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544.JPG  

這是一個說來話長的故事………………

 

 

 

 

 

不過

有以下幾組關鍵字:

1.要低調

2.時間還沒到不能說

3.會出現幾條線

4.然後大家會一直猜一直問但本人一直不回答

 

 

是的

相信這幾組關鍵字出現之後

大家一定會很激動的要把答案呼之欲出

甚至已經在四月一號愚人節當天

胖子在粉絲團亂PO一堆有的沒的

先不管到底有沒有上當

但是大家好像真的都把事情的矛頭指向這個神祕的事件(菸)

 

 

好吧

我想,事情真的是到了該公開的時候了

好!!我承認

我老實說

我………………….

我…………….

我…….

 

我我我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就是

 

 

 

 

 

 

 

我……..

 

 

 

 

 

 

 

 

 

 

 

 

 

 

 

 

 

 

 

 

 

 

 

 

 

 

 

 

 

 

 

 

 

 

 

 

 

 

 

 

 

 

 

 

 

 

 

 

 

 

 

 

 

 

 

 

 

 

 

 

 

 

 

 

 

 

 

 

 

 

 

 

 

 

 

 

 

研究所(菸)

 

 

 

 

 

 

 

吼唷!!!!幹什麼幹什麼大家?

不要給我發生暴動

阿就是中了研究所阿!!!不然你們想說我中啥????(噗)

為什麼大家都猜我中了小小肥或是小小胖???

都沒有人想到是我發神經去念書考研究所喔?

(哈,沒關係,我懂,因為本人不念書的形象已經深植人心怪不得別人!XD)

 

什麼??你不信????

可是今天確定不是愚人節阿!愚人節已經過了(認真狀)

而且中研究所這件是也非常符合我文章一開始條列的幾組關鍵字:

1.要低調(要偷偷去考阿!沒考上就當作根本沒這回事)

2.時間還沒到不能說(阿就還沒放榜所以不知道結果沒辦法說阿!)

3.會出現幾條線(這個就厲害了,真的不是我要硬ㄠ,放榜考上後我的臉上真的出現三條線,因為我考上的在職專班是暑期班,換句話說等於宣告我接下來幾年的暑假都毀了,吼唷~~~說好的出國呢?????崩潰!!!!!!所以我得知考上後只有開心五秒,接下來心情一直都在谷底XD)

4.然後大家會一直猜一直問但本人一直不回答(大家也就真的很配合一直覺得我有了,我只能把眼淚往肚裡吞,冤枉阿大家~~~我的小腹真的很大,但都是裝油不是裝人阿!!!!)

 

 

 

 

好啦!我知道寫到這裡一定很多人想要拿東西砸我

但是請容我很機的講一句:哈哈!!打不到打不到~~~~XD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考研究所

也是我今年考唯一的一次

我這個痛恨念書的人之所以會想不開

最大的原因我很世俗的承認我是為了想加薪(羞)

不過─────────────(重點是這個不過)

不過既然我都已經想不開要來念書

所以這次的讀書應該是我人生最後一個學位

(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我要念研究所)

因此,應該要來好好規劃一下,念一個我真的很有興趣的科系

而這個答案,不用一秒就在我腦海中冒出來

是的,我從小到大最想念卻始終沒念到的東西是什麼???

答案就是美術相關科系

 

我的坎坷美術人生夢如下:

1.國小畢業前考桃園國中美術班,三百多人錄取三十個,我備三

2.國中畢業一度因為真的很討厭讀書,差點就放棄高中而去念台中商專商業設計

3.高三大家都在補英文數學,老娘我去補畫畫想要大學考美術系

4.高三推薦甄試推薦中原商設,第二關三十個人錄取三個(當年其他科系都是第二關三十個錄取十個,我不知道為商設只錄取三個!哭哭),老娘我考第四名備一(放榜時剛好在上最兇的歷史老師的歷史課,我直接趴在桌上大哭完全沒在鳥老師XD)

 

 

 

其實我本來一度想說算了還是不要考美術的研究所好了

因為一來我又不是本科系出身

我只是想賭氣想說難道我這輩子真的跟美術無緣嗎??

