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202.JPG 

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最適合睡覺了

但是我老人家卻很不爭氣的在假日時也跟上班一樣早自動醒來(泣)

於是乎,三人行趁著天氣好又起了個大早

決定很健康的來去十八尖山報到!

 

_DSC0196.JPG  

在新竹教育大學旁邊買了便宜又好吃的水煎包(一顆好大顆才12元!)

十八尖山就是我們享用早餐的好地方

 

_DSC0200.JPG

今兒個到十八尖山爬山的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上N倍

大概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特別有把人拉出屋外的吸引力吧!

 

_DSC0199.JPG

小屁孩對於一路經過的N個防空洞興致勃勃的

還一直問我防空洞是不是打烊了所以門才關起來(噗)

 

_DSC0201.JPG

 

_DSC0204.JPG

_DSC0206.JPG

請問今天為何一直出現傻B的POSE?XD

 

 

其實小屁孩不是很愛爬山

所以今天才走沒多遠就開始放慢速度

發覺有些不對勁,連忙停下腳步詢問

他這才承認他覺得爬山好無聊不好玩

這時我跟張老ㄙ又開始講大道理的時間

因為小屁孩最近都一直感冒留鼻涕和過敏

看他這樣一天到晚很難過,我們就告訴他要多運動身體才會更好

不過這些似乎還是沒有說服他

所以最後我就用另外一件事做了比喻,我說:

『出來玩不一定都只是玩,爬山也是一種玩,雖然很累一直走又很無聊,可是他對我們身體好。

你喜歡寫功課嗎?一定不喜歡,我也不喜歡,我相信不會有人喜歡寫功課,可是為什麼我們要寫?』

 

小屁孩想了一下:『因為為了自己好。』

我(開心):『太好了,沒錯,因為不寫功課就不會進步,所以這件事就算我們不喜歡,還是會去做,那爬山也是一樣!爬了可以讓身體更健康!』

小屁孩點了點頭,但還是補了一句:『那一直走好無聊耶!』

我:『所以我們可以一邊爬一邊聊天,或者唱歌,不然你牽在我跟張老ㄙ中間,我們拉你的手你就可以盪鞦韆阿!』

 

就這樣,立馬對張老ㄙ使了一個眼色叫他識相點快點過來牽小屁孩

果然就連續當了參四次人體鞦韆之後,小屁孩忽然覺得爬山好玩了(攤手)XD

 

 

_DSC0207.JPG

挖勒,張老ㄙ竟然把手提的購物袋當成背包背著,算他厲害

 

_DSC0209.JPG

跟著某英文連鎖集團的活動一起跳著花媽主題曲的帶動唱

 

_DSC0211.JPG

男人之間的對決!

_DSC0214.JPG

哈哈,很好,小屁孩幹得好阿!!(豪邁狀)XD

 

 

爬完十八尖山之後

赫然發現胖子二十年的老豪邁摩托車怎樣都發不動

這時胖子只好先獨自一人坐在摩托車上滑行下山

我跟小屁孩則是牽手走下山

 

好不容易走到了平地

老豪邁還是沒有想要起死回生的跡象

這時候胖子身手矯健的把車給停好,然後立刻宣布要搭公車回火車站再換公車回家

 

 

奇怪,我怎麼完全聽不出胖子的口氣裡有一絲絲的苦惱?反而有一種莫名的雀躍?XD

該不會是這傢伙一想到終於可以買新摩托車而暗自竊喜吧?(翻白眼)

 

來到新竹工作第十年,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新竹市搭公車

沒想到居然是在這樣的情境之下,想來也真是好笑

原來新竹市搭公車大人是一人十五元,小孩八元

身上只有五塊零錢的我們,還因為胖子去買東西找零錢而差點趕不上連續來的兩班公車(呼)

 

回到火車站後,找了老半天才找到回我們家的公車要去哪裡搭

可是一看時刻表,挖勒,幾分鐘前才剛開走一班,下一班,竟然要快一個小時之後(好慘)

迫於無奈的狀況下,我們只好上了計程車(這也是我在新竹第一次搭計程車XD)

 

 

_DSC0216.JPG

哈哈,小屁孩完全沒在擔心回不了家這件事

因為今天我們出門前到垃圾的時候,意外發現有人丟了一袋玩具都不要了

這下剛好變成小屁孩的寶貝(讚)

所以當摩托車壞掉之後,小屁孩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一路扛著他這包寶貝

_DSC0217.JPG

_DSC0219.JPG

將將~~~篩選時刻到!!

感謝老天爺,我們在十一點半之前終於平安到家(揮汗)

之所以會有時間上的壓力,是因為等一下十二點我還要跟莊小猴一起去喝一個喜酒

 

_DSC0220.JPG

出門前先幫這兩位接下來要相依為命的傢伙拍張合照

沒錯!這次是胖子主動提出他要跟小屁孩獨處培養感情的

不然原本週五我去接小屁孩的時候是跟小屁孩的阿公說週日早上就會送他回來,因為中午有事XD

 

然後張老ㄙ超壞心的,從禮拜五開始就演一堆等週日我不在家的時候小屁孩就慘了的動作或是誇張的表情

害得小屁孩一直做出很害怕的表情或是POSE,甚至還說不然週日早上就先載他回家好了沒關係(噗)

其實小屁孩真的很想一直留在這裡晚上再回去,可是一想到要和故意愛演兇巴巴的張老ㄙ獨處就頭皮發麻

後來是張老ㄙ又開始亂演一堆很白癡的兇狠表情時,我用力的給他扁了幾下,並且搭配一句:『無聊!』

幾次之後,小屁孩發現其實這個家裡的狠角色其實根本不是張老ㄙ,而是我!

阿他都不怕我還覺得我最好了,有啥好怕張老ㄙ的?XD

 

這招果然奏效

就在張老ㄙ又心血來潮的演了一段小屁孩你日子難過了的戲碼後

小屁孩居然跟我異口同聲又很冷靜的說出:『無聊!』

不誇張,瞬間胖子大驚然後自己也大笑說:『可惡,你們兩個竟然.......』(噗)

 

 

_DSC0232.JPG

哈哈,三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在新光三越集合相見了

很好,小屁孩還活著,張老ㄙ也活著(我大笑)

而且兩個人還一起吃了臭臭鍋還去遊戲室玩

最後還在玩具樓層的專櫃看人家打電動看得開心的勒(根本就是父子情深)

就連小屁孩都說:『陳老ㄙ,我敢跟張老ㄙ獨處了耶!!沒有很恐怖!』

我(大笑):『對阿!他都馬亂演,之前演這麼瞎你還信,我都快笑死了!』

 

_DSC0236.JPG

今日大豐收的玩具真的個個都好讚

 

_DSC0238.JPG

小屁孩最近超愛的影子遊戲

一天到晚都問我有沒有什麼新圖案可以教他比

 

_DSC0240.JPG

_DSC0243.JPG

_DSC0251.JPG  

玩具堆中另一樣讓小屁孩愛不釋手的就是這個KITTY聽診器和針筒

這個下午

這位醫生大概就幫我看了三萬六千七百五十二遍的病,以及打了五萬一千九把八十次針吧!XD

幸好最後我敢快說:『醫生,你快點就這隻狗,他快不行了,一定要救活他喔!』

然後我終於得以脫身(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