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290.JPG

好啦!這是第二次的禮拜六不得閒要前往台北上戶外教學的日子

由於適逢情人節這天

所以胖子竟然良心發現,自己『主動』說要當『陪讀書僮』!!!!XD

 

這次集合的時間比較『人性化』

老師說約十點整在捷運市政府站的一號出口

ㄎㄎㄎ,我的時間算的準準準,搭區間車前往並且在九點五十幾分在指定地點出現

老師問我:『你小朋友這次沒跟來阿?』

我就開心的笑了並且指著站在附近的胖子說:『有阿!他長大了!』XD

 

 

這次參觀可不比上次在北美館裡頭可以一直吹冷氣

大部分時間都在戶外移動,所以大家的『防曬工具』可是一應俱全

大部分的人是帽子加洋傘

工人我是雨傘加扇子還有加毛巾(噗)

 

_DSC2229.JPG

老師帶領我們穿梭在東區巷弄內

一來是很多藝術家的作品藏身街頭

二來是老師要帶我們走捷徑至松山菸場去逛粉樂町

 

_DSC2230.JPG

哈,老師今日的造型多了帽子和包包,扇子依舊從不離身(老師超怕熱的)

 

第一件作品是位於沐樂動物醫院前的這尊蘇格蘭梗犬

這是設計師許瑞廷的作品

沒想到照顧毛小孩的動物醫院居然也可以這麼有趣

回家後上網一查,發現沐樂醫院後來甚至花錢把許瑞廷的這件作品給買下了呢!︿︿

 

_DSC2231.JPG

_DSC2234.JPG

_DSC2235.JPG

_DSC2236.JPG

_DSC2237.JPG

繼續在東區巷內找尋設計師作品並且講解ing

(不過很多店家都還沒開,所以老師指能先跟我們說哪幾間店裡有展示,叫我們下午折返時再進去參觀)

 

_DSC2238.JPG

_DSC2240.JPG

_DSC2243.JPG

這是我第二次到松山菸場!

 

_DSC2244.JPG

這件是編號四號,一位日本藝術家的作品(抱歉這作者的名字第一個字我打不出來)XD

利用撿來的拾荒物來改造成形,顛覆所謂『垃圾』的定義

 

_DSC2247.JPG

接下來這個作品就是第一眼就讓我起機皮疙瘩的紙膠帶創作

作者是澳洲藝術家Buff Diss

作品名稱是-----『尤里黛絲

以下是我心得報告中的其中一段:

沒想到,這位享譽街頭的國際藝術家,居然是非科班出身,而且他僅僅使用了單色的紙膠帶,就能賦予這些線條舞動的生命,經由堅定不移勇往直前的直線,以及訴說著故事,彷彿帶領著我們視線前往下一個畫面的曲線,交織出希臘神話奧菲斯和身中蛇毒而亡的妻子尤里黛絲的故事。Buff Diss沒打草稿,只憑藉他心中的故事藍圖,就能勾勒出如此淒美的故事,我想,Buff Diss一定是有著過人的敏銳觀察力,才能藉由如此簡單的紙膠帶媒材,創造出一整面矗立在你面前的史詩震撼。這樣的功力,對於同樣熱愛紙膠帶的我來說,當然是令人歎為觀止的一種崇拜,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也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啟發:原來,當所有的因素或材料都回歸到最原始或最簡單的狀態時,只要相信藝術和創意神奇的力量,都可以毫無疑問的給予作品無價的生命力,以及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

 

_DSC2248.JPG

_DSC2250.JPG

真的超厲害的,全部都是靠紙膠帶貼出來的

 

_DSC2252.JPG

這是編號6號的作品,大家猜猜照片中的什麼東西是作品?

哈~~~答案竟然是鐵柱盤中的那陀看起來好像是白紙的東西!!!!(驚)

藝術家顧上翎就是要讓我們對於日常生活中所看到或感覺到的一切事物,是否就只靠自身的經驗來判定事務的本身

所以,我果然上當了!它不是紙

它可是『陶瓷』作品呢!

不過這時店還沒有開始營業,等十一點過後我們會在繞回來進入店裡繼續尋寶

 

_DSC2253.JPG

_DSC2256.JPG

這是編號2號,由設計師秋招財創作的作品『泡泡塔』

一定要兩個人同時轉動機器,才會冒泡唷!

