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817.JPG

這個烏龍,要從5/8(四)下班後的那通電話說起

話說週四下班回到家後

我按照往例打電話給小屁孩阿公

詢問他本週小屁孩是否有空,能否在週五下班後帶他來我們家

電話接通後,我說:『喂~~小屁孩阿公喔!我是陳老師,請問小屁孩這週六日有沒有事?』

阿公立刻豪邁的回答:『有ㄟ!』

挖哩勒~~瞬間我晴天霹靂,想說那a架你嘟後剛剛好在母親節這週小屁孩有事(當場超傷心的)

但是還是要故做鎮定的說:『是喔!有事喔!沒關係那我知道了,小屁孩阿公謝謝你喔!掰掰~』

小屁孩阿公:『掰掰~~~』

 

週五上班日的第一節下課

小屁孩也是照例跑來我們班找我

我就問他:『你跟阿公這禮拜六日有事喔?』

小屁孩一臉疑惑的說:『沒有阿!』

我就繼續說:『奇怪,沒事喔!阿公沒有跟你說要帶你去哪裡喔?那你昨天是不是有不乖阿??有沒有惹阿公生氣??』

小屁孩翻轉了眼珠想了一下,我看他嘴巴又要開始癟嘴,就知道答案是賓果了(攤手)

(他只要出現癟嘴動作就是被我料中他不敢承認之意,是個心理想什麼就會寫在臉上的天然呆傢伙XD)

接著我詢問完事情的前因後果後

就一副柯南要宣布破案的說:

『這下好了吧!那我想應該是你不乖所以阿公生氣了就不給你們來我們家,以前阿公是不是有說不乖就不給你來我們家?』

小屁孩點點頭

我摸摸他的頭說:『好吧!那以後你要乖,不要惹阿公生氣,阿公說什麼都要馬上去做,知道嗎?』

 

後來我又問他大概是幾點惹阿公生氣的?

小屁孩說洗澡之前

聽到這裡我不禁眉頭一皺,想說:這傢伙的洗澡時間不是都晚上六七點嗎??

可是我是五點之前打電話問阿公的,那照理我以為的原因就不成立阿!

而且一般來說如果他們假日有事的話,阿公都會先告訴小屁孩要幹嘛,或是在電話裡的時候也會跟我說他們要幹嘛幹嘛的

但是這次就直接說有事也沒說要去哪裡!真的越想越奇怪!

不過奇怪歸奇怪,我的心情還是很低落

母親節週耶!小屁孩不能來,說不傷心是騙人的阿!(淚奔)

 

 

所以

整個週五下午小屁孩來我教室寫功課和看我幫三年級的哥哥姐姐上補救教學的時候

我就超級珍惜這段時間

加上小屁孩又端來一大堆要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我就一直告訴自己以後要對小屁孩好一點,就算他數學不會也不要教到後來自己頭頂一把火(羞)

還有他那些改了很久也很難改掉的壞習慣,我也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想要快速改善

以及我告訴自己n百次絕對不要當一個愛歲歲念的媽媽...............等

(因為我自己也有發現最近這情況越來越嚴重,因為他前陣子的表現真的很讓我抓狂阿!!!!)

 

總之,那天的我非常深刻也內省了好久

我仔仔細細的把這兩年來和小屁孩相處的點滴從頭想一遍

我發現他升上二年級後我真的比較愛生氣,尤其是二下開始(阿就因為我對他的標準越來越嚴格阿!)

也難怪不久前某一次下課,我突然問他說:『你是不是越來越不喜歡陳老師了?因為我越來越兇?』

沒想到小屁孩瞬間又開始癟嘴,然後沒幾秒就掉下眼淚?(靠!!!怎麼會降?我是好好的像聊天一樣這樣問他耶!)

看到他的眼淚滴下來的瞬間我也好難過(我也不想要對他兇阿,但是為什麼我好好講過好幾百遍的事情這傢伙就是改不過來也做不到呢?)

我當然知道沒有一個小孩子喜歡被罵

但是小屁孩你可知道其實大人也不喜歡罵小孩嗎?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非常深刻的反省了自己的言行

我問我自己,我不是也最不喜歡人家這樣念我罵我嗎??那為什麼我會忍不住這樣對小屁孩???

我想我知道答案

那就是我不夠有耐性!!!!!!

我沒有經歷過陪伴一個baby長大的過程,我只是半路插花開始學做媽的陳老ㄙ

如果真要打分數,其實我應該是不及格

不然為什麼平常最喜歡想花招對付小朋友或是想盡辦法一定要把小朋友教到戰勝數學的我,會突然這麼沒輒?

其實不是我沒輒,真的是我的耐性還不夠!

