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844.jpg

今天算是我十一年教學生涯中很特別的一天

各位觀眾您看看誰大駕光臨我的教室了!!!!!

天阿!!!!!

是我這輩子的恩師,國小五六年級的導師-----萬校長(立正,敬禮!!)

 

 

你想想看

人生能有什麼機會是,你長大以後當了老師,然後你的國小老師來你教室巡邏?這樣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吧?XD

是的

這微乎其微的機率就全被我給遇上了

因為萬校長國小時候念的學校,就這麼剛好是我任教的學校阿阿阿阿阿阿!!

這是十一年前我剛實習完考到這兒的代課後,打電話給萬校長報告好消息時

老師問我考到哪,我一說校名,老師就哈哈大笑說那就是他小學的母校

然後,我就尖叫了!XDDD

也在心中告訴自己

這間學校培育出我這輩子最敬愛也對我超好的老師,所以我也一定要用心的對待這裡每一個孩子!!

 

 

萬校長自從去年退休之後

每週都會回新竹老家陪陪母親(老師超孝順的)

這次之所以會大駕光臨我的教室

是因為前一晚十點半左右,我突然接到老師的電話

老師說:『X君,你現在在哪裡?新竹嗎???』

我:『老師好,對阿我在新竹!』

老師:『可以跟你商量一件事嗎?能不能跟你借教室?我想幫我姪女看試教!她要考試!』

我(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哈哈哈~~當然可以阿!不過我教室都還沒整理很亂喔!我整個暑假都在上研究所沒空整理,老師你們什麼時候要練?』(因為老師的姪女剛好去年在我們學校實習)

老師:『看你方便阿!』

我(阿殺力):『那明天早上八點半可以嗎?我剛好要載小屁孩回家,我也可以順便去整理教室!』

老師(開燻):『太好了!那你教室哪一間?』

我:『就四樓最靠近.........的那一間!』

老師:『你教幾年級??』

我(苦笑):『老本行高年級(五年級)阿!!!就我四年級這屆繼續帶上去!』

老師:『八點半你不會太早嗎?』

我(認真狀):『老師,我暑假幾乎天天要上研究所也這麼早起床阿!我連續三年沒暑假好嗎?』XDD

老師:『好,那就明天週日見。』

 

 

 

先送小屁孩回阿公家(今天中午小屁孩的姑姑要請小屁孩和阿公補吃上週因蘇迪勒延期的父親節大餐)

剛好我就去學校整理教室,等小屁孩他們吃完,萬校長應該也差不多看完試教

然後我再去接小屁孩(因為隔天我們要衝台中XDDD)

 

 

 

校長就是校長

從還沒進教室就開始觀察學校的建築材質和設備

一直說我們學校現在變得很漂亮,而且很高級(但是也對一些建築材質提出建議XDD)

其實我一整個很挫,隨時隨地處於可以立正敬禮站好的狀態

進到教室之後,我趕緊把門窗都打開

老師立刻就說教室好涼好棒!

我忍不住大笑:『老師,新竹風大阿!而且這裡四樓,四周都沒有建築物!冬天會變很恐怖!!』XD

 

原本以為就只有我跟老師還有實習老師三個人

哈!沒想到老師一家居然一次出動四個

包括實習老師的雙胞胎妹妹(去年也在我們學校短代)和三妹

然後試教的練試教,雙胞胎妹妹竟然說要幫我打掃教室(我感動得都要哭了)

至於三妹,目前也念教育大學準備當老師,所以就坐在台下觀摩

天阿天阿天阿!!老師你們家族根本就是書香世家好嘛!!!(鞠躬)

 

P1150839.jpg 

原本我教室的桌子是前一班老師畢業前夕擺的小組模式

然後桌上被我堆了一箱又一箱還沒整理的東西

幾個人分工合作,教室瞬間回到了正常模式(老師說這樣比較有臨場感)

接著我加足馬力的開始打掃和整理我的東西

目標希望一個早上我就要『全部就定位』,包括教室布置也要KO(握拳)!!

 

 P1150840.jpg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感人的畫面?

我的國小老師在我教室裡幫他姪女看試教

然後雙胞胎妹妹幫我打掃擦窗戶

三妹認真的觀察和學習並給予建議

老師還會不時Q我問我意見(瞬間立正)XD

而最讓我害怕發抖的就是:『等一下姪女試教完,換你上場教給她看!』(阿~~~~~XDDDD)

 

P1150841.jpg

挖哈哈~~原本書櫃的書都是一捆一捆打包堆在櫃子上

然後教室布置全部都是空空如也的深綠底色

老娘我今天就是拼了,一個早上一定要完成

因為接下來我還有研究所的期末報告,更不可能有時間來這裡弄

謝謝雙胞胎妹妹幫我拿圖釘協助我弄教室布置

老師看完試教後轉頭跟我說話也嚇到想說怎麼不到半小時就弄好了XDD

最開心的就是聽到老師說:『很好,不錯!教室布置很漂亮很認真!』(一邊說還一邊走到後面摸摸看檢查是啥材質)XD

 

P1150843.jpg

整個早上老師和實習老師真的一路狂練N次,練到中午,連B言全家都專程開車來我教室要看萬校長

接著老師就說要請我們吃午餐

吃到一半老師說了一句讓實習老師差點噴飯的話:『吃完我們回去繼續練!再練個一兩次好了!』

(老師真的認真到炸掉,想當初我實習完要考試教的時候,老師也是用手寫一張試教注意事項給我,我感動的都要哭了!)

最後吃飽後真的又回到教室繼續練習

整個練完我就很厚臉皮的說要跟老師合照作紀念!

老師竟然『超級上道』的說:『來,我站你前面一點幫你擋住,這樣你拍起來比較瘦!』

尬的,不誇張,我真是當場狂笑只差沒有拍老師肩膀說:『老師你好樣的!』XDDD

 

 

 

 

P1150848.jpg

整理完教室後剛好小屁孩他們也吃完大餐回到家

一切就是這麼的剛剛好,接得超漂亮

回到我們家後,一刻也沒閒著,就開始進行我跟小屁孩的畫畫任務

 

 

P1150859.jpg

小屁孩忙著把他上次畫的水墨作品上色

我則是忙著把我的素描本上點色彩(老師說看我們的良心要不要上色!都這樣說了你敢不上嗎?XD)

 

P1150860.jpg

P1150861.jpg

 

P1150863.jpg

小屁孩這張在農曆七月上色真是超應景XDDD

 

P1150864.jpg

 P1150866.jpg

期末創作是畫好了,但我今天是要在素描本上的草稿補上兩隻麻雀(噗)

 

P1150867.jpg

P1150868.jpg

小屁孩此時忙著幫他的第二章水墨『八家將系列』上色(結果這張忘記拍)

 

P1150869.jpg

P1150870.jpg

小屁孩兩張都畫好打烊之後,我繼續含著淚埋頭苦畫

一邊畫一邊祈禱老師不要當掉我!

 

P1150872.jpg

P1150874.jpg

好啦好啦!恭喜你你收工了啦!!苦命的我收工日還遙遙無期勒~~~~(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