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61.JPG

三人行系列邁入堂堂的趴50大關了

(是說我們這一年多來趴趴走的次數老早就已破五十關卡,不知多少啦!)

就在算是半個里程碑的趴五十這系列,剛剛好又遇到了小屁孩的生日

咦~~~~不對,應該說是適逢滑壘王的生日才對XD

 

 

 

今天的行程還真是保密到家

因為我可是一早起床要準備提著洗衣籃到陽台洗衣服的時候,胖子才斯條慢理的說:『你今天不想出門喔?那就算啦!快去乖乖洗衣服!』

挖哩勒~~~~聽到這裡我當然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洗衣籃給放回浴室

一直到換好衣服穿好鞋子要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胖子才宣布今天要帶我們去苑裡看最近很夯的黃色小鴨彩繪稻田

 

 

_DSC0054.JPG

對於下了整整五天的雨,已經快要悶壞的我來說

週末假期的陽光簡直就是上天的恩賜

不過幸好來到這裡看稻田黃色小鴨的人潮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看來我們的運氣也算是挺好的

 

_DSC0055.JPG

ㄎㄎ,還真的是黃色小鴨的彩繪稻田!

第一次看到不同的稻田顏色是在今年的綠博

沒想到我以為的稻田新花樣早在各地已經遍地開花

頓時忽然覺得自己還真有點井底之蛙XD

 

_DSC0062.JPG

哇靠~~~感覺一段時間沒有抱滑壘王,怎麼一眨眼功夫我就已經快要抱不動他了(大驚)

 

 

_DSC0066.JPG

_DSC0067.JPG

_DSC0068.JPG

哈哈,小妹妹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滑壘王看,沒想到這傢伙居然也會害羞ㄟ!

 

_DSC0069.JPG

胖子對滑壘王說從這角度看像不像黃色小鴨在坐牢?XD

 

_DSC0070.JPG

_DSC0072.JPG

_DSC0075.JPG

在黃色小鴨稻田對面就是苑裡的藺草文化館

苑裡就是台灣藺草的故鄉呢!

 

_DSC0079.JPG

藺草文化館的規模雖然不大

但是小而美的建築卻不知不覺的吸引著我們的腳步

 

_DSC0082.JPG

沒想到藺草可以編織成這麼好看的提包,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當然啦!裡頭還有許多的傳統文物和各式各樣用藺草編織而成的作品或是展示

每一樣都有著不同的巧思

也都透露著編者的雙手多麼的有智慧

 

_DSC0086.JPG

哈,好可愛的設計,也太開心了吧???

其實一開始我看不懂,第一個閃過的念頭還想說該不會是怎麼符咒之類的XD

沒想到話一出口胖子馬上接話說:『明明就是一堆開心表示超開心的意思好不好!!』

我猛然一看這才恍然大悟,然後脫口說出:『哎唷~~~對耶!為什麼你一眼就看懂啊?』

可惡的胖子竟然大言不慚的說:『不然你怎麼會看上優秀的你老公我啊!!!』(可惡,吼!)

 

_DSC0087.JPG

藺草文化館旁邊的稻田,雖然沒有刻意種出什麼圖案

但是簡單大方的色塊一字排開,居然也讓人有一種來到北海道的錯覺!!

 

_DSC0088.JPG

中午我們驅車前往大甲鎮瀾宮附近覓食

三人行只有我能辦到大熱天在大太陽底下吃熱呼呼的麵

(沒辦法,有遮蔭的位置都有人坐了)

一整個就是老娘有練過的高級架勢XD

 

 

_DSC0092.JPG

之所以帶小屁孩來大甲鎮瀾宮

是因為讓他來看看媽祖也順便叫這小子認真拜拜

請媽祖保佑他不要一直感冒感冒感冒感覺一整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感冒(哀)

 

_DSC0093.JPG

結果這小子最有興趣的是布袋戲(噗)

 

_DSC0096.JPG

先生你也幫幫忙,今天的主角是媽祖好嗎????XD

 

_DSC0098.JPG

_DSC0099.JPG

_DSC0103.JPG

我跟小屁孩一人捻了十二炷香,認真的對著媽祖娘娘說出心中的願望

 

_DSC0107.JPG

哈哈,短手滑壘王正忙著讓平安符過香XD

 

_DSC0108.JPG

_DSC0110.JPG

幸好這傢伙有乖乖的跟媽祖許願(而且是正經讓自己可以健健康康的願望)

因為張老ㄙ之前才千叮嚀萬交代叫他不要跟媽祖娘娘說他要嫁給誰之類的

要許實際一點的願望

 

_DSC0112.JPG

瞬間又被布袋戲吸走了(攤手)

 

_DSC0114.JPG

這傢伙還真的癡癡的在戲台前一直等

我告訴他先來去第嚇是看黃金媽祖吹點冷氣,晚點上來再碰碰運氣囉!

 

_DSC0115.JPG

看到紀念章是一定要蓋的

沒帶本本的小屁孩說他要把媽祖的印章蓋在手臂上,這樣也會有神力XD

 

_DSC0123.JPG

_DSC0129.JPG

在大甲鎮瀾宮附近晃晃要前往裕珍馨買奶油酥餅的時候

眼尖的胖子發現了長方形男出外景和工作人員正好在路邊吃飯

立馬大叫一聲:『滑壘王,你的偶像啊!人家香蕉B BOX超厲害的啊!你不是也會B BOX?』

YA~~~~謝謝香蕉一口答應跟滑壘王來張合照

滑壘王拍完之後一直很害羞的說他跟明星合照了好開薰XD

 

_DSC0131.JPG\

買完奶油酥餅又ㄎㄠ回來大甲鎮瀾宮

因為滑壘王不死心想要再確認一次不袋戲有沒有上演(噗)

結果人家還躲在後台坐著吃冰,看來短時間是沒有眼福啦!

 

_DSC0132.JPG

古色古香的牌坊

_DSC0133.JPG

_DSC0134.JPG  

取車之前我們又多繞到一個躲在巷弄內的金華山媽祖文物館逛逛

他們設計的千里眼和順風耳聞創商品都好可愛

買了一套千里眼和順風耳的明信片也才20元(一張才十塊)

我跟小屁孩一人一張,拆開後就迫不及待的去蓋千里眼和順風耳的紀念章

我拿的是千里眼的,屁孩是順風耳耳的

其實滑壘王比較想要千里眼,但是千眼是綠色的,我愛綠色,那就拜託滑壘王好好照顧橘色的順風耳啦!

(哈哈哈~~~我用苦肉計果然成功,一整個都沒有在禮讓準壽星的是怎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