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385

終於還是來到了這一天!

就是破英文要教人家英文的這一天(噗)XD

 

新竹市從小一開始就有安排一週一堂的英語課(而且有配外師,就是中師英師一起上)

到了三年級就是一週兩堂的英文課,一堂是中師和英師一起上,一堂是只有中師上

小屁孩念了三年級之後,英文也成了月考的考試科目之一

所以這下就再也不能過著只要加強國語和數學的複習生活了!(淚奔)

 

我們學校的月考是一個學期三次

第一次月考又落在三天的雙十連假『之前』

所以九月才剛進入月底,我就已經開始進行複習工作

今天下午的首要目標就是要來拯救小屁孩的ABC(噗)

 

 

我想我以前應該有po過我小時候的英文恐懼症

大意就是說我小六時,和小五的小亨利一起被送去何x仁學英文

然後好死不死我們又被排在同一班(一班也才十個人)

結果在學校功課始終是第一名的我,英文居然在這個班是墊底的(羞),小亨利還有前三名勒!

只因為我好不容易認識了abc之後,老師開始教音標,我不懂為何A明明就是念A,但是這時候又要念成ㄟ『a』

然後B明明就是念B,為何這時候又要念成『b』

所以當外師在英文口考拿出a這個字母的字卡時,我念A他就搖頭

我管他我就一直念A,然後他也一直搖頭,後來甚至打pass偷偷告訴我要念『a』的時候我還是AAAAA念個沒完(屌吧!XD)

從此之後我就很不喜歡英文,因為我覺得老師都在睜眼說瞎話,明明就是A但是我念A他竟然說我不對(哈哈哈)

後來開始學簡單對話,我不太會念,就在課本的對話下面偷寫注音

這樣一來好在老師打電話來我家叫我唸給他聽時,我不致於當啞巴

然後,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有一次老師在電話裡叫我念課文的This is a pen.那段

我就很得意的念出我在This is a pen下面偷偷寫的:力士以是ㄜ片(台語)!!!(哈哈哈,pen我還寫片括號註名要念成台語,真是太厲害了我)

結果好死不死我媽剛好經過我後方,就瞬間發現我這個自已無天衣無縫的祕密

最後當然是被臭罵和被扁一頓

於是就更奠定我和英文勢不兩立的基礎(菸)

 

所以,我求學的生涯一路真的超討厭英文的

只差沒有把英文課本丟掉

單字會勉強背一下,但是文法真的就是徹底爛到爆炸,一整個呈現沒救的狀態

高中英文模擬考因為有倒扣

有一次考了十三分,那個13分全部是翻譯和作文拿到的,前面選擇題背到扣成負分所以得零分(菸)

所以後來我就做了實驗,只要不確定的那題,即使是二選一的我也不要猜,就是空著

還有最弱的閱讀測驗也都全部空著不寫

哈哈,沒想到下一次的模擬考我竟然就突飛猛進多了二十幾分(爽)

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一直到大學聯考那一天

見鬼了出了有史以來最簡單的英文考題

所以我這個英文白痴才能走狗屎加豬屎加鳥屎加貓屎運,考了八十分這個見鬼的數字

然後,我就成了大學生(扭)XD

 

只是沒想到後來我認識了英文比我爛一百倍的胖子

所以自信心一整個被徹底建立起來(噗)

加上幾次的自助旅行以及加拿大打工度假和壯遊時的訓練

我終於好像有一點點不再那麼害怕英文(因為,我。要。活。下。去。阿!!)

 

 

好的

廢話又太多

今兒個,大家就來看看破英文是要怎樣教人家英文的吧!!!(羞)XD

 

_DSC5382

我們平常都沒在給小屁孩玩手機或是平板的

今天胖子找了英文的練習遊戲給小屁孩玩

一方面比較有趣,一方面也能看出小屁孩的26個大小寫英文字母的不熟狀況(噗)

很快的,我就看出今天下午大概是一場硬仗了

這傢伙有我跟胖子的真傳,我們果然是和英文勢不兩立的一家人阿!!(得意)XD

 

 

_DSC5386

首先,我們一起做了英文字母大寫的字卡

我故意把順序給亂排,以免小屁孩都用數的來找字卡給我

 

_DSC5387

大寫對他來說比較熟悉

不過大概有七八個字母他怎樣就是記不熟

 

