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4079 

中秋連假一直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於是我決定

在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一定要將我的柚子造型工作室盛大開張

小屁孩,就是我的VIP客戶之一XD

 

_DSC4080

哈哈,這傢伙說這是他第一次戴柚子皮做成的帽子 

最好是有這麼驚訝啦!

 

 

_DSC4081

_DSC4082

_DSC4083

哇哩勒,這是中秋節系列不是萬聖節的見鬼系列好嗎?(噗)

 

_DSC4085

這樣靦靦的笑容還差不多,前面那幾張是怎麼回事??

 

_DSC4087

小屁孩回家之前經歷了另一場的天人交戰

一切都是因為我跟張老ㄙ出了一個很難抉擇的問題給他

內容就是:『到底能不能把布袋戲帶回家』這檔事!!

 

因為小屁孩一直很缺乏整理東西和愛惜物品的概念

加上迷糊的個性讓他經常忘東忘西又掉東掉西(攤手)

所以之前會給他鉛筆橡皮甚至自動筆等等

他也是常常用一眨眼的功夫就能讓它們上演失蹤記(唉)

 

再不然就是讓他帶回家的一些小東西小玩意等下次去的時候就壞掉或不見

所以這次我跟張老ㄙ為了要讓他『正視』這個有點嚴重的問題

就在小屁孩要回家前開始收東西的時候說:『你要把布袋戲帶回去嗎?』

小屁孩二話不說立刻點點頭

我:『好,你要帶回去可以,但是你要保證布袋戲不會壞掉或是不見,如果我下次去你家發現你沒有好好愛惜它的話,我就不帶你出去玩了。』

張老ㄙ也在旁邊幫腔說:『我看你還是不要帶回去好了,帶回去一定馬上就被玩壞了。』

小屁孩: 『可是我好想要回家玩布袋戲。』

壞人張老ㄙ:『好,那你就帶回去,我下次一定親自去檢查布袋戲有沒有壞掉,如果壞掉的話我們以後絕對不會再買任何的東西給你!,記住,是絕對不會!』

這時候我就開始跟小屁孩解釋:『你看,你放在我們家沒有帶回去,一直陪你睡覺的小烏龜,還有捲尺手錶和什麼什麼是不是都好好的沒有壞掉或不見?』

小屁孩說對

我繼續好好的講道理說:『可是你看,你第一次來我們家,我們送你的小綠手偶就被你玩到不見了,還有莊小猴送你的國旗不到一個禮拜旗杆就斷掉,我有沒有說錯?』

小屁孩這次不敢說話,只敢小力的點了點頭(因為我一針見血XD)

我:『所以阿,你都沒有好好愛惜你喜歡的東西,這樣子是真的喜歡這個東西嗎?』

小屁孩一臉知錯了的搖搖頭(其實這些道理他都知道,但是就是做不到阿!慘!XD)

我:『那你真的想清楚了嗎?你要怎麼保證這次把你這麼愛的孫悟空布袋戲帶回去一定不會壞掉?你可以保證嗎?』

小屁孩思考了一下,搖搖頭

我:『那就對啦!所以你會不會覺得把布袋戲放在我們家對它來說會比較好,因為它可以活比較久?』XD

 

講到這裡

小屁孩不知所措時會有的用牙齒咬嘴唇,然後問話就不敢回答的反應又出現了

我繼續耐著性子解釋給他聽:

『陳老ㄙ沒有不讓你把布袋戲帶回家,你可以帶回家,但是你一定要學習好好愛護它,剛剛張老ㄙ也說了,如果我們每次都相信你,可是你都沒有做到,那麼以後別人要送你東西的話,陳老ㄙ怎麼敢收?因為你還沒學會珍惜,那些東西陳老ㄙ是不是要請他們轉送給懂得珍惜物品的小朋友?你要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好多好多也需要人家關心和照顧的小朋友!』

 

我:『陳老ㄙ講了這麼多,那你想好到底要不要把布袋戲帶回家了嗎?』

小屁孩不敢說話也不敢點頭或搖頭

我:『XXX,來,陳老ㄙ告訴你,你在學校看過我對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發飆大罵,那是我真的生氣,可是老師現在都好好的跟你講,你覺得我是在罵你嗎?』

小屁孩搖搖頭

我:『對阿!所以陳老ㄙ現在是在教你很重要的事,人生不是每天都在玩,你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你知道嗎?陳老ㄙ看你這樣不愛惜東西或忘東忘西這樣,其實我很傷心。』

