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630.JPG

2014綠博裡的『微笑聚落』這一區

是我最難忘也最喜歡的區域

微笑聚落裡頭包含了:彩色稻田、農哉小舖、光合食堂、微笑講堂、手作工坊、本草花房、友善舖子以及感恩的土地

來到這裡之前不懂微笑聚落名稱的原因

親自踏上這塊用愛編織和灌溉的土地

我也不知不覺得深深著迷

 

_DSC8598.JPG

第一次看到稻田也能走格子風

不知道咖啡色的是什麼品種喔!超酷的

_DSC8599.JPG

原本只有小屁孩一個人看到高塔要登高的

身為懶人組榮譽會員的我和胖子很有默契的對小屁孩説:『我們在下面等你唷!』XD

誰知道小屁孩興高采烈的走到樓梯口要準備往上爬時又突然折返

我一頭霧水的問他怎麼回事?他說阿姨説要有大人陪才能上去,因為他個子太小了(噗)

 

_DSC8600.JPG

好吧!看到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我是懶人組榮譽會員裡面比較勤勞的那位(菸)

因為更懶的那一位就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的不肯往上爬(噗)

至於這第一張自拍小屁孩是在最後一刻衝到我的前面卡位

沒想到還真的被他準準的卡到好位置一起拍了合照(超厲害的)

 

_DSC8601.JPG

_DSC8602.JPG

唉唷~~人家是想要跟下面這片超有時尚味道的稻田合照,結果風采都被這傢伙搶走了是怎樣?XD

 

_DSC8603.JPG

差一點大喊:『張---老--ㄙ--不--要--想--不--開--!』XD

哈!沒想到就是眼前這一小條乍看之下不起眼的溝渠,竟然成了整個綠博內我最喜愛的角落!

 

_DSC8606.JPG

小屁孩在高處看到張老ㄙ脫了鞋子就下水清涼一下

我們兩個也立刻連滾帶爬的從塔上下來,脫了鞋子,踏進沁涼無比的渠道中享受

 

_DSC8607.JPG

_DSC8608.JPG

_DSC8609.JPG

超有fu這張,愛死這張了!!!

 

_DSC8610.JPG

哈哈,志同道合的黃小弟也一起來泡腳

 

_DSC8611.JPG

_DSC8616.JPG

_DSC8617.JPG

兩個人瞬間玩起了投幣才能過收費站的遊戲(噗)

 

_DSC8618.JPG

_DSC8620.JPG

除了喜歡這條小溝渠的清新和優雅之外

我覺得在水中放了這些木椅更是大大加分

能夠一邊放空一邊坐在椅子上泡腳發呆,真的是超級幸福的一件事

 

_DSC8621.JPG

我想說的是

如果這小溝渠裡沒有這幾張椅子

或許我們就只會下水來回走個一兩趟然後就上岸往下一站前進

這幾張椅子不是只有我愛

連小屁孩也是一坐下去屁股就像黏住了一樣

不誇張,這傢伙比我還捨不得離開這裡呢!!

 

_DSC8622.JPG

張老ㄙ提早上岸是因為他又要忙著上網打卡(翻白眼)XD

 

 

_DSC8624.JPG

二度下水泡個痛快(就說捨不得離開ㄇㄟ )XD

 

_DSC8628.JPG

_DSC8631.JPG

_DSC8632.JPG

_DSC8637.JPG

上岸後戴起帽子開始裝成周杰倫在亂跳舞XD

 

_DSC8640.JPG

腿太短還是要拼了老命踩看看水車(噗)

 

_DSC8641.JPG

還好這小子的臂力夠,所以大多數時間就是靠臂力稱著身體在空中

然後雙腳偶爾才能踩到凸起的木頭踏板XD

 

_DSC8643.JPG

_DSC8651.JPG

最後我們來到了整個武荖坑最裡面的環境教育館

眼尖的小屁孩立刻發現了室內的互動樂園

自己一個人分飾兩角(地上有兩個腳印,他就一下跑左邊一下跑右邊,忙得很)

這互動遊戲就是讓小孩體驗播種,插秧,抓蟲,灌溉(揮手讓天空下雨),除蟲以及收割等

都是靠手腳在空中揮舞做動作讓感應器感應來計分

一場大概是兩分鐘左右,就能玩到滿頭大汗

 

_DSC8656.JPG

結果小屁孩一人分飾兩角玩完之後還不過癮

剛好有位大姊姊來要玩,這傢伙又忍不住也加入戰局玩起趴兔(幸好後面沒人排隊,讚)

 

_DSC8660.JPG

連續玩兩輪之後果然是汗流浹背氣喘如牛

看來小屁孩今天的運動量真是第一名XD

 

_DSC8664.JPG

回程我們排隊搭乘遊園車回到園區前段(從外面搭近來的隊伍排超多人,幸好回程人就少很多,大概排十分鐘左右就上車了)

