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4010.JPG

是的,今天算是我的開工日

學校幾天前通知我要來參加這一場研習

加上阿公在週五我去接小屁孩時有請我週一晚上再帶小屁孩回家

所以也成就了小屁孩的研習初體驗!!

 

ps:

平常都是週日晚上送小屁孩回家

這次阿公說什麼親戚要出山不方便帶小屁孩去,我想說研習很多老師都有帶著小孩去,當然就立刻答應阿公

還跟阿公說不然我週二早上要到學校上班前順倒帶小屁孩回去,這樣週一晚上我就不用奔波!阿公也說好!

 

 

_DSC4009.JPG

今天的研習主題一整個感覺小屁孩一定會很喜歡

因為這傢伙就是超有表演慾的阿!!!

 

_DSC4012.JPG

今日研習地點是新竹某國中

天啊!!小屁孩一看到國中校園裡還有這種遊樂器材開心到不行(噗)

 

_DSC4015.JPG

蝦咪!!!竟然還有投籃機??會不會太酷??

小屁孩看到這裡直喊著他國中好想要念這裡(噗)

ps:我們是因為提早到了研習地點,開始要找飲水機裝水就順便逛逛校園!參觀一下!

 

_DSC4016.JPG

通往地下室的樓梯還有可愛的彩繪

 

_DSC4017.JPG

研習地點是地下一樓的韻律教室,小屁孩開燻的打滾ing

 

_DSC4018.JPG

什麼都好奇,也超愛對著鏡子做鬼臉的小屁孩忙到都沒時間理我(噗)

 

_DSC4020.JPG

今日研習時間一共是四小時,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中間休息一小時

希望小屁孩可以乖乖認真,不要給我搗亂

 

_DSC4021.JPG

_DSC4023.JPG

研習開始,小屁孩看起來有認真喔

因為小玲老師正在講『古時候說書人』的起源和一些相聲道具的介紹和來源等

小玲老師口才之好,連我都聽得津津有味!小屁孩果然也是全神貫注的上課,讓我非常放心

 

_DSC4029.JPG

今天來研習的大約有二十幾位老師,其中有三位小朋友一起來研習

一位是幼稚園,一位是小屁孩,一位看起來應該四五年級有

另外兩位小孩都是女生,他們都在媽媽旁邊看書或畫畫,沒有一起聽課

不過今天的研習內容一整個就是小屁孩的菜,你要他乖乖畫畫那才不可能

(小屁孩的啾包裡也有放畫畫的用具和本子)

 

_DSC4030.JPG

小屁孩有多喜歡今天的研習課程呢??

請注意看上面這張照片,有發現小屁孩在哪裡嘛????

哈!答對了!就是老師正前方那個藍藍那一點(驚)

這是中場休息過後,大約十一點老師要開始帶著我們念繞口令時

我才按下快門不到五秒鐘

老師立刻對著小屁孩說:『哇~~你這麼認真坐我前面阿?可是你沒有講義阿!這隻是誰家的趕快認領回去?』XD

 

 

ps:大家知道為何小屁孩要做這麼前面嘛??

因為研習沒多久他就發現老師越看越眼熟,就覺得好像哪裡看過,我還虧他說這該不會是把妹招數吧!

後來小屁孩想起就是他二年級的國語課本有一課的課文是相聲,老師有給他們看相聲的影片

小屁孩很篤定的說眼前的小玲老師就是他當時看得影片裡的人

還一直很興奮的說:『我今天來上課的老師是明星耶!!我好幸運喔!!』XD

所以,他一開燻,就跑到這麼前面棄我於不顧啦!!

 

_DSC4031.JPG

噗,我說小屁孩,你這麼認真是好事,但是我很低調我不想紅好嘛???(羞)

 

_DSC4034.JPG

中午在會議室吃便當,我有多幫小屁孩定一個便當

沒想到今天的午餐剛好是我很喜歡的一間燒肉便當---伊村燒肉飯(在南大路上)

 

_DSC4035.JPG

下午研習開始,是要欣賞一兩段說書的影片

沒想到老師在點選影片時,小屁孩又再度很興奮的對我說:

『你看,真的是他,我們當初就是看過那段影片,真的是他耶!!』

 

_DSC4036.JPG

影片內容就是演講者小玲老師的『台北曲藝團』魔力talk

他們的內容有改編國中課文,讓孩子可以藉由欣賞相聲來記住內容而不是死背

畫面上正在播出的事『定伯賣鬼』的說書故事

天啊!內容真的之好笑的,超級欣賞這樣的口才還有說故事技巧

不要說小屁孩,連我都笑得東倒西歪,整個愛死了說書人阿!!

