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6186.JPG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沉澱以及思考後

理智當然是戰勝了衝動的情緒

因為,在了解小孩偷錢的原因和動機之後,更重要的是後續的教育以及正確的引導

偷錢這件事真的很不應該沒錯

但是若是能借由這件事將孩子導向正確的道路

那麼,偷錢就真的像莊小猴講的,不一定是壞事

它是一個爆點,但也會是一個轉淚點!!

 

 

_DSC6180.JPG 

週日一早的第一堂課,就是『自立自強做早餐!!!』

(法國土司的打蛋沾蛋和最後的擠上番茄醬做造型都是小屁孩自己弄的喔!!)

 

 

_DSC6187.JPG

第二課,學習正確的金錢觀以及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是的,小屁孩漸漸長大,當然也會開始羨慕起同儕所擁有的物品或是零用錢

小屁孩這兩年來從來不會吵著要我們買任何東西給他,我一直把『知足』當成是小屁孩最大的優點

但是沒想到其實他不會吵,不代表他內心就不渴望得到這些東西(例如玩具或是文具或是零食)

更意外的是他居然用了如此不正確的方法來得到錢去滿足他內心的渴望

所以,在跟胖子討論過後

我們決定以後就比照一般父母或是我們小時候的模式辦理

例如:

月考一百分,就可以得到一百塊!

若是能幫忙做家事或是某一方面做的很好很棒值得鼓勵,也會頒發五塊或十塊當做獎勵

更重要的是,若是他能改善他的缺點或是慢慢有在進步,一樣也會給他零用錢以資獎勵

 

今兒個

就是因為整個週日早上他都有用心複習功課,也不再像以前那樣考前還有基本概念都搞不清楚

還有這幾個禮拜以來也都沒有再出現忘記把功課帶回家的迷糊事件

所以我立刻頒發了十塊鼓勵金

胖子也拿出了他另一個沒有在使用的海賊王喬巴存錢桶給小屁孩使用(投幣可是會自動計算累計儲蓄金額呢!帥)

看著小屁孩興奮又開心的把他用正確方式得到的第一個硬幣存到撲滿裡時

我也非常的開心阿!!

當然,這傢伙一邊存,就要一邊提醒他,這才是正確又聰明得到錢的方法

不但會被大人獎勵,又是光明正大的,這就是一舉??????小屁孩就會自己接:『兩得!!』︿︿

 

 

_DSC6189.JPG

好啦!認真了一整個上午都在搞考前衝刺班

中餐外出享用後,來去假日花市散散步買些阿ㄉㄨㄞ最愛的薄荷葉回來種吧!!

(原本種的那盆薄荷葉不知道為何前一陣子幾乎都死光了!新長出來的幼苗又只有一兩株,長超慢,根本等不及他長大摘下給阿ㄉㄨㄞ吃)

 

_DSC6191.JPG

回家後也要留點小屁孩的自由活動時間

這傢伙迫不及待的拿出昨天他媽媽買給他的新玩具開始他自導自演的槍戰XD

 

_DSC6193.JPG

這時無聊的胖子拿出了他珍藏的一系列line貼紙,要讓小屁孩貼他自己的安全帽

(胖子之前買了一頂新的安全帽,就貼滿了line紙,他之所以這麼做的理由是我不給他買印有熊大圖案比較貴的安全帽,挖哩勒!!!)

 

_DSC6194.JPG

吼,我說右邊這位同學,講你壞話就要攻擊我

有沒有良心阿你!!!!!!

 

_DSC6200.JPG

傍晚時分胖子出動他之前機車被偷時買的便宜摺疊腳踏車

這可是小屁孩第一次騎大一點的腳特車(他原本的腳踏車是幼稚園時期騎的那種小不啦機的腳踏車)

但是就算我們把椅子調到最低的位置,這高度對小屁孩來說還是踩不到地板

所以這位膽小鬼就堅持胖子『一定』要在後面扶他不可以放手

 

_DSC6201.JPG

奇怪的是,小屁孩控制龍頭一直亂轉導致很不穩

 

_DSC6205.JPG

_DSC6209.JPG

開始挑戰加速前進

 

_DSC6210.JPG

胖子偷偷放手(噗)

 

_DSC6212.JPG

其實看到這畫面我好感動喔!這傢伙根本就可以嘛!還在那邊假仙怕跌倒

 

_DSC6224.JPG

其實他最開心的是可以一直案把手上的鈴

ㄌ一ㄤ ㄌ一ㄤㄌ一ㄤ的對他來說真是清脆動人的聲音(挖勒)

 

_DSC6226.JPG

喔,對了,今天陪著我們一起練騎大台腳踏車的還有阿毛玩偶

 

_DSC6227.JPG

_DSC6228.JPG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一邊拍照一邊說好想好想之前帶著阿毛散步的點滴阿!!!

 

_DSC6231.JPG  

晚餐後,又是下一波的考前衝刺班(哈哈哈,真是無窮無盡的考前衝刺班!XD)

只不過這一次地點從客廳改到了書房,然後值星官從我移變成胖子

是的,老娘我累了一整天,也該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吧!!

數學英文這種當然是交給我沒錯

阿胖子先生,課本上印著國字的國語和社會這您總該不會又要哀號說你不會了吧???(菸)

 

正當我終於有空檔可以趕快去忙著po文的此刻

又看到這兩人認真的背影

就偷偷地拿起相機準備要拍照留念

沒想到被胖子發現

這無聊的老頭居然隨手就拿起了他心愛的可妮手偶來湊熱鬧!!

挖勒!!複習個功課大人比小孩還不認真!

來人阿!!!!給我拖出去打五百大板!!!!!!!!!!(拍桌喝斥)XD

 

PS:我們第一次月考訂在10/8(三)和10/9(四)

進度很趕很快,感覺一開學沒多久就要月考了沒錯

不過好處就是考完立刻就可以得到連續三天假期的大獎而完全不必擔心考試的事

不然若是月考日期落在三天連假之後,那這樣的假期就會生不如死阿!!

哈哈哈!真是太感謝學校能做這麼棒的安排

進度再趕再累我也都心甘情願阿!!!!!!(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