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190.JPG

非人哉的生活邁入第二個月

換句話說我已經撐過研一的『一半』了耶!(爽)

 

值得慶賀的是,今天的我找到了我的創作方向

一切都要感謝我的第二幅作品!!!

 

 

第二幅作品我之前有簡介過

老師指定不能用具象的物體來營造出空間感

只能用線條筆觸等技法來呈現出一個空間

然後今天這堂課就是要在這個已經畫好的空間裡,放進去一個實體,讓畫面成立!

重點是,今天這堂課下課前一個半小時要完成,並且報告創作理念及技法!

 

 

_DSC2191.JPG

前一晚我加工畫的就是綠色漩窩的最下面草綠色的那一條

接下來就是開始思考右下方那一大塊白色的部份要怎麼設計和放入什麼東西

其實我原本是想說就畫一隻兔子(或小紅帽),然後方向看是要畫兔子(或小紅帽)往漩窩方向前進或是走出漩窩

代表的意義就是綠色漩窩其實就是藝術叢林,我呢!則像一隻誤入叢林驚慌失措的小白兔(或小紅帽)

但是後來想說白色的區塊若是只畫一隻兔子或小紅帽,這樣的作品感覺好單薄

就在思緒開始鬼打牆之際

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有畫龍點睛效果的元素:『迷宮。』

 

是的!既然進入了叢林,讓人一整個捲入漩窩失去了方向

但是實際上我當時的心境已經開始有點轉折,跟剛進入研究所時不太一樣

一開始我真的很慌,很迷惘,繪畫技術徹底輸人一大截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

但是現在好像稍微抓到了一點方向,也比較能適應

雖然我還是沒辦法決定我到底要走理論組還是創作組

但是我能夠確定的是:第一年這麼苦,又要考試又要適應學生生活的我都熬過一半了

接下來還有什麼好退縮的呢??

就是這個念頭,讓我決定把小白兔(或小紅帽)的方向設定成從漩窩中走出來

表示我在一團迷惘中,找到了前進的方向

接著走出漩窩之後,雖然又是一大片的迷宮再面前等著我

但是總是可以找到方向的(於是我在畫迷宮時一邊畫成真的可以走,有條出路的迷宮)

不過畫不到一半,我突然又想到了『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句話

我何必一定只能畫一條出路來逼死自己呢??

若是這個看似複雜的迷宮其實不管你怎麼走都能找到出路

不就代表了我在這一個領域其實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有不同的出路來走出我的那條道路!!

 

 

太好了!我這腦袋瓜怎麼這麼會屁阿!(瞬間得意的要命)XD

不囉嗦,馬上動工!

 

_DSC2192.JPG

哈哈,這是利用紙膠帶做出的結合兔子和小紅帽的主角

老師一看到就大驚說:『你這設計很有"後現代"風格,這小紅帽太可愛了,感覺不太適合這畫面,改成簡單一點的線條,像是交通號誌那種人形試試看!』

 

哇賽~!~沒想到我亂畫的漩窩老師竟然脫口說出『後現代風格』這五個大字

我怎麼也不趕相信我這小兒科的東西能跟這感覺很專業的五個字扯上關係

我頓時一整個豁然開朗

心想:哇哈哈~~那我知道了,既然繪畫技術輸人,那我以後就專畫一堆抽象的東西不要走寫實風不就得了?

 

_DSC2193.JPG

ㄎㄎ,於是戰鬥力大增,立馬用紙膠帶生出一堆人形

 

老師看到我今天帶了紙膠帶要來弄複合媒材

也是很興奮的對我說:『你喜歡紙機帶喔?明天我們去松菸參觀的時候我要介紹一位很會用紙膠帶創作的藝術家給你認識!』

哇靠哇靠哇靠~~~聽到這句我真是興奮的不得了!!!

突然對於週六又要去台北上課這件事沒有這麼哀號了,反而開始期待了呢!

 

_DSC2194.JPG

三點整,從學姊開始介紹成品

黑衣學姊的創作風格非常的有個人特色

她是走創作組,她的畢業個展主題是『餓』,超酷的,對不對?

大家一定想說餓是能弄出什麼個作品來

但是學姊就是有辦法用非常獨特的見解與方式來呈現

特愛黑白色系的她,畫的是纏繞糾結的線條以及『腸子』

 

_DSC2195.JPG

ya~~大功告成,準備見人(羞)

 

_DSC2196.JPG

_DSC2197.JPG

隔壁畫老虎的是我的同學

她說其實這張是她的自畫像,老虎就是她此時的心境的反映,姿態看來很驕傲很高貴

但是在這個紫色的空間中,從外面看進來,其實老虎是被困在籠子裡的

就像她今教甄失利給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一樣(正式聯招她第一關過了,結果第二關沒過)

她講到一半我就覺得她的聲音有點怪怪(跟我第一次上台報告那時哽咽的感覺一樣)