原本早上一進來第一個就想要來爬大樹公寓的

但是當時排隊的人龍也是相當可觀

回程這時我們發現隊伍明顯的比早上要縮短許多

於是立刻三步併作兩步衝去排隊

小屁孩就要克服他的懼高症了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傢伙早上還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爬,因為他一直説他自己有懼高症XD)

 

_DSC8665.JPG

大樹公寓一次大約是容納三十個人入館體驗

所以我們大概排了快三十分鐘才終於快到入口處

 

_DSC8667.JPG

每位體驗的遊客都必須要戴上工作人員提供的安全帽(會先酒精消毒)

 

_DSC8669.JPG

小小探險家,出發,go~~~

 

_DSC8670.JPG

出發路線就是一路延伸到六七樓高的旋轉樓梯

總之就是不斷的繞阿繞的往上爬就對了

 

_DSC8672.JPG

_DSC8676.JPG

終於到達最高處囉!yes!!

 

_DSC8678.JPG

此時此刻大概是這一天內天氣最好的時刻了,陽光甚至一度露臉

從制高點往下欣賞迎賓廣場真的好美阿!!

 

_DSC8680.JPG

走到哪裡都要自拍(沒辦法,因為懶人榮譽會員比較懶的那一位又沒上來XD)

 

_DSC8682.JPG

重頭戲來囉!準備開始體驗往下的攀爬路線

 

_DSC8683.JPG

其實每隔一兩層樓就會有兩條路線可以供你選擇

一個是室外的,一樣都是爬繩索,只是室外的就會比較恐怖,因為網子往下看就是地面

小屁孩從頭到尾都不敢選外面的路線還會給我轉移話題(因為我都會故意用激將法想看看他到底敢不敢)

哈!好啦!這種事情就不勉強,反正我也比較想要爬室內路線

(因為室外的繩索路線有好多段都是要橫著爬,這對我來說要彎膝蓋也比較傷)

室內的都是直線往下爬即可

 

 

_DSC8689.JPG

_DSC8687.JPG

很好,每個階段都要靠自己下去

你老師我膝蓋斷掉過都鼓起勇氣陪你爬了

You can do it!ok?

(其實其中有一兩次他還抬頭問我要怎麼下去,我叫他勇敢比較踏在繩子上都不要害怕,就可以一步一步下去)

 

_DSC8690.JPG

yayaya~~~平安順利的抵達地面

成功!!

 

_DSC8694.JPG

哈哈哈!!看到這照片就終於到了公布早上胖子轉扭蛋答案的時刻

沒錯!衰王他又轉到了跟送小屁孩『一模一樣』的饅頭人手錶

我舊說嘛!你們父子黨感情可真好阿!!!(菸)

 

_DSC8697.JPG

_DSC8701.JPG

大樹公寓也感應完悠遊卡領取0,5小時研習時數後

最後就是要到距離入口處最近的大地劇場去感應悠遊卡囉!

沒想到居然意外的看到彩色玻璃屋前面竟然站著三隻不知道是什麼鬼的東西!!!

靠近一看!挖~~~應該是在那裡準備進場的演員角色之類的喔!

 

_DSC8702.JPG

果然沒錯!我們來到大地劇場時時間大約兩點出頭

剛好是假日時,一天會有兩次演出的『蛙靠部落二部曲---良心販賣部』的第二場表演時間(早上十點半和下午兩點各一場,假日才有喔!)

興奮的小屁孩才正煩惱沒有位置坐之際

一位工作人員就過來牽小屁孩帶他到舞台正前方很中間的空位坐下(讚啦)

 

_DSC8709.JPG

出動泡泡機和吹泡泡工作這段好夢幻喔!

 

_DSC8710.JPG

這隻青蛙叫做慧慧,因為她什麼都會︿︿

 

_DSC8712.JPG

小屁孩超愛打泡泡的,我原本很擔心他看到泡泡飄來會忍不住跳起來擊破它

但是幸好這傢伙有乖乖坐好,算他識相(噗)

(有沒有看到小屁孩阿?應該很好認吧?就是背著紅色啾包然後有個中間前面超讚位置的那裡!!!XD)

 

_DSC8714.JPG

_DSC8718.JPG

_DSC8722.JPG

貫串全場的重要道具之一-------真心花

 

_DSC8727.JPG  

完美大結局ending

(故事主要是在講要愛護環境,不要為了錢而做出傷害土地和生命的事情,很有教育意義)

小屁孩看完之後很興奮的一直說好好看喔好好看喔!

我就反問他哪裡好看?故事在說啥?

結果他竟然答不出來還很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不知道!』XD

哇哩勒~~不知道人家在演啥你還看得這麼開心喔?真是被你打敗!

所以後來我就把整個故事和劇情大致講一便給他聽,這下他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喔!(翻白眼)XD

 

 

離開綠博的時候大約是下午快三點

(午餐是在爬完大樹公寓後將近兩點才去7-11買食物坐在樹下野餐裹腹)

沒想到一眨眼的功夫我們也在裡頭混了快六個小時

要不是今天還有另一個地點要去

不然我也好想繼續待在綠博裡面繼續『發現土地新價值』 阿!!(這句話是今年綠博的標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