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753.JPG

小屁孩一知道行程排進了蘇澳冷泉

就『全副武裝』,包括泳衣永帽和他的『ㄍㄟ西』也都通通準備齊全

車停妥後什麼都要搶著說要幫忙拿,只為了趕快去玩水(哇勒)

 

_DSC8730.JPG

不要猴急,拍照先ok?

 

_DSC8731.JPG

哇勒,詭異,怎麼只有我們???(停車場的車也寥寥無幾是怎麼回事?)

我一直想說假日下午應該會很多人才對!

 

_DSC8732.JPG

快速達陣的小屁孩看到這景象,真是迫不及待要立刻下水了XD

(往下一看,只有小孩才有換泳衣下水玩水,大人都馬穿著正常在旁邊看好戲或是泡腳)

 

 

_DSC8733.JPG

要走去更衣室之前小屁孩發現這個密道,一直說要進去探險

 

_DSC8734.JPG

這舉動乍看之下感覺好像有那麼一點變勇敢了

但是,實不相瞞,這傢伙可是頻頻回頭不斷的鼓吹我陪他進去(噗)

 

_DSC8735.JPG

後來甚至只能用『舉步維艱』,每一步大概只有前進兩三公分這樣XD

還要我數一二三四......一直數他才要往前踩一步

最後根本數不到五十步,壞心的張老ㄙ一經過洞口就故意大喊:『小屁孩,你後面那是什麼??阿~~~~~~』

哇哩勒~~~這招真是太機車了,小屁孩果然嚇得連滾帶爬的往洞口衝

張老ㄙ真是壞透了阿!XD

 

_DSC8736.JPG

壞透的還不只上面這樣

等小屁孩換好泳衣之後,張老ㄙ也突如其來的要幫他舉辦下水典禮(噗)

 

_DSC8737.JPG

_DSC8738.JPG

哈哈哈~~哪有恐怖,感覺小屁孩很陶醉其中阿!!!

 

_DSC8739.JPG

你看看其他小孩羨慕的勒!我也好想坐胖子的小腿這樣玩(他應該會應聲骨折XD)

 

_DSC8742.JPG

其實水有點冰,但是小孩看到水哪管得了這麼多!

相較於後面那一群全身已經泡在水裡的小孩,只有濕下半身的小屁孩還算是很克制的XD

 

_DSC8746.JPG

這傢伙後來開始想要把水底下的石頭撿起(他很愛玩石頭)

因為在他旁邊泡腳的一對年輕男女,男的就撿起一顆石頭說是寶石獻給女生在逗女生開心

女生果然被逗得笑呵呵(男生滿幽默口才滿好的)

沒想到小屁孩接下來就有樣學樣,忍住超冰的水將身子泡浸水裡快速的撿起一顆石頭

有一就有二,接下來這小子大概撿了十顆之有

就搭配著他的沙灘工具玩起了扮家家酒的做菜遊戲

 

_DSC8748.JPG

_DSC8752.JPG

像這樣XD(尬的,真是超冷的)

我一直問他冷不冷,他都給我說不會(最好是不會,我只有泡腳,腳都泡到有點紅紅的,胖子說那就是太冰了才會這樣)

好笑的是我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問他會不會冷,他一樣說不會

只是到後來當他回答不會的時候,那個不會兩個字根本就是在抖

而且還可以很清楚的聽到牙齒在顫抖碰撞發出的聲音

結果這小子還是繼續死鴨子嘴硬說不會冷

我真的快要笑死了,有這麼這麼這麼愛玩水嘛??????XD

 

_DSC8754.JPG

好言相勸跟他說這樣會感冒,以後有機會等天氣熱一點還可以再來

披上毛巾他繼續發抖的說:『可~~是我好想玩喔,這裡好好玩喔,有我最愛的石頭還有游泳池!不然其他游泳池都沒有石頭ㄟ!』

(真是好奇怪的邏輯,小朋友的腦袋到底都在裝啥阿????XD)

明明就冷死了,還冷得發抖,講話都抖成不像話了還一直說還要玩,真的是被打敗

後來我又把我的外套披在他身上,然後讓他最後泡一分鐘的腳,小屁孩才依依不捨的跟『冰水』說再見!XD

 

 

我們一直到入園才發現,原來蘇澳冷泉裡頭的兩個大眾池有一個在維修所以被圍起來不能泡

難怪裡頭的人稀稀落落的

因為可以玩水的地方大幅縮水啦!!

不過沒關係!天氣還不是很熱所以有玩到一點就好了!不然感冒才真的不划算呢!!