 

_DSC2259.JPG

哈哈~~老師果然又汗流浹背了!沒關係!等距離十一點粉樂町室內展場開門只剩下五分鐘

我們也終於可以吹到涼涼的冷氣了(淚奔)

 

_DSC2262.JPG

首先看到的是這樣動態的設計作品:『時折織成---水平線之記錄』

是設計師何田永的作品

利用錄音帶內的磁帶緩緩落下,自由交疊成各種優雅的線條

所以每一次的落下都會有不同的畫面

最後倒帶時,是乎意料的快速,並且搭配了我們熟悉的曲調

為了等待這精采的結局,我們可是足足等了八分鐘呢!

 

_DSC2264.JPG

這是編號1-2,藝術家王郁洋的作品:『工作』

不過這解釋太抽象了,我連看介紹都看不懂,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再自己上網查詢吧!XD

 

_DSC2270.JPG

接下來這個是超多女生都很愛的作品:『桃花源』

設計師是來自澳洲的藝術家Tanya Schultz

他利用的大量的染色細砂糖,亮粉以及裝飾品

打造了一個夢幻的烏托邦世界

 

_DSC2272.JPG

_DSC2273.JPG

_DSC2274.JPG

不過這作品對我來說太夢幻了,沒有很愛,我愛的是下面這樣充滿了線條與力量的作品:

 

_DSC2278.JPG

哈!沒錯!就是它-----『俄羅斯方塊』

這作品是僅次於紙膠帶作品,對我來說第二震撼和有fu的作品

以下一樣節錄自我的心得報告(不然我欠文這麼多怎麼可能補得完?)XD

『粉樂町』,顧名思義是一個讓人覺得很歡樂的地方,從這樣的角度來看,我發現粉樂町就像是個藝術遊樂園一樣,讓參觀時的心境,有了不同的層次。第一個給我這種感覺的,就非瑞典藝術家Michael Johansson的『俄羅斯方塊』作品莫屬了。 這個過去風靡了無數人的掌上型遊戲,居然搖身一變來到了現實身活中,就這樣站在你我的身旁,靜靜的讓我們欣賞著,同時,也默默的打量著我們!和梅丁衍收藏二手物品來做身分認同的追尋過程完全不同,Michael Johansson將這些收集而來的二手物品重新排列組合,以精準的排列功力以及物品色塊的安排,堆疊出一整片有趣又有特色的俄羅斯方塊牆,站在這片牆前,我腦海中開始上演著它們搬來我家後的劇情,那應該會是別具特色且笑料百出的人生劇展。正當大夥兒的目光被下一件藝術家的作品給吸引走時,好奇的我正走到俄羅斯方塊牆的另一邊,想看看較少人想去挖掘的另一面的真面目!而這一邊也同樣沒讓我失望,凹凸有致的身材讓人不禁會心一笑,而老師後來拍拍某塊凸出來的鐵片櫃子所說的那句:『應該在這裡擺上兩杯咖啡會更有味道。』還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_DSC2279.JPG

_DSC2280.JPG

_DSC2285.JPG

_DSC2287.JPG

接下來這件作品是編號10號的『小星星』

盛著藍色淚珠的小星星,真的有掛在天上放光明的fu耶!!︿︿

 

_DSC2289.JPG

接下來這項被貼在台灣大哥大店內牆上的作品『愛的洗禮,當我們同在一起』也是超合我的胃口的

這是由兩位美國藝術家裁切了噴漆罐的上部和底部,再噴漆拼出來的繽紛作品

 

 

_DSC2293.JPG

_DSC2294.JPG

天啊!!!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有創意,能夠想到這些一般人想不到的好點子呢???

 

_DSC2295.JPG

正當我對著牆上的作品讚嘆不已時,這位一點藝術魂都沒有大叔也沉浸在另一個世界裡(攤手)

 

_DSC2298.JPG

_DSC2300.JPG

_DSC2305.JPG

_DSC2309.JPG

_DSC2311.JPG

_DSC2312.JPG

_DSC2313.JPG

這系列的作品不是酒,是下面被染色的布

 

_DSC2315.JPG

來了來了,這就是看起來很像紙,但實際上是陶瓷的作品,店家終於開門啦!

大家立馬跑進店裡參觀這項也是會動的作品

上方的機器綁著一條類似釣魚線的線,線的尾端也是綁著一塊陶瓷的球

然後這顆球會跟著釣魚線的旋轉不斷的來回再下方的一盒陶瓷片上滾動

所以來來回回的過程中就會撞擊作品產生很多碎片掉在盒子裡

 

 

_DSC2316.JPG

_DSC2326.JPG

_DSC2317.JPG

接下來這系列作品是編號7號的『地球屋』,是設計師林義隆的版畫作品

_DSC2318.JPG

 

大致逛完了松山菸場的展覽後,接著我們又要趕場去誠品去參觀另一個展覽

途中又繼續穿梭在東西巷弄間,老師也把握機會繼續介紹這些隱身在商店內的好作品

 

