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254.JPG

離開太子站之後

我們繼續搭乘綠線來到了『油麻地』

『是不是一個地上有油,腳踩到之後會麻麻的地方?』小屁孩認真的詢問ing

XD

 

_DSC3197.JPG 

『這位同學,油麻地就是油麻地,最好是地上有油,踩到腳會滑滑的啦!!那請問一下長頸鹿美語幫你上課的是長頸鹿是嘛??』

我也是認真的回答ing

XD

 

_DSC3199.JPG

這張『大亨利』招牌獻給小亨利

沒想到回到旅館之後跟他報告,小丸說他們之前也有拍過這個招牌XD

 

_DSC3200.JPG

是的,來到油麻地是因為繼續帶阿嬤來拜拜(今天真的是廟字輩的行程無誤)

這次拜拜的地點是香港一樣也很有名的『天后廟』

 

_DSC3201.JPG

_DSC3202.JPG

來到天后廟

大家比較認真在尋找的不是這裡有啥特色

而是中午在金華冰廳喝的那一杯飲料已經開始在膀胱內宣布他們要出來見人啦!XD

 

_DSC3203.JPG

_DSC3205.JPG

一邊找廁所,一邊還是被眼前莊嚴又特別的景象給吸引住了

 

_DSC3208.JPG

小屁孩真是有夠愛看廟的

早上在黃大仙那裏也有發現到香港的千里眼和順風耳,眼睛尖的勒!

 

_DSC3210.JPG

_DSC3214.JPG

媽祖娘娘保佑,廁所剛好壞啦!可以告訴我們哪裡還有廁所嘛???XD

 

_DSC3215.JPG

超愛打鼓的這傢伙

我叫他輕輕敲一下即可

 

_DSC3217.JPG

_DSC3218.JPG

後來姨丈順利在天后廟側面的對面街道找到了公廁

哇勒,阿那不就是我們走來的方向嘛??怎麼都沒人發現??XD

等大家陸續都卸貨了之後,又回到天后廟前的廣場集合

這時阿嬤超厲害的,因為她看著介紹牌上寫的日文開始跟我們說上面寫什麼(就是天后廟的由來)

阿嬤的日文果然是一級棒的ㄋㄟ!

 

_DSC3220.JPG

來到油麻到除了天后廟之外,就是要帶大家來看看所謂的廟街

哈哈,今天是不是一整個就是廟字輩的景點在進行參觀阿??XD

不過我們來的早了,所有的攤販幾乎只有百分之五營業,然後另外百分之十正在忙著搬東西開店

不過沒關係,因為有開的店就很夠我們逛啦!!

因為大家也是來到這裡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裡就是類似我們台灣的夜市喔!

我說除了類似夜市的攤販之外,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吃大排檔

就是晚上的時候大家在露天的座位區點上各種熱炒大快朵頤一番

 

_DSC3222.JPG

這時眼尖的小屁孩發現一旁的7-11門口竟然有他最愛的舞龍舞獅扭蛋

這是他第二次發現這個舞龍舞獅扭蛋機(之前第一次發現的時候沒時間停留,沒辦法讓他買)

我一看價錢是三枚五元硬幣

就對小屁孩說:『你還有二十塊港幣,你可以考慮要不要花十五塊買,但是你買了之後就只剩五塊港幣喔!』

小屁孩思考一下還是決定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就從皮包裡拿出他的二十塊港幣鈔票進去店裡換五元硬幣

 

_DSC3223.JPG

_DSC3224.JPG 

在投錢之前這傢伙真的還對著扭蛋機一直拜拜祈禱(笑翻全場,可惜我來不及拍)

然後拜了好多次之後終於把三枚五元硬幣投進機器裡然後開始轉

沒想到就在大家屏息以待的同時,卻發現了一個傻眼的現象

那就是扭蛋機都已經轉到底了,可是卻沒半顆蛋掉下來!!!!

怎麼會降???連我都伸手進去檢查了真的是空空如也耶!!所以我也忍不住來回轉了好多次扭蛋機

可是答案一樣是沒有半個東西掉下來!!

但是奇怪的是就算我們按下退幣鈕,一樣沒有硬幣掉下來阿???

這下我終於忍不住走到扭蛋機側面一看,差點噴飯

哇哩勒!!結果這一台扭蛋機裡面早就賣光沒有半顆扭蛋了啦!!!

