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50.JPG

十三歲以前的國小和國一生涯,我是在桃園成長和度過的

至於我國二開始到高中這五年的求學生涯階段,台中就是我青澀的回憶

 

升國二的那年暑假

媽媽帶著國小剛畢業的小亨利和準備升國二的我搬回台中阿嬤家住

開始了我們在台中的生活

 

國二國三這兩年一直是我求學階段的最大夢靨

因為當年台中的國中是非常光明正大的進行『能力分班』這件事

(我在桃園念國一的時候是常態分班,一個年級就四十幾班呢!我們班的第一名是全校第14名,但是我們班的最後一名是全校19XX名這樣!XD)

我還記得轉學到新學校的那一天,在辦公室裡媽媽忙著鞤我辦理報到手續

我則是接過學校老師給我的測驗考卷到一旁振筆疾書

後來我才知道,這幾張考卷會決定我會被分到放牛班或是a段班

殘忍的答案後來是在我寫完考卷以後當場有人批改,然後就立刻宣判我進二年十七班

答案是a段班(那一屆一共有17班,後面五班是a段班,其他都是放牛班)

 

在a段班的日子可一點都不好過

因為以前國一在常態分班裡面,我不需要很用功,隨便考就會有前五名(因為大家都不念書阿!)

但是來到這班可真是嚇死我了

不但沒有人會說髒話,連下課的時候大家也都在念書或是寫題目

最誇張的是這裡不是用課本上課,而是要花錢再買一堆參考書和講義

然後就算我比以前國一的時候認真一百倍,第一次月考我的名次連班上的一半都不到(二十五名之外)

想也知道這樣的名次回家之後會有什麼下場

但是就算我說破了嘴,不斷解釋我們班的同學有多厲害多變態,但是這可怕的名次數字還是成為我的夢靨

自此之後,我從來都沒有擠進過前十名

我印象中國中最好的名次也頂多只有十幾名,而且就只有一次而已(噗)

 

然而,數字很大的名次打擊還不是最可怕的

更可怕的是,這裡的分班狀態是以『每次段考』來當做分水嶺

在a段班只要連續幾次都是墊底的人,很可能月考完就會下放到另一棟教室的放牛班去

取而代之上來A段班的人就會是另外12個放牛班中排序在前幾名的人

就這樣,班上的同學可能隨時都有被換掉的風險

而決定你該去哪裡的標準,就是你的段考成績

 

國二下學期的最後第三次段考,更是另一次重大的轉折

因為學校決定要把我們這五個a段班,再細分成為a加班和a班

然後很不巧的就是我們17班的成績墊底,所以學校決定要拆掉我們班

把我們班同學按照成績分成五等份

前面四等份的人就分散到另外四個A加班

第五等份的人留在十七班,然後另外四班成績也在最後五分之一的人,就下放到十七班

重新排列組合後,我進入了13班,然後開啟了更悲慘,更痛苦的生活

 

國三那一年

我們一整年只有『三天』不用上課,哪三天呢?答案就是除夕初一還有選舉那一天

每個週六都要上整天,週日也要上半天

然後每天都是五點上完第八節之後『放第一次學』

大家一定想說:『什麼叫做放第一次學??』

哈!因為我們班導強制規定全班都要參加學校的晚自習(別班都沒有強迫)

所以每天晚上從六點半到十點都要乖乖的在教室念書繼續奮戰

因此五點放學那一次我就趕快騎腳踏車回家吃晚餐,吃飽後再騎著腳踏車回到學校任老師宰割

我永遠都記得,國三開始晚自習的第一天因為時間太趕差點遲到

所以吃飽晚餐後就拜託我媽騎摩托車載我到學校

好笑的是,都還沒騎到門口時間就只剩下一兩分鐘

後來我跟我媽突發奇想就把車子停在我們學校機車車棚的圍牆外面

然後我就靠著『翻牆』進學校這招算是切西瓜的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路線(羞)

不過沒想到要翻牆也是要練過的,那天當我從至高點往校內跳的時候,就這樣不偏不倚的跌了個狗吃屎

真是人不輕狂枉少年阿!(撥頭髮)

 

不過,過著這樣悲慘生活的不是只有我

其實小亨利也差不多是跟我一樣的地獄等級

所以每次講到我們的國中生涯,大概就是在比誰比較淒慘,或是誰被打比較多下,不然就是比誰老師比較兇或變態

只差沒有抱頭痛哭而已!!

 

雖然說我們在台中的國中生涯有點接近非人哉的生活

不過課業之餘我跟小亨利也是開發很多台中的好去處的!

這次回台中我就心血來潮的騎著摩托車帶著小屁孩來到我以前常去的地方

阿!!!真的是超懷念的阿!!