_DSC2331.JPG

這結合了燈光和植物的作品,是設計師莊志雄的創作:『宇宙/感染系列:標本與空間』

展出的地點在一間名為『日常生活咖啡』的店裡

不過當時店門口有貼出今日餐廳被包場舉辦記者會,要下午五點以後才有營業

所以老師就在店門口幫我們講解起來

這時老闆開門告知我們五點後才有營業,老師說我們知道,但是作品很精采所以就在門口跟我們簡單介紹

老闆一聽是老師帶隊來參觀上課,二話不說立刻開門請我們入內參觀(人超好的,好感動)

 

_DSC2333.JPG

後來甚至搬開一堆疊好的桌子要開啟最精采的燈光作品給我們看

天啊天啊天啊~~老闆你人怎麼這麼好??(都快哭了我)

 

_DSC2334.JPG

_DSC2339.JPG

搬 開桌子後,我們終於得以見到老師和老闆口中這件精采絕倫的作品

燈管會上下移動,變換初各種星星的效果

搭配上後面的那面鏡子,於是構成了千變萬化的空間畫面

 

_DSC2340.JPG

_DSC2341.JPG

_DSC2344.JPG

店內的擺設和商品也是我的菜

 

_DSC2346.JPG

_DSC2348.JPG

_DSC2349.JPG

 

_DSC2351.JPG

記者會現場的座位老闆已經排好

(後來我才知道這間店在東區本來就很有名,要預約還不一訂定的到位置呢!)

 

_DSC2353.JPG

接著進入另一間第二回經過,這次終於開門營業的店裡

準備參觀編號16號,設計師吳權倫的作品:『標本博物館  第一章/你是我的自然mini』

老師說畫框下方不是壞掉,是故意弄成這樣有點損壞的狀況

 

_DSC2355.JPG

除了牆上的畫框作品外,還有一樣放在玻璃櫃中的立體作品

就是利用大量的塑膠動物,切割下他們的臉後,將各種動物的臉部重新捏造成類似人類的臉黏回去

至於被切下來的動物臉部,則是依照不同的動物分類放在一貫罐玻璃盒子裡,圍繞著動物山擺放

 

_DSC2356.JPG

_DSC2359.JPG

_DSC2360.JPG

_DSC2363.JPG

最後這樣作品老師說是我們學校畢業學姊的作品:羅懿君的『庭院裡的大地遊戲』

利用長形植物花盆拼湊出小時候大家喜愛玩的跳格子

讓繁忙的都市生活中也能難得清閒

 

_DSC2366.JPG

日正當中超過十二點,一行人繼續風塵僕僕的朝著誠品邁進

是的,誠品樓上有一個叫做『拾荒花園』的展覽

可惜裡頭不能拍照,所以接下來就沒有照片可以看啦!

 

以下也是節錄一段我心得報告中的內容:

在參觀誠品的『拾荒花園』展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葉偉立從『公墓廢墟』中所找到的那些石塊,原本有些讓人毛骨悚然又被遺棄的廢材,經過『伯樂』賞識與整理,就能搖身一變,成了展示櫃上另一顆耀眼的星星。當我的視線停留在作品解說中那句『古董級垃圾研發公司』上時,我忍不住笑了,這真的是名符其實又有幽默感的創意來源阿!不論是藝術與城市的結合,或者是藝術品和垃圾的那一線之隔,只要透過設計者的想法,都能激盪出一幅又一幅值得每個人去探訪的藝術地圖,原來喜歡藝術還不夠,要真真切切的『擁抱』過它們,才是完整了這些作品的生命。

 

_DSC2367.JPG

老師在解釋展區外透明櫥窗的作品和作者時

特別介紹了牆上這幅一樣也是有許多複合媒材組成的作品

也提醒了我們這課最後一樣創作大家都要畫在30號作品的畫布上

這同時也是我第一次挑戰這麼大的作品

 

_DSC2370.JPG

這些看似積木的木頭零件其實是工廠零件的模型

 

_DSC2372.JPG

_DSC2373.JPG  

最後一定要來張大合照的阿!我的書僮終於派上用場啦!!哈哈~~~~

 

一點整!下課,抱著快要餓炸的肚子,直接殺到誠品地下室去覓食啦!

 

ps:本來預計想說下課後要來去逛四四南村

結果今天我的身體因為生理期來很不爭氣,腰部痛到一個境界

所以吃飽飯後就趕快搭火車回新竹休息了!(慘)

 

於是,情人節這天,完完全全就是標準的上課日,而且是想續攤繼續玩,但身體狀況卻不允許的情人節阿!(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