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746.JPG

很快的

旅程在今天就進入最後一天的Day5尾聲了

 

 _DSC3662.JPG

一如往常的把費早餐

昨天因為達達提早一天返台,所以今日達達的早餐卷就由小亨利帶著小魚丸來代勞XD

只是,我一定要在最後一天抗議一下

就是接連四天的早餐,達達,表弟,表妹和小亨利都輪番上陣在我面前吃各式各樣的優葛

甚至還會好心的提醒我說:『今天的優葛有草莓口味的,是甜的,不是酸的啦!你吃吃看!!』

吼!!!!!這些人真是對我太~~~~好了

明知道我以前受過『吐奶和優葛』傻傻分布清楚的人間悲劇

這些人竟然接二連三的要測試我會不會在五星級大飯店的餐廳反芻(噗)

然後最後一天竟然連小魚丸都在小亨利的安排下吃優葛給我看

嗚啊~~~我只能說:『達達我這輩子真是應該要代替優葛好好謝謝你!因為這世上竟然有我不敢吃的東西!』(淚奔~~)

 

我和優葛的不共戴天之仇,起源於:

在我小四那一年
正坐在我媽的床邊邊看卡通邊吃優葛(當時還是個嬰兒的達達則是躺在床中間喝牛奶)
當我媽洗完衣服進來房間
看到床上一堆白白的東西就開始罵我跟打我說:『你為什麼要在我床上吃東西?給我下去!』
然後邊說還邊把床上白白的東西用手弄起來放進我的優葛裡
由於卡通的誘惑太大(當時電視只有三台,拜託,看卡通是我的生命耶)
所以我也不管會被打被念
眼睛依舊專注的盯著電視銀幕
然後手一邊挖優葛放進嘴巴

只是
怎麼感覺口味有一點怪怪?
我又多吃了一兩口試試
GOD~~~~~剛剛床上那個是達達的吐奶啦!
好噁喔~~害我當場大叫和大哭
我媽聽到以後就開始狂笑
吼~~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吃優葛和喝優若乳(一直到現在喔)
偏偏達達又超愛喝優若乳,簡直是當開水在灌
拜託~!我連聞都覺得噁心
所以每次只要看到有人在喝優若乳或是吃優葛
我就會告訴他們這個悲慘的故事

 

因此,這個悲慘的故事也傳遍了我們家族

成為大家耳熟能詳且津津樂道且蟬聯數十年歷久不衰的熱門話題(泣)

今兒個對我就更好了,大家輪番上陣吃給我看

我只能說:『優葛我到底上輩子對你做了什麼壞事啦!!!!』XD

 

_DSC3663.JPG

小魚丸一邊吃,一邊說好吃,大家都看著我哄堂大笑,而我只能暗自垂淚!

 

_DSC3664.JPG

_DSC3665.JPG

謝謝大家,你們真的對我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了阿!!!!!(崩潰!!!!!)

 

_DSC3668.JPG

好啦!吃飽飽才有精神進行今天的行程

今日行程重點不是要直接搭機回家

而是要先把行李拿去香港站Check in提早報到

這樣我們就可以無事一身輕的帶阿嬤去大嶼山搭纜車和看大佛啦!!

 

_DSC3671.JPG

小魚丸今天竟然破天荒指定要表弟抱

而且就連小魚丸最愛欽點抱抱小亨利站在旁邊說:『爸爸抱抱好不好??』

小魚丸都立刻斬釘截鐵的說:『鼻要~~~~』然後推開小亨利(噗)

 

_DSC3672.JPG

住了四晚的將軍澳,掰掰啦~~~

 

_DSC3673.JPG

_DSC3674.JPG

_DSC3676.JPG

手酸了吼!!!加油好嘛????XD

 

_DSC3677.JPG

小屁孩這時已經可以非常順手的拉著行李箱跟著大夥的速度移動

而且他也養成習慣要走在我前面讓我隨時可以看得到他

經過四天的訓練我終於可以含淚說:『我出運了!!!』(握拳)

 

_DSC3679.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香港辦理預辦登機

 

_DSC3680.JPG

好大的電梯,可以一次塞進我們全部不用分批耶!!