接下來

又是小屁孩好長一段時間的沈默,以及我滔滔不絕講不停的人生大道裡

張老ㄙ不時在旁邊補一句:『不用想了啦!小屁孩你就把布袋戲帶回去,反正布袋戲一定會壞掉,這樣以後我們還可以省下更多錢,再也不用買東西給你!』

 

 

問了好久,苦口婆心的告訴小屁孩大人問話也要回答才有禮貌

等了很久又連續問了N次,他才超級小聲的說:『可是我會想它!』

 

 

聽到這裡,我就知道他還是很想要把布袋戲帶回家

可是他也知道帶回去布袋戲壞掉的機率很高,他也思考過把布袋戲留在這裡,可是他就是會想它!

 

於是我就說:『你好棒,所以你也不是沒有考慮過把布袋戲留在這裡,表示你有在思考,你長大了!

但是陳老ㄙ想要告訴你,有時候不一定要和自己最喜歡的東西一直在一起,

你想想看,陳老ㄙ和張老ㄙ這麼喜歡你,可是我們有每天都把你帶到我們家住嗎?

就是因為一個禮拜或是兩個禮拜只有一兩天可以來,所以你才會期待來我們家,

就是因為不是每天,所以你才會覺得要好好珍惜和陳老ㄙ張老ㄙ在一起的時間,

有時候好幾天不見面,然後再見面的感覺是不是會更想念對方?』

 

小屁孩點點頭

 

我(開心):『那就對啦!你跟布袋戲也是這樣阿,你一到五雖然見不到它,但是你以後每次假日來就可以見到好好的布袋戲並跟它玩

,可是如果你把它帶回去萬一壞掉了,那不但沒得玩,以後我們也不會再花錢買東西給你了,你覺得這樣是不是更不值得?』

 

小屁孩小小的說了一聲:『對!』

 

喔YA!感謝老天爺,小屁孩懂了

所以我立刻乘勝追擊的說:『那你現在要不要想看看你要怎麼保護它?保證他不會壞掉?你當然可以帶它回去阿!

不過如果你其實也怕他會壞掉,那就表示你還沒有想好保護它的方法,那陳老ㄙ建議你這禮拜先讓布袋戲住在這裡,

你如果想到好方法,下個禮拜你告訴我你想到方法要好好保護布袋戲了,你當然就可以帶回去!又不是這次沒帶回去,以後就一定都不能帶回去!』

 

小屁孩聽到這裡,終於露出了靦靦的笑容說:『真的嗎?那這禮拜就讓它先留在這裡!如果婐下禮拜想到辦法再帶它回去!』

我(超開心摸著小屁孩的頭):『太棒了!你看,你真的長大了!你都懂我在說啥阿!』

小屁孩:『陳老ㄙ,那我想它的時候怎麼辦?』

我(靈機一動):『那還不簡單,陳老ㄙ等一下印一張你和布袋戲合照的照片給你帶回去貼在冰箱上,這樣你想它的時候看看照片不就好了嗎?』

小屁孩一聽開心極了,和剛才天人交戰和苦惱的表情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立刻又說:『好!謝謝陳老ㄙ!!』

這時連一旁的張老ㄙ也忍不住說:『唷!陳老ㄙ怎麼這麼聰明阿!我都沒想到這招!阿小屁孩你要不要去倒一杯開水給陳老ㄙ喝?她講超久大道裡,我覺得她一定渴死了!』

 

 

哈哈,那還用說,拜託,我是真的快渴死了沒錯

不過對於能成功說服小屁孩做這樣的思考我真的也很開心

因為我覺得我的耐性和脾氣都越來越好了

 

 

 

_DSC4088

哈哈,回家前我叫小屁孩跟孫悟空來個吻別

小別勝新婚,不到五天你們又可以見面啦!沒什麼好難過的OK?XD

 

_DSC4091

_DSC4092  

吻別完之後當然要再度上映一場孫悟空大戰兔女郎的戲碼

今天演到第三集

期待下週第四級的上映(剔牙)

 

 

 

 

小屁孩阿小屁孩!希望你可以早日學會珍惜物品

功課不好沒關係,只要有善良並且懂得分享和照顧別人的一顆心,就是最棒的孩子

加油!!!!!陳老ㄙ和張老ㄙ不管是白臉還是黑臉都很愛你!!

 

 

最後附上一張柚子造型工作室另一位VIP會員的美照

預祝柚子造型工作室的生意可以蒸蒸日上阿!!XD

_DSC3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