果然,下一句,她的眼淚立刻愧提開始哭了出來

同學們嚇到紛紛遞上衛生紙

連老師也都嚇了一跳說:『你的壓力真的好大!』

(我看到這畫面也差點要哭了~~屋嗚嗚~~~大家在教甄這條路上都走得好辛苦阿!淚奔~)

 

_DSC2199.JPG

_DSC2202.JPG

_DSC2203.JPG

另一位學姊的畢業創作主題:『家的一片風景』

天啊天啊天啊!學姊真的都超厲害的,怎麼畫怎麼有fu

而且這一系列的作品都是這種讓人感覺很安心很溫暖的色系

 

_DSC2204.JPG

這張是本班唯一一位男丁的作品

他天生就是適合走創作路線超有才華的

當他的作品一打開,我真的忍不住起機皮疙瘩

好美的山洞,好讚的空間

而且他還畫了兩幅作品,一幅是這個站在山洞內往外看

另一幅就是利用『負片』處理的效果在畫一次同一個畫面

沒想到竟然就變成『站在山洞外往裡面看去』的效果呢!超酷的

 

_DSC2205.JPG

_DSC2213.JPG

_DSC2214.JPG

_DSC2216.JPG

超認真的他,甚至又多畫了好多他的想法圖

包括了『站在井底抬頭看月亮』和『低頭看井底硬在水裡的月亮』畫面是否會一樣?

吼!這真的超難畫的,我光用想的就覺得打死我也畫不出來

但是他 卻辦到了,而且加上一條垂進井裡的紅線就能讓空間讓人看得一目了然

 

藝術創作不但要手巧,其實想法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是我今天從豪哥身上學到的!

 

_DSC2218.JPG

_DSC2220.JPG

_DSC2223.JPG

_DSC2224.JPG

 輪到我分享創作理念時,大概是因為考試的壓力解除,所以聲音不再顫抖

而且講得之順暢流利勒!嘿嘿

當我講完文章上面敘述的創作理念時

老師講的地一句話就是:

『好立志喔!你好適合去張老師機構上班喔!你們有沒有發現這是從報告到現在最立志也是最正向的一幅作品?

你們都好悲觀壓力又好大喔,怎麼會這樣?』XD

 

ps:後來改成很多人是老師建議的,因為老師說一個太少了

所以我就弄出各式各樣的人,象徵著各行各業的人也有很多人在漩窩裡打轉

有的被捲入漩窩,有的走了出來

不過別忘了條條大路通羅馬(今天我到底講了幾次這句話?哈)

因此千萬不要輕易被打倒喔!喔ya~~~

 

_DSC2225.JPG

 最後我還要記錄另一件讓我很開心又很感動的事

今天老師在下課最後稱讚我和另一位也是非科班 出身的同學說

:『各位同學你們要知道,創作技法只是創作的一部分,重點是你的想法,我們班上兩位非科班出身的同學,其實他們的思考想法完全不會輸科班的大家,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

 

聽到這裡,我的內心又激動了

謝謝老師的肯定

我覺得我的未來彷彿露出一線很光明的曙光在引導著我

我非常肯定我把作品設定成走出漩窩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我是一隻要勇敢走出漩窩,並且就算前方有迷宮,依然會走出一條屬於我的道路的肥兔子阿!

哈哈哈哈!!(握拳)

 

  

下課後,我帶著輕鬆又開心的心情去接好久不見上週被罰不能來我們家小屁孩XD

這傢伙看到我開心的不得了,還一直問我第二次考試有沒有考上(噗)

接著就是遞上一張他畫的卡片(哇勒結果忘記拍照)

上面寫滿了叫我一定要考上,要好好把握第二次機會的鼓勵的話

最好笑的是他最後還有畫一個小男生,然後寫說:

『如果真的沒有考上的話,那也沒關係,你就把他當成我,他會安慰你,

而且我也可以打09xxxxxxxx給你跟你聯絡,然後你明年還可以回來考xx國小喔!』

 

吼~~~怎麼這麼可愛啦!!

 

 

不過,妙的是,今天最後我還是沒能把小屁孩接回家

噗!因為阿公記錯了拜拜的日期啦!

他一直記成七夕是禮拜天,所以昨天在電話裡就說週日下午就要先帶小屁孩回來,晚上他們才能拜拜

結果今天一看到我才想到七夕其實是禮拜六不是禮拜日

我就跟阿公說沒關係,那就等週日早上我再來接他就好啦!

 

_DSC2227.JPG

剛好胖子下班打電話來問我下課沒

我立刻把電話交給小屁孩跟胖子熱線一下(哈)

 

 

人生真的就像迷宮一樣

但是別忘了,條條大路通羅馬

老娘我以後就專畫這種結合不同素材,以及把不同元素都在一起的抽象作品就對了

該是來好好估狗一下『後現代』這三個字了!!(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