然後一聽到念完研究所我的薪水就會增加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數字(羞)

我…………………

我就見錢眼開了XD

 

 

 

自從我決定要考試之後

最讓我崩潰的事情不是念書

因為我這個科系除了筆試之外

竟然比其他科系多了要寫研究計畫這個東西(崩潰)

(筆試只占30%,美術相關教學績效表現30%,研究計畫30%,年資10%)

其實也是因為筆試所佔比例不高,所以我最後才決定要放手一搏試試看(筆試是我的弱點阿~)

一想到要在報名的時候繳交研究計畫就讓我一整個生不如死

就是什麼都不懂才想說來念一下書

結果現在要在甚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寫出我的研究計畫

請問我要寫什麼??(抓頭猛搖)

 

不誇張

開學那陣子已經夠忙了,又要想破頭想研究計畫

好幾個晚上我都是對著我的筆電空白的WORD螢幕用手軸撐著頭嘆氣

這畫面連胖子都看不下去

不只一次在經過我旁邊的時候說:我看你還是不要考好了,你還沒念就痛苦成這樣,阿請問念了要怎麼活?XD

哇靠!說的也是,而且一針見血

所以我一度又整個放空呈現放棄狀,立刻關掉筆電跑去睡覺(爽)

 

 

幸好

這樣鬼打牆的局面只維持不到一周

後來我的人生出現了一盞明燈

感謝跟我同學年的好夥伴給了我指引的方向

思路超清晰的她不但給了我研究計畫的大綱建議

甚至連寫作格式也一並傳授(超猛)

有了方向之後彷彿被打通了任督二脈

原本我想說這頂多只能寫一兩頁的東西

我在十天之讓它變成了七頁(驚)

 

 

除了要忙研究計畫

還有另外30%的教學績效我要整理證明文件

(包含指導學生美術得獎,還有我自己的作品以及參展證明,以及我的藝術與人文課程授課證明,得獎紀錄,藝術人文的研習時數證明…….等等)

整理這些資料也是差點要我老命

唯一讓我整理得最開心的就是年資表

哈哈哈~~要不是我去地球考察公休一年,不然我可是今年剛好教學滿十年,年資計分那部份可以得到十分滿分呢!

(一年一分,所以我就開玩笑說我會不會整個研究所考試只得到九分就是因為年資九分其它都零分XD)

 

 

最後

我是在研究所報名截止的前一天才把所有的文件都弄好送達

而且我還記錯截止日期

我一直想說截止日是當周的周五,結果是周四,還好我沒有亂來壓到周五最後才去交,不然不就挫賽了?XD

 

 

繳完報名資料後我一整個就呈現解脫的狀態

悠哉了好多天都沒有開始念書(是的,我只負責報名沒有負責在念書是怎樣?XD)

然後馬航370剛好又離奇消失不見

我一想到地球考察團回來那天我也差點覺得自己會在颱風中的降落葛屁

所以看到這消息真的是超難過的

尬的,我那整整一兩周都超認真的在網路上搜尋一些空難消息

還有看YOUTUBE上的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的空難事件簿或是空中危機等系列報導

看得我起了滿身雞皮疙瘩之外,我竟然也對飛機的一些構造和機械了解了起來(得意)

甚至還把一些歷史上重大的空難事件做了全盤了解

咦????我不是要考研究所嗎???怎麼開始往航空界發展了???XD

 

 

 

人客阿~~~我真的不是要來亂的

對於我有興趣的事情我真的真的會投注全心去做去看

而且一投入之後就會廢寢忘食(其實是可以廢寢,但是忘食要考慮一下XD)

然後就在網路上這系列的報導我都看得差不多

我也都能把一些空難事件前因後果和災情都講得頭頭是道之後

(考前那周二和莊小猴吃飯時我就一直猛講這些,她就問我讀研究所的書或是教甄為什麼沒辦法這麼認真?XD)

我終於很認命的開始念書

(請注意,是”很認命”,不是”很認真”,這兩組詞彙意義差很多)

除了念書,也把歷屆考古題都印出來找答案寫答案和背答案

距離我上一次考申論題已經是我大三時考教育學程的那一年

所以我一整個很挫

因為考試內容近幾年都是四題解釋名詞(一題五分),四題申論(一題二十分),滿分一百

我真的很害怕我生不出半個字(因為教甄連考選擇題我都選不到對的數字,要長篇大論請問我該怎麼辦???XD)

 

 

 

沒有什麼怎麼辦

經過這次的研究所考試念書事件

我真的發現我老了,記憶力瘋狂的退化

想當年我考教育學程的時候第一題申論題題目就是請你寫出九年一貫十大能力基本指標並解釋

當年我在考前的下課跟人家借資料背了一下就記住,沒想到真的考出來

我發現歷屆的考古題申論題也曾經考過這一題

可是這次光是十大基本能力的標題我就背了三天還是會有其中一兩條背不熟

尬的~~~人真的要服老阿!!!(淚奔)

 

 

 

總之

我就是在我以為我有點認真

但其實根本一點都不認真的狀態下k了兩個禮拜的書

然後,竟然就這樣讓我賽到了(羞)

 

 

 

不過

考試當天所發生的事情也是一整個有見鬼

這件事咱們下回再分曉(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