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533.JPG

今天,是第二次上繪畫創作課

也是進到畫室要開始創作的第一次

 

 _DSC1510.JPG

四開畫冊是前天去美術社買的

開工前先來張畫冊的讀照(我好像真的是來亂的XD)

 

_DSC1512.JPG

距離上一次摸到畫架,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

當時我還是個正牌的十八歲青春肉體的高三生

當時大家都卯起來補數學英文要拼聯考的時候,我則是選擇了補畫畫XD

 

_DSC1513.JPG

上週第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指定我們的第一件作品要畫出『東西變形』的概念

他希望我們能夠跳脫一般傳統繪畫東西一定要畫的很像或是實物的邏輯

所以老師最大的用意是要叫我們思考(因為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科班出身,老師一點都不擔心他們的繪畫技巧)

我思考了好久,最後選擇了我很愛的這張在祕魯庫斯科拍的色溫建築照

然後搭配我在埃及買的神燈,讓庫斯科的建築出現在冒出來的煙霧中(也就是象徵我目前心裡最大的渴望:出國旅行)XD

哈哈,我真是做什麼事都離不開想玩的心就對了(羞)

 

_DSC1514.JPG

_DSC1515.JPG

好美的風景畫喔!大家都超厲害的啦!(敬禮)

 

_DSC1516.JPG

學姊的油畫更是讓我歎為觀止

學姊是走創作路線,他的主題就是『家的一片風景』

一幅幅作品都透露出家的幸福和溫暖,真的讓人覺得好感動

 

 

好啦!看人家的畫都很輕鬆

回來看看自己的卻是慘不忍睹(這一堂課共十位同學修課,只有兩位非科班出身!一個是我,一個是音樂系的)

天兵我今天竟然只有傻傻的帶圖片和神燈還有兩枝素描鉛筆就來上課

所以草稿畫完之後就在老師的同意下快速的加速騎車飛回家拿我的水彩用具(噗)

老師還說:『住新竹真好,東西沒帶還可以趕快回家拿,住外縣市的就慘啦!』(因為老師住台北,是大老遠通勤來教課的呢!)

 

老娘我也不負眾望

在半小時多一點就立刻回到教室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只不過,等我出現之後老師差點沒昏倒,因為天兵我真的不是普通等級的厲害阿!(菸)

首先,我帶來的水彩盤是國小小朋友用的『梅花盤』

然後我帶來的水彩筆就是一般小朋友常用的那種水彩筆一把

接下來筆洗部分就更威了,家裡根本沒有筆洗的我帶來的是一罐裝葡萄汁空瓶子(噗)

老師看了我的『工具』之後,很堅強的擠出下一句話:『那你的神燈勒???』

我(大驚):『阿!我忘記拿神燈了!!』XD

 

就這樣,感謝畫『家的一片風景』的學姊他女兒借我專業的水彩盤汗水彩筆

(學姊的兩位女兒也超會畫的,今天跟著媽媽一起來在旁邊畫畫)

以及還在打草稿尚未動用到水彩的同學借我三格筆洗

天兵我才得以開工阿!XD

 

_DSC1517.JPG

哈哈,這麼坎苛的繪畫開場白,果然非常適合『我要活下去』這系列的主題名稱

接下來我很努力的先下筆為我的建築上色

只是真的話得很氣餒,老師看了也說了依據:『你的水彩還要再練!』XD

後來老師得知我根本沒有正式的學過水彩只是自己喜歡亂畫

所以老師決定要拿天兵我的草稿來示範上底色(當時我只畫了建築,老師是示範刷底色)

 

 

_DSC1518.JPG

_DSC1519.JPG

哈哈哈,有沒有看到我的梅花調色盤還有那一把超遜水彩筆??

不過在此我還是要替自己平反一下

雖然帶了不專業的工具真的很丟臉

但是老師還是有想辦法稱讚我,他說:『阿不就還好你帶的水彩是透明的,不是王樣那種不透明水彩?』XD

我(大笑):『嘿嘿,老師,這個我知道,我還是翻出我的壓箱寶套名水彩帶來呢!』

老師(大驚):『挖賽你還有櫻花牌的透明水彩喔!這水彩顏料是好的顏料耶!而且已經停產很久了!』

我(羞):『因為這水彩是我十幾年前買的阿!』XD

後來老師轉開我的顏色之一之後又大驚說:『同學,這顏料看起來真的很久都沒用過了,你真的很久沒畫了啦!!』

(我深深覺得我會被老師當掉,我慘了我XD)

 

_DSC1520.JPG

_DSC1521.JPG

_DSC1522.JPG

老師對於大家對作品上色的材料不拘

所以音樂系的同學他用的是粉蠟筆

 

_DSC1523.JPG

_DSC1524.JPG

挖賽,今天首次見到原來蠟筆可以搭配吹風機和湯匙來『壓畫』

真的是超級大開眼界

 

_DSC1525.JPG

_DSC1526.JPG

_DSC1527.JPG

紅色鍵盤就是使用過被吹風機吹熱過的湯匙壓過的結果

真的是不一樣的效果呢!(筆記筆記)

 

_DSC1528.JPG

利用空檔拍拍同學的顏料廠牌

看來我要學的事還真的有五百籮筐這麼多阿!!(拭淚)

 

_DSC1529.JPG

其實我好久以前也有買過一盒這種十二色粉彩(因為太貴了只買得起十二色的)

沒想到同學說他這一盒的價錢之後我一整個大驚,怎麼這牌這麼親民阿??趕緊拍照來筆記一下

 

 

_DSC1530.JPG

_DSC1531.JPG

其實老師本來是叫我用水彩上色建築的部份就好,神燈的部份用素描的來營造不同的效果

誰知道我的素描一樣也畫得不好,所以最後老師還是叫我一起都畫成水彩好了(羞)

ㄟ,眼尖的大家有沒有發現怎麼畫架上出現了神燈呢????

哈哈哈哈哈~~~公布答案

因為稍早老師在得知我忘記帶神燈來的時候,就說:『那神燈你就回家再畫吧!』

所以為了不要讓這幅作品變成未完成的回家作業

所以中午吃飽飯之後我又把握再上課前的最後空檔又二度衝回家拿神燈(kimo一定會覺得我今天是神經病,一直進進出出XD)

 

_DSC1532.JPG 

_DSC1534.JPG

 結果,畫了一整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我只畫了這樣(真是要我老命)

看來這幅下一週一上課就要教出來打分數的畫,是註定要變成我的回家作業了(狂泣)

 

_DSC1535.JPG  

最後我要好好的謝謝老師和同學們包容我這位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門外漢

我要學的事還有好多好多

所以我一定要比別人還要加倍的努力!(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