 

 DSC05727.JPG

哈哈,雖然火車站附近的第一廣場現在跟鬼城沒什麼兩樣

但是我國中的時候這裡真的是首區一指的熱鬧非凡

要不是後來威爾康西餐廳發生大火後開始流傳起第一廣場的上空有台載著超多靈魂的飛行船

我想第一廣場的流行地位應該可以持續更久一些

 

 

DSC05728.JPG

第一廣場旁邊的公車站已經不是我當年搭車時的模樣

我還記得我國小四年級就敢自己一個人從桃園火車站搭火車回台中,然後再走來這裡搭公車到阿嬤家

(當然啦!第一次是我媽帶我到桃園車站買好車票送我上車,然後阿嬤在台中車站外面接我然後帶我去搭公車,第二次開始就全部我自己來了,ㄎㄎ)

有一次不知道為何等公車等超過四十分鐘都沒有來半台

後來我氣到滿腔怒火的『走路』回阿嬤家XDDDD

 

另外還有一次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就是當我在這裡等公車的時候,有一位阿婆向我推銷她的口香糖

當天我身上就真的只有剩下公車錢,沒有多的錢可以買,我很抱歉的跟阿婆說對不起我沒錢,不能買

沒想到阿婆居然口出惡言的罵我沒有愛心之類的話(超兇的)

害我當場嚇到,於是從此之後對於這些人都有陰影(泣)

 

DSC05729.JPG

接著要介紹公車站旁邊這一條我跟小亨利當年都很愛來的『批發街』

是的,台中最吸引我們的就是這個城市比桃園還要熱鬧一百倍

而且這一整條路上有N家飾品批發店

只要有一張會員卡,就能用很低的價格買到它

 

DSC05730.JPG

天啊!!!沒想到東尼百貨竟然還在(尖叫)

以前我最愛來這裡挑髮飾了呢!!

 

DSC05731.JPG

可惜要不是我今天太早起,晚一點來的話這些店就開了,我一定會好好的重溫舊夢一下!

 

DSC05732.JPG

回憶完了我青澀的國高中生涯後

我帶著小屁孩來到了台灣大道旁巷子內的『怪獸街』

每次回台中之前我都會認真的做了功課,查一查也算是我第二個家鄉的城市又多了哪些好去處

而這個怪獸街就在經典綠園道旁的巷弄內

所以在台中有點路痴的我怕迷路,就沿著台灣大道直直的騎下去,然後靠門排號碼來辨識

 

DSC05733.JPG

怪獸街之所以會有這名稱,就是牆壁上的繪畫主題就是各式各樣的恐龍怪獸

 

DSC05734.JPG

有怪獸出沒!!!請小心注意!!!

 

DSC05736.JPG

DSC05738.JPG

當初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拍門牌號碼抄下地址來找路的XDD

 

DSC05739.JPG

DSC05740.JPG

DSC05741.JPG

怪獸街就坐落在熱鬧非凡的台灣大道上經典酒店旁的巷子裡

和一旁夾著這區的高樓大廈比起來

就有一些四四南村和台北101那樣對比的效果

 

DSC05742.JPG

DSC05743.JPG

DSC05744.JPG

與安全帽合體XDDD

 

DSC05747.JPG

好粗的pizza在這裡

 

DSC05748.JPG

DSC05749.JPG

來一杯珍奶吧!(印象中珍奶就是從台中發跡的阿!!!)

 

DSC05751.JPG

DSC05752.JPG

DSC05753.JPG

從這角度就可以看到斜對面的sogo百貨

所以就是在sogo對面這個brt後面的巷子就對了,這樣就好找許多

 

DSC05754.JPG

哇!沒想到一旁經典酒店前已經改放這隻拖著棒棒糖的大熊了

上回經過的時候這裡擺的是一支掉到地上的巨無霸冰淇淋阿!!

 

DSC05755.JPG

哈哈~~其實這張是趁著等紅燈的空檔下車拍的

 

DSC05756.JPG

十點一過,我們沿著美村路騎回家

嘿嘿,都還沒到烤鴨店,我就想說這麼順路不買一隻回去吃怎麼對得起自己

我原本想說才十點出頭,應該不可能會大排長龍吧!(這家超有名的!台中人一定都知道)

但是我錯了,母親節前一週的威力還是很驚人的,人家都還沒開始賣,門口就牌了至少十幾個人(大驚)

不過這樣的人龍對我來說只是小case,我記得大學時期有一次回台中,我為了要吃到這家烤鴨,有排過一個多小時才買到的紀錄(噗)

 

 

DSC05757.JPG

感謝老天爺,今天大概排半小時我就買到了

我的老天爺阿!才十點多就排成這樣

真不感想像接近用餐時間會出現怎樣的盛況!!!

 

DSC05758.JPG

原本我買好的回程車票是晚上七點的自強號

但是沒想到我感冒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而且是很不舒服的境界

所以就改了車票提早在下午三點多回新竹,準備去我常報到的那家診所看醫生

 

DSC05762.JPG  

回到新竹後,穿著夾腳拖又拿著大包小包走在路上準備去牽車的我

居然被以前的畢業學生發現還一路追著我跑(哇勒)

這兩個傢伙就是演黑姑娘那屆,當時小屁孩才小一呢!!

 

好啦!!看在你們這麼認真追著我跑,只為了確定你們看到的就是老師我,並且熱情跟我打招呼的份上

我就決定不殺你們滅口了(菸)

(拜託,我當時超拉塌的,穿夾腳拖,然後七分褲,又大包小包還牽著一個小孩走,根本就是大嬸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