 

_DSC4037.JPG

欣賞完影片後就到了今日研習的重頭戲---『相聲』練習啦!

小玲老師先將講義裡的12個段子做了簡單的介紹和講解後

就請在場的老師兩人一組並且認領其中一個段子練習(不能重複而且先搶先贏)

一段時間後就要『上台表演』!!!!!

 

然後,我跟小屁孩做了一個大突破

就是我們兩個自成一組,小屁孩也成了今日唯一一位有上台表演的小孩(因為他真的超認真從頭參與到尾)

其他組別都是大人,這下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不知道我的搭檔會帶給我什麼驚喜(噗)

 

 

_DSC4040.JPG

認真練習ing

大概是我們坐在比較後面,所以舉手要認領段子的時候比較慢被老師點到

我們想要的比較短的段子都已經被別人搶先認領走了

幸好後來老師有注意到剩下的都是長的段子,就情商了一組認領到內容較短的組別把那段子讓給我們

理由是:我們這組有小朋友阿!!哈哈XD

 

_DSC4044.jpg

上面照片是擷取影片抓下來的畫面

我跟小屁孩表演的是講義的段子4:『狗腿子』,內容如下:

甲(小屁孩):人家說暑虎的要生在年初,是虎頭。

乙(我):要生在年底呢?

甲(小屁孩):是虎尾!

乙(我):喔,你是屬什麼的?

甲(小屁孩):屬狗。

乙(我):幾月生?

甲(小屁孩):十二月。

乙(我):那你是?

甲(小屁孩):狗尾巴!

乙(我):喔,屬狗的,十二月生,你就成了狗尾巴了?

甲(小屁孩):是阿!

乙(我):那我比你好一點!

甲(小屁孩):那你屬什麼呢?

乙(我):也屬狗阿!

甲(小屁孩):喔,你也屬狗,幾月生的?

乙(我):九月。

甲(小屁孩):那你是?

乙(我):狗腿子。

 

 

ㄎㄎ,一定要給小屁孩拍拍手

因為這傢伙語調不錯,而且也有很勇敢的加動作(講到狗尾巴,就用手在屁股那裏揮一下假裝是尾巴!)

小玲老師有稱讚小屁孩很勇敢,叫大家給他拍拍手,因為他是今天年紀最小的表演者阿!

 

_DSC4045.JPG

認真欣賞其他表演ing

 

_DSC4046.JPG

寫回饋單ing

 

_DSC4049.JPG

小屁孩今天的表現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好

結果!沒想到功虧一簣,在接近尾聲的時候突然給我來個大爆點

因為老師在做結論的時候有問我們說:

『因為大家都不是專門教表演藝術的老師,不知道我今天講的內容大家會不會覺得太難?

還是覺得我今天講的不好?覺得我今天講得"不好"的請舉手!』

然後,然後,然後................然後少聽到『不』字的天兵小屁孩就這樣毫不猶豫的舉起手(還舉超高)

靠腰勒!!!害我心臟差點當場停止(崩潰)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傢伙百分之兩千萬一定是聽成『我機天講的很好的請舉手!!!!』

這下連老師都差點噗哧,指著小屁孩說:『來來來,哩來哩來,來前面跟我講清楚!!』

於是全場立刻發出哄堂大笑,吼!!小屁孩我真的差點要吐血身亡了啦!!!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紅也不想被你害死好嘛????????(淚奔)XD

 

_DSC4051.JPG

_DSC4052.JPG

最後的大合照小屁孩一整個超會卡位

直接往小玲老師前面飛奔(算你狠)

不過妥也好喜歡這一張,小屁孩真的是非常認真的參與完全程,是該給他的好位置當之無愧!

 

_DSC4053.JPG

研習三點結束

我們也剛剛好在三點十七分抵達火車站接到我的好同學靜

這回一樣找了一家我們兩都很喜歡的鄉村風店家聊天

小屁孩因為今日表現優良,也獲得可以自由點餐的超棒福利!︿︿

 

_DSC4054.JPG

_DSC4056.JPG

_DSC4059.JPG

_DSC4061.JPG

_DSC4062.JPG

_DSC4068.JPG

_DSC4069.JPG

_DSC4070.JPG  

歡樂的時光真的過得特別快

美好的下午聊天時光一下子就來到了晚上

謝謝靜和我分享了很多教學上的點滴以及心事

雖然久久才能見一次面,但是在教學的路上能夠彼此陪伴和予以打氣

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一件事

 

今天真的是充實又幸福快樂的一天!

明天我會認命的乖乖到學校報到準時開工

正式開始我的103學年度潑婦生涯(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