 

 

_DSC8756.JPG

換玩衣服的小屁孩又下戰帖說他要第二次挑戰隧道

還說這次他要走更多步去探險

我就拿著相機在後面看好戲,然後一邊說:『加油加油繼續往前走,最好走到看不到我的地方!!XD』

結果這次果然有挑戰成功,他真的走到超黑連我都已經看不到他的深處

這對一直以來都很怕黑的小屁孩來說,算是一大進步

(他一年級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晚上睡覺都堅持一定要開燈,如果半夜醒來他看到我把燈關全黑,他一定又會把大燈打開才睡,現在已經進步到睡覺時沒開燈也沒關係了)

 

_DSC8759.JPG

哇哩勒,湯屋前面的這片早地上也未免太多隻黃色小鴨了吧???我大笑了XD

 

_DSC8760.JPG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小屁孩後來有把臉埋進水裡一秒,體驗一下什麼叫做神奇spa甕

 

_DSC8761.JPG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我臨時決定加的一個行程

那就是耳聞很多,參加過很多市集都有他的攤位,卻一直沒有到店裡去逛過的『四季花緒』

 

_DSC8762.JPG

哇~~我真的超俗的,我一直以為四季花緒是一間結合了手作的花店

但沒想到其實他是結合了餐廳和手作品的兩間合在一起的店(超讚的)

 

_DSC8763.JPG

_DSC8764.JPG

_DSC8765.JPG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工作室喔喔喔喔喔!

 

_DSC8766.JPG

_DSC8767.JPG

_DSC8775.JPG

夢想的店,夢想的設計,希望在研究所的所學可以幫助我實現下一個人生的夢想(菸)

 

_DSC8776.JPG

_DSC8777.JPG

_DSC8778.JPG

_DSC8779.JPG

由於我們今晚的住宿是在羅東夜市內

所以老闆建議我們最後在五點半之前就到才有位置可以停車(就停在他們旅館門口)

 

 

_DSC8780.JPG

我們大約五點半抵達

這時候的羅東夜市人潮已經有點嚇人了(外面的公有停車場剩下車位早已是零!!!還大排長龍勒!才五點半耶!!!!)

胖子說我們再晚一點到大概車子就真的開不進來了(抖)

 

_DSC8781.JPG

胖子說這是網路上很紅的打結哥

一看到打結哥,胖子興奮到立刻拿出手機來拍,然後不斷的說:『我中於看到本人了!哈哈!』XD

 

_DSC8782.JPG 

_DSC8783.JPG

_DSC8787.JPG

_DSC8788.JPG

哈哈哈,看到這畫面我跟胖子都大笑了

所以會吐舌頭睡覺不是kimo的錯

是哈士奇都會這樣睡是嘛?XD

 

_DSC8789.JPG

忍不住給他來個大特寫,實在是太可愛了(還是kimo的舌頭比較長還可以抵到地板XD)

 

_DSC8793.JPG

我說小屁孩

來到宜蘭就是要吃人家有名的肉羹

怎麼到哪裡都要欽點一晚魯肉飯阿???真是被你徹底打敗耶!

 

_DSC8794.JPG

_DSC8795.JPG

吃到都帶便當了(害我大笑)

而且這傢伙一邊吃一邊灑胡椒粉

我一直跟他說不要再灑了會太辣,他就不信

後來一度不小心真的一次倒了太多,接下來的每一口都很辣

看他差點噴火的表情我也是差點笑翻,數次拿出相機要拍下他好笑的表情

結果這傢伙也不是省油的燈,只要看到鏡頭就會擺出很開心一點也不辣的表情

我的鏡頭對著他多久,他就可以撐多久

然後一直忍到我關掉相機,才瞬間崩潰的擺出他快辣死了的表情XD

 

_DSC8796.JPG

很厲害嘛!!再ㄍ一 ㄣ阿!!我看你可以忍到什麼時候??還比讚勒~~XD

最後小屁孩當然還是把這碗噴火魯肉飯給吃完了

因為他必須學到『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以及『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道理(菸)

 

_DSC8798.JPG

今晚就住這一家

價格親民雙人房1300,不收訂金,小屁孩不加價,房間又是木頭地板可以有人打地舖(我們有自備睡袋)

一下樓就有滿坑滿谷的夜市美食可以讓我們大飽口福!yayaya~~~

 

_DSC8801.JPG

一串心已經告別了三串十元的時代,也告別了一串五元的時代

現在已經邁入了三串二十元,或是六串五十元的年代啦!(淚奔)

 

_DSC8802.JPG

_DSC8804.JPG

可惜小屁孩對一串心沒有很有興趣(他只吃一串,還說不好吃,哇勒!!)

 

_DSC8806.JPG

因為這傢伙對烤魷魚比較有興趣啦!!(他說他從來沒吃過烤魷魚)

其實我跟胖子平常根本花不下去一百塊買一支烤魷魚

但是聽到小屁孩說他沒吃過,不知道為何就很甘願的掏出前來買一支給他吃看看

你看看這小子期待的勒!口水都要噴出了!

 

_DSC8808.JPG

_DSC8813.JPG  

這是第一次吃的三星蔥烤肉串,一串35,三串一百

為了我們的體重著想,最後只有很含蓄的買了一支淺嚐即可

出奇的好吃!也為精采又充實的這一天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