吼!!!所以趕緊跑進店裡跟店員講這個狀況,沒想到店員連走出去看都沒有,就直接退我們十五塊了!(驚)

 

好吧!!小屁孩的臉上難掩失望

但是我告訴他香港也是到處都有7-11的,所以一定有機會可以在看到舞龍舞獅鈕蛋機的!

 

_DSC3227.JPG

後來廟街走到一半,眼尖的我赫然發現竟然有店家在賣跟剛剛一樣的行李吊牌

而且一個竟然只要『五塊』港幣是怎樣?????

天啊我一度以為我眼花,剛剛我們買的是一個25,買五個就是一個20,現在竟然親眼看到一個五塊的,價差四倍

我當場差點崩潰大喊我對不起大家

但是後來冷靜的走進一看,這圖案和大小還是有點不一樣,一分錢一分貨,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後來小屁孩也發現了這裡也有胡迪的吊牌(但是胡迪比較小一點)

考慮了一下,他就說那剛好他留下十五塊要轉鈕蛋

剩下的五塊剛剛好買胡迪,就可以和他的巴斯光年一起掛在他的啾包上有伴

 

_DSC3228.JPG

五元行李吊牌的對面攤位賣好多神明的公仔磁鐵喔!小屁孩很愛,但是價錢很貴,所以就拍照留念!

 

_DSC3229.JPG

我們從油麻地的廟街一路走到另一端的廟街

這時候就等於多走了一站地鐵站來到了左墩站這邊

 

_DSC3231.JPG

一看到這隻貓我就大喊好可愛,快跟它合照

沒想到後來小亨利也貼了一張他報著小魚丸在同一個地點也拍過的照片給我看!

 

_DSC3232.JPG

裕華國貨百貨可以進去逛逛,裡面就是很像我們以前那種比較傳統的百貨公司

重點是裡面地下一樓有超市可以買東西,然後要上廁所的也可以去

我宣布到XD

 

_DSC3233.JPG

人家明明就是高級的食材,小屁孩硬要說對方在賣菜瓜布(噗)

後來逛完超市大家集合完畢大約四點半,也到了今日自由活動要解散的時間

因為今天晚上我跟小丸還有小魚丸要去找我的香港朋友LIM&JOANNE吃飯

(謝謝他們在我們環球的時候到機場接機還送我們在日本弄丟的KIMO布偶,然後回程遇到颱風被載回香港又衝到機場協助我們住宿事宜,然後小亨利一家外派香港也是他們幫忙和照顧,真的真的一切感動和感恩在心頭阿!!!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阿?????)

然後我表妹和小亨利兩個人要去聽一個很厲害的歌手的演唱會(她有唱很多手迪士尼主題曲)

其餘的人,就計畫繼續逛逛然後去吃好料

於是,今日在我亂帶路的自由活動終於畫下了句點

 

_DSC3234.JPG

和LIM和JOANNE約五點四十分在我們住的飯店樓下

所以五點多就回到旅館的我們就先跑到小亨利家找小魚丸玩啦!

 

_DSC3235.JPG

謝謝LIM專程開車來載我和小丸小魚丸和小屁孩

小亨利說解散之前一定要大家拍張合照紀念一下!(小亨利的演唱會晚上八點半才開始)

 

_DSC3236.JPG

_DSC3237.JPG

今日晚餐LIM帶我們到觀塘站附近的『聘珍樓』用餐

天啊!滿滿的一桌有魚有雞有豬有麵有湯,後來竟然還加點這兒的招牌--烤鴨

真的是美味無比又幸福無比

雖然我還是只會那幾句『廣東話不會聽不會講』,『豪塞雷』和『多謝』,一點長進也沒有

但是LIM和JOANNE一直想辦法用國語跟我還有小屁孩以及小丸聊天

這一頓飯除了美味,更多的是幸福和美好

 

-_DSC3238.JPG

哈哈,結果小屁孩居然超會挑時間牙齒痛(其實他昨晚半夜也是突然牙齒痛,他說他半夜醒來喝掉一整杯水瓶裡的水)

我當場宣布說:『哇~~太好了,剛好叔叔和阿姨是醫生和護士,要不要當場門診一下??』XD

其實我只是想要嚇嚇小屁孩

噗!沒想到lim和joanne聽了居然認真了

lim連忙用國語對小屁孩說:『我不是牙醫的!不一樣!!』

 

_DSC3239.JPG

後來我用轉移話題法讓小屁孩忘掉牙齒痛這件事XD

 

_DSC3240.JPG

救命阿!!美味的烤鴨準備當場表演切片上桌啦!!(狂吞口水ing)

 