_DSC5389

例如V,就算念過再多次V的發音

當念完其他字母又回來指著V問他怎麼念時,他又啞口無言了(昏)

 

_DSC5391

又例如M,天啊!我超級訝異這個小朋友最熟悉的麥當勞,這傢伙竟然根它完全不熟

而且MNW這三個相似字母小屁孩完全搞不清楚

用盡好多方法這傢伙沒輒就是沒輒

後來我懂了,對於沒輒的人就是要來另類招式

雖然我直覺認為英文不能這樣教,但是沒試過怎麼知道不行

所以我就說:『你看W這個字,像不像溜滑梯??』小屁孩點點頭

我:『我們就從上面這樣溜~~~~下來(一邊說我手指頭一邊比著W做溜下來的手勢),所以他唸搭不"溜",你看,很好記吧???』XD

至於N我就說:『注音符號也有一個跟他唸一樣的音,就是ㄣ,你看,注音的ㄣ和英文的N像不像閃電???』XD

最厲害的就是麥當勞的M了,我是這樣解釋的:『麥當勞好不好吃???吃到好吃的東西你不就會嘴巴一直動發出MMM的聲音嘛??』XD

 

靠!我承認這樣教真的很蠢

但是天殺的,小屁孩和我一起大笑之後,他居然瞬間學會了(菸)

 

_DSC5392

太好了,大寫字母得救之後,接下來看看數字1-10這傢伙O不OK!!

(一旁拍到的那幾的大寫字母就是他還是不太熟的!放在旁邊隨時再問)

 

/_DSC5393

數字方面救表現的不錯,幾乎都念對(只不過他8的發音跟正在學的單字ANT念的好像)

 

_DSC5395

數字部分的複習很快就OK了

接下來就是小屁孩最最最不熟的小寫字母

我們先把他會的抽走

還有大小小寫長一樣的也抽走

剩下的就是一字排開開始要找大寫媽媽的小孩了!!!

 

我真的不知道小屁孩跟m還有n有什麼仇?

我不懂大寫認這麼久,小寫居然認更久

我覺得一般小朋友最不會的bdpq這四個對他來說一點困難都沒有,完全難不倒他

那奇怪,到底m和n跟他們的媽媽長這麼像,為什麼這傢伙都沒辦法正確配對呢??

所以我又懂了

我自創的另類教法只好再度浮出檯面

我說:『你不是最愛過山洞了嘛?你看M,下面是不是有兩個山洞??所以你覺得他的小孩會怎樣???』

小屁孩:『也會有兩個山洞!』

我(大喊):『水!!所以勒!哪一個是它小孩??』

小屁孩立刻就找到m,我就很激動的說:『答對了!那N下面有幾個山洞?』

小屁孩:『一個。阿!我知道了,是n這一個!!!』

我(差點喜極而泣):『原來都要這樣教才會恍然大悟喔!!(噗)』

 

 

_DSC5396

最後最後桌上這些牌子就是小屁孩的仇人

學了一整個下午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的仇人

當我要拍照說這樣我比較好記住是啥的時候,這傢伙居然會害羞不給拍(可惡)

 

_DSC5399  

睡了一整個下午的胖子終於醒了

也到了驗收成果的時刻(尬的,我終於可以休息了!XD)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滿意

但是至少比起來,這傢伙跟還沒複習之前已經好很多了

只不過,我這白痴只有顧著教小屁孩認字母和念發音

徹底忘記英文字母還要注意寫在線上的位置這檔事

於是乎,幾天以後,悲劇就這樣發生了!!XD

 

 

嗚阿~~~

我就說破英文教人家英文一定會出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羞)

 

 

PS:胖子起床後我問他:『ㄟㄟ,小屁孩的v一直念不出來怎麼辦?我想不出來要怎樣搞笑的教!』

沒想到同樣有著英文障礙的胖子瞬間就脫口而出對小屁孩說:『我問你,你不是最愛唱歌嘛?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們帶你去唱kt什麼?』

小屁孩也是二話不說就立刻回答:『v!!!!』

哈哈哈哈哈!!對啦對啦我就需要這種神來一筆啦!

小屁孩終於戰勝了他最不會的v,而且自此之後隨便考v隨便會,我真是開心到想要放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