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407.JPG

說到新竹的非吃不可,就是貢丸和米粉

來到彰化的非食不可,就是肉圓

那雲林呢?我的直覺反應就是很多的問號

不過,經過了這一次的雲林二日遊之後

我們真的徹底的中了雲林美食的毒,以及開了眼界

因為這一吃可不得了

三人行的三位成員都好想問蒼天為什麼新竹沒有這些好物和這種價位呢?XD

 

 

首先打頭陣的是位於巷弄旁算有名氣的肉羹攤位----阿世肉羹

一開始我跟胖子各點一碗,我點肉羹麵,胖子點肉羹飯

結果我的肉羹麵才吃一口就一整個驚為天人

連胖子吃了一口也是讚不絕口

因為除了湯頭非常的古早味之外,麵條是胖子最愛的那種細油麵,比飯好吃太多了

所以我們二話不說完全沒有在害羞的又跟阿姨招手說:『麻煩再來一碗肉羹麵!』XD

一整個就是很怕吃不到的蠢樣

 

_DSC0408.JPG

這位同學走到哪裡幾乎都是必點魯肉飯或是乾麵二選一XD

 

_DSC0409.JPG

燙青菜是很特別的口味

青菜是涼的,灑上傳統醬油膏以及灑上些許柴魚

剛好滿足大夥兒夏天的味蕾

 

_DSC0529.JPG

離開雲林故事館之後,時間差不多是兩點多

我們算準時間開車來到了虎尾科技大學附近尋找傳說中有『炒飯口味的紅豆餅』攤位!!

哈!你沒看錯,真的是炒飯口味的紅豆餅,而且是從下午兩點才開始賣,售完為止

抵達攤位的時候時間差不多是兩點二十分

正一邊得意真是太會算時間,一邊又有點擔心會不會已經大排長龍之際

答案揭曉,前面只有五個人排隊(好險)

不過殊不知排在第一的那位媽媽一個人就買了三十多個(大驚)

所以還是等上了一段時間(泣)

 

_DSC0530.JPG

超級專業的護貝登記表格

我們是六號,不管口味一律三個二十元,第一個寫下去的當然就是超酷的『蛋炒飯』口味阿!哈哈~~

 

_DSC0531.JPG

老闆娘非常專業的製作各種稀奇特別的口味ing

 

_DSC0532.JPG

結果這位很沒創意的傢伙點了奶油和巧克力口味(噗)

 

_DSC0533.JPG

而且這位同學你也行行好

你帥氣的身軀居然就把攤車上右側那些很炫口味的字樣給遮掉了

請問一下這樣我是要如何對照po文???

 

_DSC0534.JPG

呵呵,感謝老闆娘一口答應讓我走到他旁邊拍攝近照

god!真的是蛋炒飯口味的紅豆餅無誤

我的口水都快要滴下來了啦!!!!!!

 

ps:老闆娘製作紅豆餅的步驟也很特別,他是先做好一半麵皮當成碗,然後拿出來裝好料之後,又放回熱熱的凹盤上

接下來在把另外做好的蓋子拿起來蓋下去,然後用道具把上下兩片餅皮壓密合

 

_DSC0535.JPG

我們很客氣的只買了六個(兩個蛋炒飯口味,一個奶油,一個巧克力,一個咖哩,一個筍子)

買好之後我們是帶去雲林的老糖廠買飲料當做下午茶食用

首先當然是迫不及待的要來吃一口蛋炒飯口味阿!!哈哈~~~

 

_DSC0536.JPG

 這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口感

不過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而且料好實在一顆不到七塊真是超級良心事業(有人買十顆,不是三的倍數,老闆就算他67元你看看是不是佛心來著?)

 

_DSC0537.JPG

但是最讓我驚艷的口味是筍子口味

裡頭真的是滿滿蕭成薄片還料理過的筍子

讓愛筍子的我超級懊惱怎麼沒有多買幾個!!!

 

_DSC0539.JPG

最近拍了好多糖廠火車頭唷XD

 

_DSC0541.JPG

一杯才20還開發票的冰淇淋紅茶搭配超炫口味的紅豆餅,真的是俗又大碗的超高cp值下午茶(嗝)

 

_DSC0590.JPG

晚餐時間來去老街散散步

 

_DSC0591.JPG

_DSC0592.JPG

_DSC0593.JPG

順便步行至來到雲林絕對要吃上一碗的阿國獅魷魚羹

 

_DSC0594.JPG

_DSC0595.JPG

_DSC0596.JPG

還好我們來的早,才坐下沒幾分鐘店內就坐無虛席啦!

 

_DSC0599.JPG

看到這碗就知道是誰點的,來,大家一起跟我喊:『小屁孩!!!』XD

 

_DSC0601.JPG

_DSC0602.JPG

這裡有名的是魷魚嘴羹,當然要來上一碗阿!

不過我跟胖子都一致認為中午的古早味肉羹更勝一籌

(南部的羹口味都有加甜,所以其實不管誰略勝一籌,隨便都馬比新竹的好吃又便宜阿!!噗~~)

 

_DSC0604.JPG

_DSC0606.JPG

在尋找雲林另一項道地美食『炊飯』的路途中,經過了另一家很阿國獅很像的魷魚嘴羹店

生意沒有阿國獅好,但是後來回家一查發現這間好像才是創始店XD

 

_DSC0607.JPG

_DSC0608.JPG

可惜當我們來到了炊飯的小吃店時,人家已經在刷底板準備打烊了

所以只好把眼淚往肚子裡吞,繼續尋找還有什麼雲林美食可以下肚XD

 

_DSC0609.JPG

值得一提的是

雲林到處都有三杯滷味

這可是讓曾經著過楊梅一段時間的我們一整個魂牽夢縈(楊梅夜市有賣三杯口味的滷味,就是加熱滷完之後再炒一次三杯,超香的啦)

這一攤滷味的招牌真是差點要把我們給笑死

老闆您也太幽默了一點吧!!