 

_DSC3682.JPG

電梯是不是真的很大????XD

 

_DSC3685.JPG

機場快捷單程票只有大人才需要買

如果沒記錯的話,在2月底之前,小朋友只要刷八達通的兒童票進場都是『免費』不扣款的喔!(ㄎㄎ)

 

_DSC3688.JPG

_DSC3691.JPG

這張是小魚丸照的喔

現在只要跟小魚丸說拍拍,然後把我的相機拿到她面前幫她握好,她就會自己按快門

聽到喀嚓的聲音之後她就知道拍好了要看照片

 

_DSC3692.JPG

哈哈,這張也是小魚丸的傑作!!!

 

_DSC3696.JPG

阿嬤上廁所ing

輪椅瞬間變成兩位小孩的秘密基地XD

 

_DSC3698.JPG 

搭乘機場快捷前往機場ing

 

_DSC3699.JPG

到了機場後直接去找搭乘taxi的地方

這裡的計程車分成三種顏色

淺藍色的是指能跑大嶼山的計程車

綠色的好像是只能跑去新界的計程車

紅色的計程車就是又可以跑市區又可以跑大嶼山或是迪士尼

一開始我們乖乖的去排遣藍色的大嶼山的計程車

可是等了一段時間一直沒有淺藍色的計程車來

後來我們就去改排紅色的計程車(我們依舊分成三台上車)

沒想到我跟小亨利同一台的這位司機一聽到我們要去大嶼山,竟然立刻叫我們下車因為他不載(靠)

小亨利就立刻對他說:『紅色計程車也可以去大嶼山阿!這是機場規定的!』

沒想到這時換司機很生氣的下車,去跟排班的機場人員抗議和擺臭臉,一直到要到一張卡他才一張臭臉的回來

(小亨利說應該是拿插隊卡,就是司機排很久才輪到,結果客人只到附近的大嶼山司機就不爽,他跟排班的要插隊卡他才要載)

而就在司機下車去要插隊卡的同一時間,小亨利也拿出相機拍下了司機的證照卡準備申訴(帥)

 

後來到了大嶼山下車後,姨丈說他們那車的司機也是跟我們的司機一樣的反應

從一開始叫他們下車說不載,到後來去跟排班人員拿了一張卡就不甘不願的回來載

 

 

_DSC3700.JPG

本來想說週一來大嶼山,搭纜車的人應該就不會太多

只是當場排隊的隊伍真是一整個差點嚇死人

光是買票的隊伍就繞了一圈又一圈,而且前進的速度非常緩慢

比我在迪士尼排任何一個遊樂設施花了還要更久的時間(差不多排了快一小時)

 

_DSC3704.JPG

終於看到售票口的時候我的腰差點斷掉(因為真的站太久了)

等我們買到票的時候已經兩點半了(驚~~~)

其實越排我越緊張,因為不知道這一趟搭上去要多久,如果來回就超過一小時那我跟小屁孩乾脆就不要搭好了

因為我們兩個人的班機後來因為加買小屁孩的票,原本班機客滿只好改到提早一班

18:35的飛機我四點半就要到機場耶!!(因為機票上寫說我17:55一定要到候機室)

就算可以扣掉check in的時間,保險起見我五點之前也一定要到機場才行

天啊天啊天啊~當時我真的是心跳超級快

而且票價一度也讓我很擔心皮包裡的錢不夠

我身上只剩下兩百八港幣,我只知道大人來回165,但是小孩的票價不知道,所以我很緊張很擔心錢不夠!

後來甚至叫小屁孩先把他皮包裡剩下一直想要轉扭蛋卻找不到扭蛋可轉而沒花掉的十五塊港幣先給我以防萬一

幸好來到售票口之前就看到小朋友的半票是85港幣,兩人一共250港幣剛剛好夠,這才鬆了一口氣!

而且經詢問也得知這纜車單程一趟是25分鐘

所以來回預估一小時,抵達大佛大概三點,我至少還有個小時可以晃晃

四點搭纜車下山,四點半到山下,保留辦小時搭計程車,這樣到機場剛好五點!(握拳)

 

 

_DSC3705.JPG

花了我們一個小時才買到的票,真是太辛苦了啦!!

 

_DSC3706.JPG

_DSC3709.JPG

幸好排隊搭纜車沒有花太久的時間

大約十分鐘之內就輪到我們了

 

_DSC3710.JPG

一台纜車塞不進全部的人

所以只好分成兩台搭

 

_DSC3711.JPG

出發,go~~~

 

_DSC3712.JPG

_DSC3715.JPG

車廂內其實有點冷,但小魚丸竟然說要脫外套!!!@@

 

_DSC3718.JPG

小魚丸這趟發現只要猛叫姨媽和阿嬤,就會有源源不絕的食物可以吃(噗)

 

_DSC3719.JPG

小魚丸好忙XD

 

_DSC3722.JPG

_DSC3724.JPG

_DSC3730.JPG

頭髮飄飄

 

_DSC3732.JPG

抵達,真的只花了將近25分鐘耶!