我錯了,為了小屁孩我一定要改

拜託!!我對班上二三十隻兔崽子都這麼有耐性,怎麼可以哉在一個小屁孩的手裡?

是吧?XD

 

 

下午放學後,我帶著三年級補救教學的路隊到校門口

緩緩走到校門口只剩背影的小屁孩居然出乎意料的回過頭來看著我,又跟我說了好多次掰掰

我想,有沒有一起過母親節其實不是最重要

重要的是我想了很多,也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缺點!

 

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腦海裡想的就是,平常這時候小屁孩會開心的在摩托車前一路唱歌給我聽

以及上面寫的那一堆反省我又重新想了一遍

途中還繞去買了阿毛要吃的水果以及幫機車加油,才準備回家

沒想到就在快到家前幾百公尺,我的手機響了

拿起手機一看,哇!居然是小屁孩阿公打來的!!!

我想說奇怪,這時間會打來也是有點反常,因為平常阿公幾乎很少會主動打給我的,難不成發生啥事了?

有些緊張的接起電話

沒想到小屁孩阿公劈頭就說:『陳老ㄙ阿!阿你是要今天來載小屁孩還是明天才要來載阿?』

我(瞬間傻眼)想說:瞎咪?現在是怎麼一回事???阿公昨天不是跟我說有事嗎?怎麼現在又打來問我何時要去載?

不過我只有傻眼大概兩秒,就趕緊回答說:『今天可以載喔?還是阿公您想要我明天再去載?』

小屁孩阿公:『攏a賽阿!』

噗~~~~那一瞬間,我終於恍然大悟了,原來一切都是一場烏龍

於是我立刻開心到破表的說:『那我馬上就過載去,等我一下喔!!!!』

 

 

 

在騎往學校方向的路上

我差點一邊騎一邊狂笑

我想我真的知道這件烏龍案件的問題出在哪裡

讓我們把時間拉回週四下午的這通詢問電話

因為我說的是::『喂~~小屁孩阿公喔!我是陳老師,請問小屁孩這週六有沒有事?』

大家一定想說奇怪,這句話哪裡不對?

哈哈,錯就錯在最後『請問小屁孩這週六日有沒有事?』這句

因為以往我都是問:『請問小屁孩這週六日有沒有"空"?』

所以阿公都很習慣會回答:『有空阿!』

然後我不知道這週四是那根筋不對勁,就換成問『有沒有事?』

阿公大概也沒仔細聽,就直接回答我『有ㄟ~~』(噗)

然後就變成以上的烏龍事件!

哈哈,所以阿公打電話來的時候時間是四點半,平常週五我都是四點下班後就去接小屁孩

難怪阿公等了半小時想說怎麼陳老ㄙ還沒來,才打了這通電話

 

 

 

一路飆往小屁孩家的路上(羞)

我深深覺得這場烏龍也是超棒的一個母親節禮物

因為這才更顯得相聚的可貴

 

一路狂飆到小屁孩家

我不好意思告訴阿公其實我剛剛已經快要回到家了

提著一大袋蓮霧出現,小屁孩阿公還以為我是去買水果去了XD

 

二次回家的路上

小屁孩依舊快樂的唱著歌給我聽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想哭,因為半個多小時前我才孤單的一個人騎回家呢!XD

騎到一半等紅燈時,小屁孩就轉頭過來問我:『陳老ㄙ,我覺得好奇怪,你不是說阿公說這禮拜有事不能去你們家嗎?怎麼後來又可以了?』

我立刻狂笑說:『因為這是一場烏龍阿!!!哈哈哈哈哈~~~』

於是我就把『有沒有空?』跟『有沒有事?』的一字之差原委講給小屁孩聽

沒想到這傢伙一次就聽懂了,也跟著放聲大笑說:『好好笑喔!我回家要跟阿公講!!』XD

 

 

事情至此

可以說有小屁孩陪伴的母親節終於失而復得XD

不過剛好卡在下一週就是第二次月考,所以我們也沒有計畫要去哪裡玩

就是全心專注在複習功課和宅在家這兩件事上

頂多中間稍微放風一下出個門去cosco沖洗一些最近這半年拍的照片

就算有放鬆心情啦!

_DSC9785.JPG

等待電腦讀照片檔時,小屁孩居然在一旁自high的玩起了啪啪go,假裝自己是駕駛XD

 

_DSC9786.JPG

_DSC9787.JPG

_DSC9815.JPG

晚上參加了社區的母親節聯歡晚會

有吃有喝還有表演可看,以及有氣球和康乃馨可拿,小屁孩也是樂得很

 

_DSC9818.JPG  

哈哈,小屁孩在學校懷孕還不夠,這下又把氫氣氣球給塞到肚子裡當起媽媽啦!!

今年的母親節,真是有夠烏龍的啦!(看來我們註定是要走這種路線的,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