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算不出我這輩子到底來過幾次九份了
這裡應該算是我常旅遊的前幾名地點之一
不是因為我特別鍾愛這裡
而是因為這裡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都不會掃了你的興
豔陽下的九份適合登山和取景
細雨中的九份適合凝望和沈思
如果你是和小屁孩一樣喜歡『吃』和『古早味』的玩意兒
那麼來九份,你絕對不會失望!XD


還有,九份地名的由來也是一個講不爛的故事
還在實習跟胖子第一次到九份玩時
胖子告訴我九份地名由來的故事我還以為他唬爛(說什麼居民下山東西都要買九份)
沒想到到新竹教書後的第一年交到高年級,課本中有一課叫『台灣地名的由來』還真的是這樣寫
那天回家我立刻對胖子讚譽有加
他就很囂張的說:『拜託,我真的博學多聞好不好,你竟然以為我都在放屁!』(噗)


後來GRACE來九份時,我也告訴他這個故事
這次再度講給小屁孩聽,一整個有沒有像是在為『導遊之路』鋪路?(噗)


從來沒看過人家現做芋圓的小屁孩,正目不轉睛的投以崇拜的眼光欣賞著老闆的快手藝


看得入迷之我大概叫了三萬六千七百五十一次才聽到我的呼喚回頭給我拍一張XD


當小屁孩沈浸於做芋圓好好玩的同時,張老ㄙ則是沈浸於『芋圓好好吃』的時刻XD


好啦!到店內找個位置坐下來好好品嚐一下九份名產吧!(上回和GRACE來我們是四人吃一碗熱的XD)


吃飽後要消耗體力,接下來就滿身大汗的走到了老街的盡頭準備轉彎


小屁孩遙指著海中的那個島猛問那是啥??XDDD






老街盡頭左轉後我們繼續前進
這裡遊客就明顯少了好多,一整個就是喜歡這種閒情逸致的FU


小屁孩最近對土地公和土地婆特別有興趣
因為他之前在家裡自己看書,就看到小小百科上有一篇土地公和土地婆的故事
他這次一來我們家還有講這個故事給我聽
他不講我都還忘記土地婆婆居然是很小氣這情節了(羞)






YA~~沒有人的九份街道真是超有FU的
這也是第一次我們走這麼遠,目的是一間二手書店(大驚,九份居然有二手書店!)




哈哈,中間那隻白手貓正在跟小屁孩give me five
因為小屁孩好不容易比較不怕動物了,這次還主動靠近貓給他摸摸頭
結果白手貓瞬間出拳,我就趕快解釋這是give me five(噗)
不然我很怕小屁孩又會因為這次的貓拳而對動物們退避三舍了XD
(我們還是有教他野外不知道是啥的動物或是看起來有皮膚病的就不要靠近!)


小屁孩的九份初體驗,當然不可以錯過大紅燈龍高高掛的招牌階梯路阿!
這張我跟胖子的合照是小屁孩幫我們拍的唷!讚啦!


挖賽,特愛山洞的小屁孩這時候又high了起來


山洞冒險ing


正中午真是熱爆,但是難得來九份是好天氣,就讓他曬成人乾熱爆吧!XD


回眸一笑百妹聲(『一百個妹在歡呼說小屁孩好帥』之意)XD


薰衣草森林之一定要和熊熊合照




又到了寫明信片時間
哈哈,不過我們不是在這裡買明信片啦!是出動別的地方買的明信片在這裡蓋章(羞)




哈,這時我赫然發現幫小屁孩反折的漁夫帽怎麼快被戴成『太監帽』?(噗)

我:『小屁子!』
小屁子:『渣!!』XDDDD




小屁孩寫明信片的台詞真的會讓我很想翻白眼
去台中玩的那張就寫:『台中好好玩!』然後簽名
去台北兒童樂園玩的那張,就寫:『台北好好玩!』然後簽名
這張也一樣如法炮製的寫:『9份好好玩!』然後簽名(重點是他九份的九還寫阿拉伯數字XD)






昇平戲院也是不能錯過滴
過一陣子好像有劇組要來這裡取景拍攝,所以目前戲院內正忙著搭景布置


小屁孩,這就是強大哥哥說他要當導演要用的機器
下次你看到強大哥哥記得跟他說:『你導我就演!』(要學安心亞撒嬌的說XD)







準備往上爬走階梯回到上面採買食物(噗)


請問這又是哪招?


阿妹茶樓剛好背光啦!(泣)




不是我要臭蓋
我們真是太會算時間了
因為我們最後剛好是在兩小時五時五分的時候走回停車處取車的(菸)
尬的,一個九份老街我們還真的逛到了三個小時
是不是一整個真的是走『地毯式搜索』路線阿?(噗)



要離開九份前,特別抬頭看了一下基隆山
阿娘威~~~這階梯就算我們沒有塞車早點到達
我大概也爬不到十分之一就會宣告投降直接去老街吃冰等其他人下山吧!
還是逛老街好
老街百逛不厭阿!!(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