㄡ,ㄖㄨㄝ,ㄇ一,ㄈㄚ,ㄙㄛ的位置
因為黑白鍵的關係,所以有的音要空一格,有的不用這樣
一開始小屁孩完全都聽不懂
後來解釋很多遍之後他突然豁然開朗
不但記住了這五個音的位置,也能慢慢的彈奏出小蜜蜂樂譜的第一行!


在跟小屁孩解釋這些樂理概念時其實我是很嚴格的(嚴格到他也不敢亂開玩笑或亂來,因為我的口氣一點都不好笑)
因為沒有音樂底子想要學好烏克麗麗本來就比較辛苦
更何況既然都收了SASA老師的禮物,就一定要認真學習不可以亂來(不然我會覺得很對不起人家)
所以今天早上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講解和練習,小屁孩難得能專注在同一件事上如此長的時間!真是可喜可賀!



最後當然要請小屁孩跟他收到的韓國明信片合照一下
是的,這張明信片小屁孩寶貝的要命
通常東西都亂丟亂放然後少很多根筋的小屁孩
居然好好的把這張明信片夾在一本書裡,然後書又收在他看電視房間的櫃子抽屜裡
就在我前一天去接他時問他有沒有收到明信片
他說有之後,就帶我上去看他是如何寶貝這張超可愛的明信片
親眼看到後的我也是感到滿安慰的,所以就請他先把明信片帶來我們家讓我拍照做一下紀念


小屁孩說他回阿公家之後要學我把明信片黏在冰箱上
剛好以前有送他好幾個史瑞克圖案的磁鐵
所以後來他人生中第一張日本明信片和第二張韓國明信片就住在阿公家的冰箱上啦!︿︿




小屁孩回家前,一定要先讓明信片和磁鐵們集合一樣


呵呵,我和小屁孩的明信片分離不捨的程度
就像小屁孩也捨不得跟我送他的手錶分離一樣

沒錯!我真的很壞心
禮物都說是要送小屁孩了,幹嘛又不讓他帶回去
是這樣的
因為阿公這次告訴我小屁孩都不會整理他看電視的房間
於是我這次要接小屁孩回去之前就到看電視的房間檢查,沒想到差點嚇死(因為亂到像被轟炸過一樣)
所以我們費了九年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被轟炸過的房間整理得乾乾淨淨(累死我,那個汗都是用噴的XD)

因此
我跟小屁孩約法三章
我說我會送他禮物是因為他現在吃飯已經不會像之前這樣掉得滿桌滿地(雖然還沒達到完全不會,但是這暑假已經進步超多了)
但是這次我發現他看電視的房間真的亂到很可怕,所以他接下來要好好學習整理和收拾自己的東西
我要觀察一段時間,而且會不定期的突擊檢查
如果我們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房間又被我發現亂七八糟的話
那麼手錶就只能一直住在我這裡,等他來的時候才能戴
小屁孩好像聽懂了似的對我點點頭
希望他可以為了他親愛的手錶,讓他的人生更上一層樓!(握拳)






PS:
最後我想要很厚臉皮的請問大家
有沒有人住在新竹然後會彈烏克麗麗可以教我的?
因為小屁孩平常阿公沒辦法接送他去學這個東西,加上我也很忙
所以我想要先學起來然後利用假日的時候教他
如果你住在新竹,會烏克麗麗,又很願意收我這個不成材的徒弟的話
可以留言給我嗎??(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