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6174.JPG

今天算是歷史性的一刻

因為已經好多年沒有見到媽媽的小屁孩,終於要和他的生母相見了!

 

其實我期待和激動的程度絕對不亞於小屁孩

因為老實說,我也好想好想好想要見見她喔!!

(雖然已經看過身分證照片了,小屁孩真的好像她,但還是非常渴望見到本尊阿!)

能夠促成這段見面會的橋樑,當然就是這本關鍵的護照(雖然還沒拿到手)

為了要讓小屁孩辦成護照,才開啟了我找不到人不會死心的尋人任務

當然也要感謝老天爺的保佑,以及小屁孩阿公的牽線

還有鄰居熱心阿婆的居中幫忙

最重要的就是要謝謝小屁孩阿祖的轉達

以及小屁孩生母簽下的那兩張重要文件

我猜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小屁孩的阿祖(女,是生母的阿嬤)應該有告訴她的女兒和孫女,小屁孩長好大了而且跟媽媽越來越像

所以已經好幾年沒有來看小屁孩的生母,應該也禁不起思念,終於打破沉默詢問小屁孩阿公是否能帶小屁孩出去玩一天

很妙的是

小屁孩阿公告訴小屁孩生母他從本週五開始要長住在我這兒

所以就直接把我的電話轉交給小屁孩生母的媽媽(也就是親生阿嬤)請她跟我聯絡

於是乎,我果然在週五下班後的晚上接到了小屁孩阿嬤的電話(我猜的果然沒錯,我覺得媽媽應該不會用她自己的手機打給我)

不過小屁孩阿嬤在約定時間之前,還有些擔心的問我說:『小屁孩他媽媽其實對於要見他有些顧慮,因為畢竟她已經很久沒來看他了,不知道小屁孩會不會不想見她?或者是怕自己會打擾到小屁孩的生活!』

話才一說完,我立刻斬釘截鐵語氣超堅定的的說:『不會,小屁孩真的超想見媽媽的,真的,他好期待這一天,他真的等了很久!』

阿嬤一聽,才終於放心,然後跟我約好週六早上九點半,在xx地方碰面!

 

 

小屁孩期待的心情果然溢於言表

甚至白天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在便條紙上寫好了他跟媽媽見面那天的行程計畫(噗)

前一晚我還千叮嚀萬交代看到媽媽一定要叫她媽媽,不可以害羞

小屁孩還在那邊胸有成竹的說:『我哪會害羞,我不會害羞好不好??』

我(翻白眼):『最好是你不會害羞,我就給你拍拍手!!』

小屁孩:『不然來賭阿!如果我敢叫她媽媽你要怎麼辦???』

我(一整個精神都來了):『好!!你說的喔!!你完蛋了你!!你一定輸,每次你講大話最後都馬沒做到,哈哈哈,你輸定了,阿就來賭打屁股很大力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小屁孩:『好!賭!!!我一定會贏的!!!』

我:『好,我也希望你贏,你一定要叫她,不然真的不禮貌知道嘛???』

小屁孩點點頭:『好,知道!!』

接著我又繼續問:『你還記得媽媽的樣子嘛???』

小屁孩瑤瑤頭說:『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太久沒有看到了!』

我:『但是我相信你一看到他一定就會立刻認出他的,因為她是你媽媽阿!!』

 

_DSC6176

令人期待的週六早上終於到了

我們九點二十分,提早十分鐘就來到了相約的地點拉長脖子等待

當我又開始提醒小屁孩看到媽媽一定要有禮貌的叫人家,絕對不可以害羞躲到我後面

這傢伙居然拿了外套就往頭上蓋不給我拍

你看看你看看,時間還沒到我就知道我贏定了阿!!!!

這傢伙每次都是事到臨頭才那阿邊退縮,屢試不爽阿!XD

 

_DSC6177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難熬

我坐在小屁孩的身後很仔細的觀察這孩子的反應和表情

他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期待好期待和媽媽見面

不時的回頭問我說:『媽咪,幾點了????九點半了嘛????』

平常小屁孩問我幾點了,我都會虧他說:『怎麼啦??你約會快遲到啦??哈哈!!』

不過今天我就很正經的回他說:『還沒九點!不要急!』(不過事實上已經九點三十五分了)

 