(剛好老闆也貼出公告,部分食材六月一號,也就是隔天開始漲價,所以我們也算是漲價前的最後一批幸運兒啦!)

 

 

接著再接再厲來到了雲林的超大型夜市(和台南真有得拼,吼!味啥新竹的夜市都沒有辦法跟南部的一樣啦@@)

我們把車停的老遠(沒辦法,都沒停車位)再散步到夜市

 

_DSC0614.JPG

巨型夾娃娃機是第一次目睹(驚)

 

_DSC0615.JPG

_DSC0616.JPG

_DSC0617.JPG

一定要給這一群認真的朋友拍拍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夜市有這種彩繪的攤位

天啊!!這麼熱又這麼擠,大家竟然能夠靜下心來發揮藝術潛能

只能說我真是甘拜下風敬佩不已

 

_DSC0618.JPG

_DSC0619.JPG

line系列的玩偶也進軍夜市麻將攤啦!(噗)

 

_DSC0620.JPG

_DSC0622.JPG

_DSC0624.JPG

_DSC0625.JPG

拍了這麼多,結果都沒吃

不是我不吃,是肚子已經裝不下了啦!!!!(崩潰)

 

_DSC0626.JPG

_DSC0629.JPG

這一張要好好說明解釋一下

因為最後小屁孩買了一份雞蛋糕(他真是有夠愛吃雞蛋糕),我跟胖子一人一根熱狗

然後我跟小屁孩就玩起猜猜下一個從袋子裡拿出來的雞蛋糕是什麼圖案的遊戲來

由於第一個拿出來的是海綿寶寶,所以小屁孩就猜下一個是派大星或是hello kitty(一開始可以一人猜兩種)

我好像是猜多啦a夢和蟹老闆

結果答案都不對

接下來幾輪就是亂猜一通結果都沒猜對(幾乎都是海綿寶寶卡通裡的圖案)

剩下最後一個時

小屁孩自己心血來潮說這個如果猜錯的人要被打一下

我就說好阿!來來來,沒在怕的,反問小屁孩說:『那你想要打哪裡?』

小屁孩(大笑):『我要打你屁股!』

然後張老ㄙ就說:『好,那如果陳老ㄙ猜對,較陳老師不要打你,戳你牙齒痛那邊的嘴巴肉一下好了!誰叫你不去看牙醫~!』

----------------------------------------------註----------------------------------------------------

稍早在等張老ㄙ買三杯滷味的時候

小屁孩突然說他有一顆牙齒好痛

根據他的描述我覺得應該是蛀牙蛀太大所以東西跑進去碰到神經

所以一直精力旺盛的小屁孩頓時就像洩了氣的皮球

我就說沒辦法,因為你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好好刷牙,我早就跟你講過了,是不是你自己不聽?在我家有刷,結果回家就隨便刷,牙齒當然會痛!

不是陳老ㄙ狠心,只有這樣你才會自己記住這些每天該做的事,不然就是現在我帶你去看牙醫請醫生幫你,可是你又不要,法你只能自己承擔這種痛!

 

好不容易逛了夜市我也想辦法分散他的注意力

牙齒應該也漸漸的不痛了

誰知道張老ㄙ居然哪壺不開提哪壺,說要戳他牙齒痛那裏的臉夾

沒想到更驚人的在後面

小屁孩竟然超級阿沙力而且豪爽的說:『好阿!沒問題!如果我贏我就要打陳老ㄙ屁股喔!』

------------------------------------------------------------------------------------------------------

結果!你知道的

小屁孩之所以在回到旅館會用雙手遮著臉,就是因為老娘我贏了阿!!!!!!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個圖案一人只能說一種,我猜小屁孩第一次就猜過但是沒中的hello kitty

沒想到還真的被我賽到

當小屁孩自己把手伸進紙袋裡拿出來慘叫一聲的那一瞬間

在車上的我一回頭就忍不住狂笑了.......

 

 

_DSC0634.JPG

好的,願者服輸,張老ㄙ迫不及待的要行刑(噗,好壞喔!果然是壞人無誤)

 

_DSC0641.JPG

小屁孩的演唱會時間到(是的,連蓬頭就是他的麥克風無誤)

 

_DSC0644.JPG

哈哈哈,張老ㄙ你有種今晚就給我睡那裏!

 

_DSC0784.JPG

好的,又是乾麵

時間來到了雲林二日遊的午餐

 

_DSC0786.JPG

_DSC0787.JPG

 

_DSC0789.JPG

我們特別繞回斗六市區去找前一碗無緣的『炊飯』

還好我有堅持一定要吃到

不然可是又錯過了一樣雲林的人間美味呢!

好吃到胖子那碗都還沒吃完,又迫不及待的跟老闆說:『老闆,再來一碗炊飯!謝謝!』

 

_DSC0785.JPG

輸人不輸陣

我立馬也再點了一碗肉羹湯(天啊!這麼大一碗才25元,我好想搬到雲林找工作就為了這一碗肉羹湯喔!)

 

_DSC0790.JPG

胖子的第二碗炊飯上桌,一碗35元!

 

_DSC0791.JPG

_DSC0792.JPG

_DSC0793.JPG

_DSC0794.JPG  

拍了那麼多照片

就是想要好好回味

晚上po文的此刻真是特別難熬

老闆!!!再給我一百顆筍子口味的紅豆餅,八百碗肉羹,我會在夢裡等著好料上桌!(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