_DSC3241.JPG

_DSC3242.JPG

你看看這牙齒痛的傢伙有多們期待吃到香噴噴的烤鴨

不誇張,後來一整盤的烤鴨肉我真的覺得有一半是小屁孩用麵皮包了鴨肉吃掉的(噗)

再說你牙痛阿!!美食當前連鬼都忘記牙痛了好嘛!!XD

 

_DSC3243.JPG

台灣最後的烤鴨兩吃就是把肉切塊然後大火快炒

沒想到香港這兒多一道就是把鴨肉切超小丁然後炒一盤,再用美生菜包著吃(也是超美味阿)

 

_DSC3244.JPG

小丸說他們剛到香港,跟lim還有joanne一起用餐那次

小魚丸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大哭(哇勒)

不過今天小魚丸的表現還算不錯,因為有一個大玩具可以任她處置阿!

(小亨利頭頂冒煙表示:誰敢把我女兒,那堆草下的泥土還有空間喔!!XD)

 

_DSC3246.JPG

_DSC3253.JPG

最後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合照紀念一下

 

 

美好的夜晚,我們一路從六點多吃到八點多(嗝)

謝謝LIM和JOANNE破費請我們吃大餐

還這麼貼心來接我們和送我們回家

你們來台灣只有一次真的不夠,一定要常常來找我們換我們好好招待你們好嘛?????

 

_DSC3255.JPG

回家後小魚丸一點睡意也沒有

繼續和小屁孩玩得不亦樂乎

 

_DSC3258.JPG

_DSC3264.JPG

喔,對了,謝謝LIM和JOANNE除了請吃大餐,真的把美心餅鋪的三種LIN餅乾都一次買齊全部送給我們(尖叫)

除此之外,他們還專程去沙田站的一田百貨買了很多台灣沒有的LIN產品

連小屁孩都有一個LIN的隨後背包

真的是人人有獎,太感動也太不好意思了我們!

 

_DSC3267.JPG

小魚丸眼睛尖尖看到LIN的餅乾盒一直說兔子兔子

然後她就愛不釋手的提著她的『公事包』一副要準備去上班的樣子了啊!

 

_DSC3273.JPG

和小魚丸說掰掰之後

已經快要晚上十點了

但是我又帶著小屁孩到將軍澳站的MALL晃一晃

因為小丸說一樓盡頭有一間店裡面有很多LIM的產品

哈哈,我們就專程來幫胖子拍照

注意喔,是拍照而已喔!並沒有要幫他買的意思!!(菸)

 

_DSC3274.JPG

_DSC3275.JPG

結果後來回家傳照片給胖子看

他竟然較我幫他買一個照片裡的東西

哇勒,我說沒空,有空再說!(結果後來真的要不是我玩到太晚回來店已經關了,不然就是一早出門太早店還沒開,ㄎㄎ)

 

_DSC3276.JPG

_DSC3280.JPG

_DSC3281.JPG

應胖子要求,拍照紀念品照給他聞香一下

哈哈,竟然還有LIN系列的春聯,LIM和JOANNE他們真的是太可愛太貼心了阿!!

 

_DSC3282.JPG

加上我今天幫胖子買的可尼和熊大行李吊牌

真不知道這傢伙到底要選可尼還熊大(大家猜一猜他後來掛哪一個在他的行李箱上)

 

_DSC3284.JPG

小闢的胡迪和巴斯光年他睡前跟我撒嬌說希望我可以幫他綁到他的啾包上(沒問題!!!)

 

_DSC3283.JPG

洗好澡之後,小屁孩秒睡,因為已經快十點半啦!!

至於地上這麼美麗的床啾竟是誰睡呢????

 

 

_DSC3285.JPG

答案是

 

_DSC3286.JPG  

當然不是我睡啦!!(菸)XD

 

PS:小屁孩睡覺很恐怖的,他會瘋狂全打腳踢攻擊方圓百裡之內的一切生物

所以他在我們家從一年級開始我們就訓練他自己去另一個房間(書房)睡

我們的書房剛好是墊高的木地板(下面的空間就是置物區)

所以平常小屁孩就是睡在鋪了棉被和墊子的墊高木質地板上

因此出來外面玩如果床夠大,就是可憐的我睡中間(胖子說他死都不要睡小屁孩旁邊)

但是如果床太小,就是我們會多帶睡墊和睡袋,九點先讓小屁孩睡床上

然後到一點我們要睡的時候再把他抱到床下

這傢伙根本一點感覺都沒有XD

 

 

好啦!!以上是香港的第三天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