奇怪的是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可是來來去去的行人卻沒有半個人停下腳步

後來有一位騎機車的婦女停下車脫下安全帽時,胖子還說:『是這個沒錯吧!!』

我(翻白眼):『這跟照片上的人差很多好不好???你到底會不會認人阿??』

胖子:『那你要不要打個電話問一下小屁孩阿嬤,問他說小屁孩媽媽怎麼還沒來阿?』

手中一直緊緊握著手機,也深怕錯過任何一通電話的我:『可是這樣人家會不會覺得我們在催他們阿??』

胖子:『好吧!那就繼續等,不過都快十點了,也遲到太久了吧??』

我(開始胡思亂想):『還是媽媽最後怯步,躲在遠處偷看小屁孩就滿足?連續劇不都這樣演?』(根本就是連續劇看太多,哈哈XD)

胖子:『搞不好喔!所以我覺得你還是打一下電話比較好,不然小孩一直痴痴的等也是很可憐,萬一落空怎麼辦??』

 

所以,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撥出了電話

只是,連續打了兩通竟然都沒有人接!!!!!!!!(大驚)

我:『怎麼會降???』

胖子:『唉!那就最晚等到十點十分,不然一直等也不是辦法!!!!』

 

 

沒想到

就在我們等到超過十點都快要放棄之際

奇蹟出現了

小屁孩的生母還有阿嬤一行四人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

(有一位是生母又生的兩歲小孩,一位比小屁孩大一點的是阿嬤再婚生的小孩!)

我看第一眼就立刻知道他們就是我們在等的人

於是我連忙站起跟他們打招呼

這時候,小屁孩居然站在我旁邊都沒有叫人,我就從他背後輕輕推他一下說:『快點去阿!媽媽來了耶!你有沒有叫人家??』

結果!!!!!!!!!!!!!!!!!!!!

小屁孩竟然舉起他的右手揮一揮,然後很害羞的說了一聲:『hi~~~~你好!』

挖哩勒!!!你看吧!!果然不出我所料,是誰昨天還講很大聲說不用擔心的????XD

 

 

大家簡單的寒暄了幾句

小屁孩阿嬤還遞上好大一盒水果禮盒一直跟我們道謝

其實我大部分的眼睛都是一直看著小屁孩的媽媽

我內心的激動真的不會亞於小屁孩

胖子很高招的拿出手機跟小屁孩生母要到了line

(阿公也不只一次提醒我要記得跟媽媽要手機號碼,才能連絡道,怕小屁孩太晚被送回來)

(噗,第一次胖子當著我的面跟別的女生要line我還這麼開心,因為我也很想要阿!哈哈XD)

接著又是簡單的聊個幾句,也問好了晚上回來的時間後

大家就揮手說了掰掰

 

 

看著他們一行五人的背影

我拿起相機偷偷拍下了讓我非常感動的這個畫面

相信這一天小屁孩一定會永生難忘的!

我也好期待小屁孩回來的時候跟我分享他今日和媽媽在一起的點滴!!

 

 

ps:

後來小屁孩大約五點多回來

我問他今天行程是否有照著他寫的行程表走(噗)

結果當然是沒有阿!!

不過他依然興高采烈的手舞足蹈的說著今天發生的一切

他去了新竹縣阿嬤的家,和一堆親戚還有小朋友一起吃飯,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媽媽也買了玩具和糖果餅乾給他

我問小屁孩有沒有跟媽媽多聊天

結果這傢伙竟然對著我傻笑說:『沒有,因為我一直跟那裏的小朋友玩!!!』

我(翻白眼):『挖哩勒~~~~這位先生你也幫幫忙!!!到處都有小朋友,但是媽媽好不容易見到了你要多跟她聊天好好把握阿!!』

 

 

睡前

我對小屁孩說:『你真的很幸運耶!!!』

小屁孩:『為什麼??』

我:『你以前不是很愛看連續劇兩個爸爸嘛???』

小屁孩:『對阿!』

我:『你有兩個媽媽阿!對不對????』

小屁孩開心的給我一個超級大的微笑說:『真的耶!!我好幸運喔~!』

我:『好啦!祝你有個美夢,下週就要月考了,明天就要全力複習月考不能再玩囉!』

小屁孩點點頭:『好,晚安!!!』

 

 

 

 

晚上九點多,正當我看著時六個夏天哭得正慘之際

我的手機傳來一通簡訊

是小屁孩生母的媽媽(也就是阿嬤)傳來的

她表示謝謝我們對小屁孩的照顧,但因為小屁孩生母現在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會比較多顧忌

如果有什麼事還是比較希望透過由她來聯絡而不要直接與生母聯絡(我想應該是指line)

 

 

其實胖子當初跟生母要line的用意也是想要私下詢問她一些事情

不過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我們當然是全力配合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雖然不知道下一次的見面是何時

但是我相信今天的回憶已經足以滋潤小屁孩的內心很久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