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308.JPG

好久不見的『我要活下去I'll survive系列』又重出江湖了

一是要證明經過了兩個半月的早上上班晚上上課的鐵人生活後,我還活著

(別忘了二者之間還有去小屁孩家教他寫功課這行程XD)

二是要證明我終於撐過期中報告週了!!!(ya~~~~)

 

 

好巧不巧

我這學期修的兩門夜間部外系的課,不約而同的都是這一週要進行期中報告

民俗體育我們這組的主題是陀螺,老師指定的八個大題我負責的是陀螺的歷史和設備

同時也是第一輪要上台報告的(每個民俗體育主題負責歷史的那位都是第一輪要上台報告的)

雖然只要用ppt報告,文字報告檔並不需要繳交或是呈現

但是老娘我就是想要咬牙直接先把文字報告檔弄好最少百分之八十以上再弄ppt

這樣學期末和其他同學的部分合起來之後再一起寫個前言和結論就能大功告成

 

由於修這門課的人全部都是體育系的,只有我和我同學共三位外系的來插花

要在一堆體育系老師的面前班門弄斧,加上我又是外系第一個要上台報告的,所以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開心可以先報告,因為本人喜歡早死早超生,拖到後面報告才真的是夜長夢多

 

2014/11/11(二)課堂一開始老師照例先進行點名(每堂課一上課就必點)

點到我的時候,我一舉手,老師居然對著我說:『咦!!今天督導(指小屁孩)沒來阿???』

(註:因為前兩次小屁孩有來一起上課,老師就對全班說分享民俗體育影片和介紹的時候一定要講到小屁孩聽懂才能過關,因為他是我們的督導XD)

害我當場噗ㄔ的說:『沒有!督導今天請假!!』XD

(當時內心的os是:慘!!這句話註定我沒辦法蹺課,因為只有我帶過小孩來上課實在是太好認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XD)

 

 

關於陀螺的歷史我分成中國歷史的起源部分,以及陀螺在台灣的發展分期

前者是參考很多網路資料以及期刊後彙整而成,後者則是按照老師上課時給的建議:『可以用自己的看法來分期!』

至於設備的部份我則是秀出了之前九月底專程去大溪拍的美華國小陀螺館和大溪公園街頭藝人打陀螺的設備

其中幾張照片就有小屁孩入鏡

畫面一出現我還看著老師說:『老師,督導也有去,督導是不是很嚴格????』XD

語畢,全班和老師都哄堂大笑XD

 

本來很擔心我這個非體育領域出身所寫出來的東西很兩光

但沒想到各組講歷史的都報告完之後

老師在講建議的時候說:『歷史分期我覺得陀螺這組的報告很不錯!因為他真的寫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就是需要你們的看法,而不是只有人家的資料!所以你們可以參考陀螺這組的歷史分期寫法!』

天啊!聽到這裡我真是超害羞又超開心的(扭)

 

 

好啦!!順利的結束了我的陀螺其中報告

接下來三週就是要看其他組員對於陀螺的其他大題的後續報告

我至少就能輕鬆多了

再來就是學期末的報告整理語彙整,因為老師要求我們最後的報告是要投稿到期刊上的(抖)

 

 

接下來,就是兩天後的華德福這門課2014/11/13(四)

期中報告就是要對著全班同學講故事(華德幅非常強調老師講故事這一點)

除了要講一個適合你認領的年級的故事之外(我認領三年級)

也要真的在你的班上對著同學講這一個故事並看他們的反應

還要講關於這個故事的故事(就是為什麼你要講這個故事?這個故事跟你自己的淵源和關係是什麼???)

講完故事就是要寫一份心得寄mail給老師

哈!!這份期中報告對我來說真是再得心應手不過

因為我平常上課時講的故事多到我沒辦法計算

不過第一個映入我腦海的故事就是我從小到大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一個故事

那是一個機智的故事

 

故事大概就是一位大人要挑戰一位很聰明的小孩,證明自己才是最聰明的人

於是大人就站在客棧的二樓對小孩說:『只要你能把我從二樓請到一樓,就代表你贏了!』

(大人心想:反正等一下不管你說什麼,我就絕對不要走到一樓就贏定了!)

小孩想了一下就對大人說:『要把你從二樓請到一樓我真的沒辦法,不過,我倒是很有把握一定能夠把你從一樓請到二樓!』

(大人心想:怎麼可能?好阿!那我就倒要看看你要用什麼辦法把我從一樓請到二樓,我就一直待在一樓死都不上二樓就對了!)

結果,當這位大人從二樓走到一樓時,就很不屑的說:『好啦!我已經到一樓了,請問你要用什麼辦法讓我到二樓呢?我就都不走你能奈我何?』

這時小孩就說:『你輸了!!』

大人(大驚):『為什麼???你都還沒把我請到二樓怎麼會說我輸了?』

小孩:『你剛剛自己說只要我能把你從二樓請到一樓的話你就輸了阿!!!!』

 

 

 

以上,只是故事的大意

但這故事當時在我幼小的心靈有很大很大的影響

小時候的我看完這故事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天啊!這小孩也太聰明了吧!!以後我也要成為這麼機智又聰明的人!』

所以這故事從那天以後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一直揮之不去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讀書也不太會讀書(不然我怎麼會一直考不上??XD)

但是我覺得我的腦袋瓜經常會想很多跟人家不一樣的東西,不管是在教學上或是遇到困難時

所以嚴格講起來我是還滿喜歡我自己的腦袋瓜的

不敢說自己長大後真的機智也真的聰明

但是以我少根筋的狀態還能活得好好的我已經非常滿意了(菸)

 

好啦!!說完這個故事以後,我也講了故事的故事(就是以上這段)

接著也和老師還有同學討論了我在班上講完這個故事以後孩子們的反應

回家之後只要在打個心得報告寄給老師,我的華德福期中報告就大功告成啦!!!

 

_DSC8304.JPG

講完故事就輕鬆超多

畫濕水彩時心情就超級輕鬆愉快

加上今日老師的要求就是要用藍色和黃色畫出綠色的感覺

還一再強調要讓黃色有從藍色中穿透出來的fu(挖靠,這形容好抽象喔!)

等大家都完成後照理要把作品放在中間一起分享

 

_DSC8305.JPG

 

_DSC8310.JPG

大家要不要猜一猜哪一塊畫板上的作品是我畫的呢???(今天一人都畫兩幅喔!)

 

_DSC8313.JPG

這一張照片要解釋一下

就是上圖穿愛迪達粉紅色條文外套的同學說他最喜歡的就是我的作品(超開心)

 

_DSC8315.JPG

_DSC8316.JPG

_DSC8317.JPG

我最喜歡這兩張,是我藝設系的同學畫的

兩張的黃色都非常有穿透力(真的)

 

_DSC8318.JPG

好啦!我的就是黃色很沒穿透力的這兩幅(右邊的好像還比較好一點!XD)

 

_DSC8319.JPG  

研究所的期中報告終於早死早超生的在本週全部ko

接下來,讓我們朝著更會忙死人不償命的期末邁進

很快的,我的研究所生涯就要抵達一半了(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