 

_DSC3733.JPG

一出纜車站,又有進入古代的錯覺XD

 

_DSC3735.JPG

三點了,還沒吃午餐,大夥肚子咕咕叫(因為光是排隊就耗費太多時間了,大家都傻眼!)

 

_DSC3736.JPG

_DSC3738.JPG

_DSC3741.JPG

選了一家餐廳享用午餐

乾杯~~~

 

_DSC3742.JPG

哈哈哈,又見燒腩仔XD

 

_DSC3743.JPG

燒鵝也是一定要點的阿!!(舔嘴)

 

_DSC3745.JPG

快速的用餐完後,時間來到了三點半

看來除非我長翅膀,不然應該沒時間走到大佛那兒了

不過眼前的畫面挺有詩意的

 

 

_DSC3747.JPG

_DSC3749.JPG

學生姐姐一直說小魚丸好可愛,後來還拿手機跟小魚丸自拍

 

_DSC3750.JPG

_DSC3752.JPG

看到金人我就想大喊:『十八銅人鐵牛運功散!!』XD

 

_DSC3754.JPG

各式各樣的纜車車廂展示在店家前

 

_DSC3756.JPG

最後只走到昂坪市集的大門口就必須折返(否則就來不及四點搭纜車回去啦!)

 

_DSC3757.JPG

有招財貓出沒!

 

_DSC3758.JPG

小魚丸很難控制跟我們一起拍照XD

 

_DSC3763.JPG

哇~~小魚丸買了一枝招財貓風吹

 

_DSC3764.JPG

最後小屁孩也買了一支(10塊港幣)

因為我說:『等一下就準備要搭飛機了,看來舞龍舞獅扭蛋是無望了!那這一支十塊你要買來做紀念嘛??』

 

_DSC3767.JPG

四點整,大家再度集合完畢(剛剛分成兩組,拍照組和殺進滿記吃甜點這兩組)XD

 

_DSC3768.JPG

下午的天空終於放晴了,是個大藍天呢!

 

_DSC3769.JPG

然後就在我們走向纜車站要進去排隊之際

不可思議的事情出現了

天啊天啊天啊!!眼前怎麼會有一整排五花八門的扭蛋機呢???(我和小屁孩同時興奮的大叫)

小屁孩立刻衝上前開始檢查有沒有舞龍舞獅的扭蛋機

 

_DSC3770.JPG

而我這老花快速的掃描過後直接宣布沒有啦!殘念~~

但就在這時,小屁孩超級激動的說:『有有有!!真的有耶!!!』

 

由於大家已經陸續進了站,然後好死不死剛剛小屁孩又把身上留了好久的兩個五塊硬幣拿去買招財貓風吹了

我身上有沒有硬幣

所以就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上去追正在進場排隊的大家說:『有沒有人有五塊硬幣????』

哇賽!說遲時那時快

小亨利和表弟立刻各掏出一個五塊給我(還有一個是誰??我太緊張沒看清楚XD)

我內心激動的拿著這十五塊又跑回了扭蛋機前,其實眼眶有點濕濕的

沒想到奇蹟竟然真的出現了,而且大家都對小屁孩這麼好,我真的超級感動的!

 

_DSC3771.JPG

_DSC3772.JPG

_DSC3773.JPG 

_DSC3774.JPG

ㄎㄎ,轉到的圖案小屁孩很滿意喔!!真是太開心了

沒想到香港家族旅遊的最後景點居然是這麼出其不意的驚喜又感人阿!!

 

_DSC3775.JPG

排隊等纜車的時候,我這才發現小屁孩選的風吹上面有『大吉』二字

哈哈,害我忍不住直誇這風吹好靈驗喔!真的是買了它之後就一整個大吉立刻實現願望呢!

小屁孩聽到這裡真是開心極了!

一直說他來香港用五十塊買到的每一個禮物都好喜歡好喜歡!!

 

_DSC3776.JPG

_DSC3778.JPG

_DSC3785.JPG  

下山的路程中真的是依依不捨又緊張萬分

因為一邊看手錶,一邊暗自祈禱一下車就立刻有計程車可以讓我跳上去搭到機場阿!!!!(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