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105.JPG

事情還沒有結束,後來我就坐在沙發上等她把午餐吃完,

一邊吃一邊大略的詢問她不想上學是因為學校還是家裡?她說是家裡

(我才稍微鬆一口氣,拜託,我人這麼好又超沒形象的,小孩怎麼可能不喜歡上學?)

她也答應我吃飽飯要告訴我她的心事,但是吃飽飯要開口的時候她又猶豫了,

開個口好像要她老命一樣,而且眼眶又開始紅,所以我就說:

『好,不然我再等你三分鐘,阿,不要,五分鐘好了,不夠嘛???那十分鐘(停頓),等一下,你該不會要我等一年吧?三年??十年??天啊求求你,十年太久了我就老了阿阿阿阿阿~~』

說完,我就抱著她開始假痛哭

 

然後你知道的,這傢伙流著鼻涕和眼淚但是笑了(靠!當老師真的好辛苦!)。

 

 

反正接下來冗長的對話過程就省略,但是也從阿嬤口中得知這小孩居然會對阿嬤拳打腳踢(靠!超不肖的),

所以我要求她要跟阿嬤道歉並且保證不會再這樣對待阿嬤!

但是這小子對不起三個自始終說不出口,

後來是阿嬤先開口說:『沒關係!不用對不起,你以後不要再打我就好了!(唉)』

總之問到後來的結果就是她怕被媽媽打,因為她沒來上學媽媽會打她,

只要一想到媽媽要打她她就會鎖門不出來,我告訴她不想被媽媽打就是乖⋯⋯乖上學,只要乖乖上學怎麼可能會被打?

(自己一直踩媽媽地雷然後又怕媽媽打,這是什麼鬼道理??)

 

後來我當著她的面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媽媽今日來龍去脈,

媽媽一直解釋說早上這小孩很難叫起床,所以叫不動她就去上班了,

想說爸爸還在家,結果殊不知爸爸對小孩沒輒也沒有所堅持,自己上班快遲到也就去上班,

這小孩的家離學校很遠,阿嬤還要照顧躺在床上的阿公,怎麼可能帶她去學校?

我告訴媽媽先不要打小孩(雖然我也很想開扁),不然她會更不想上學,

至於不想去安親班是因為安親班要一直寫評量,她不想要寫,她覺得到學校上學之後,放學就會被安親班接走,

所以她一不做二不休就連學校都不要來!後來我也媽媽說了一點重話,

我說,主任和校長已經注意到了這孩子的上學狀況,其實這樣不來上學是違法的,

請媽媽能夠跟孩子好好談一談而不是開扁,

另外我也有跟媽媽強調孩子有跟我約定接下來她都會來學校上學,

請媽媽或爸爸一定要堅持再孩子來學校,不要因為自己上班鑰匙到就算了!這樣絕對會養大孩子的胃口!

(後來說這些事情的時候孩子去上廁所了所以沒有在電話旁邊)。

 

等事情差不多圓滿落幕之後,我跑回摩托車拿出放在置物箱裡的作業簿交給小孩,

這時候黑狗跟我超麻吉的還一直舔我和聞我,我靈機一動就開始進行我的另一項計畫,

我問這小妞說:『你是不是每次心情不好就躲起來,躲到連家人也找不到?(因為阿嬤剛剛邊找就一直邊這樣說)』

 

躲貓貓神人說對,我就故意用很誇張的語氣說:

『天啊!你真的太厲害了,到底要躲在哪裡才不會被找到?快點教教我,不然我這種肥子躲在你剛剛躲的矮櫃一定會露出屁股馬上被發現?你到底怎麼躲的,可以示範給我看嘛???』

 

 

小孩子頓時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二話不說就開始當起了我的導遊開始導覽秘密基地(哈哈,很好,上勾了)

於是這時候我拿起相機開始拍下她指出的每一個曾經藏匿過的地點(這樣方便我以後直搗黃龍XD),

實不相瞞,在導遊的細心解說之下,還真的有另外其他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祕密躲藏點

(靠,她指出那地方的時候我差點說:『靠,這地方真是太屌了!XD』)

 

 

到底是哪裡呢??

就是一支被大塑膠袋倒蓋來防灰塵的電風扇,這小妞掀開垃圾袋躲進去電風扇旁邊!!

吼吼吼!!這個真的一絕,立刻筆記!XD,

 

當我們一行人到處參觀躲藏地點的同時,小黑狗也跟著上樓一起導覽,

後來甚至趴進了躲貓貓神人躲的黑矮櫃隔壁的電腦櫃下面休息,

靠!!!這狗睡覺的地方都比躲貓貓神人躲的地方還要大上五六倍,

我真的差點以狂笑了作為今日找到滿頭大汗又哭笑不得的ending阿!!

 

 

ps:以下照片都是事後叫躲貓貓神人當導遊開始介紹藏匿地點的時候拍的,才有可能比ya好嘛??XD

 

_DSC8096.JPG

_DSC8097.JPG

_DSC8098.JPG

_DSC8099.JPG

_DSC8100.JPG

_DSC8101.JPG

_DSC8103.JPG

_DSC8104.JPG

 

_DSC8106.JPG

_DSC8107.JPG

_DSC8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