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150.jpg

今天是質的研究的期末報告

我的報告順序被排在全班倒數第二個的下午三點二十分

(三人一組包下一小時,一人二十分鐘,老師說只要在你那組分配到的那一小時進教室即可!)

雖然我這科的期末報告早在七月初就用一個週末連續六小時發神經卯起來一口氣po完25頁

但是在期末報告前一天我還是乖乖的把七月底時和老師個別討論時被老師建議可以增加的部分做了補充和修改

然後,我想說既然報告時間是這麼的不剛好要讓我浪費一整天的時間等待

(早上報告完的同學就提早放暑假去慶祝了,嗚嗚嗚~~~羨慕)

那不如就好好利用時間來去學校做造形藝術課程的碎玻璃融合吧!

 

 

 

一盒一公斤的彩色碎玻璃外面賣一千塊

但是蕭老師直接幫我們跟廠商拿只要十分之一價------100元!(尖叫)

平常一個小烤爐全部修課的六七十人要使用,排隊都等到天昏地暗了

所以今天來弄剛好省時又省力

跟幾位同學一起聊天和設計,也是很棒的自學課程

 

 

 

P1160641.jpg

先把碎玻璃在碳板上排好自己想要的樣式

 

P1160137.jpg

接著再放入高溫約五六百度的熔爐內燒烤至850度

 

P1160642.jpg

P1160133.jpg

(註:八百五十度時,玻璃不管是啥顏色,都會被燒到橘到發光那種程度,然後一拿出來就能瞬間降溫成上圖那樣)

這時要趕快把玻璃融合作品放到沙堆裡用沙蓋好降溫

 

P1160135.jpg

哈哈,從早上十點弄到兩點多,生出這些東東

至於兩個荷包蛋醬油碟子是第一輪同學烤好,因為太可愛被我拿來一起拍照(我的是第二輪進烤箱的,真是等不及了阿!XD)

 

 

 

做到一半還接到同學電話說趕不回來報告兩點四十的場次,說要跟我換時間(當然好阿!ㄎㄎ)

兩點開始,和這一小時報告的另外兩位同學就待在教室裡輪流報告

一個人的報告時間是十五分鐘,三個人共四十五分鐘,剩下的十五分鐘是老師針對這時段的三位綜合講評

我大概知道大部分的同學都是做和藝術相關的質的研究和觀察以及訪問逐字稿

而我做的是數學補救教學班質的研究現場觀察和訪問逐字稿(因為有小屁孩阿!哈哈!他是我的研究觀察對象!)

原本我還想說我的題目會不會跟藝術不相關而顯得失焦

但沒想到報告完後,葉老師在講評的時候針對我的報告說了讓我很感動的話

他說:『其實這些學習成就低落的孩子雖然在課業表現方面不盡理想,但是我覺得你的研究剛好觸動了我一些思緒,因為說不定數字在他們的眼中是一種圖畫的概念而非量化的概念,這些人或許在藝術表現上會有不錯的成就!』

聽完我超激動的馬上對老師說:『老師!!我就是這樣想,所以我論文就是想做關於小屁孩和藝術之間相關的研究!我覺得他很有天份!』

另外

葉老師也說我將四位學生訪問後的逐字稿做了『訪談總整理』這部分很不錯

聽了真是開燻,因為這部分七月底和老師個別訪談的時候老師有建議我可以增加這部分

後來我拖了快一個月都沒修改,想說乾脆裝死跟他賭一把,老師記性應該沒這麼好XD

但是報告前一天晚上又覺得良心過不去

所以我最後還是乖乖的修改和增加了!XD

 

 

 

P1160138.jpg

後來報告完後我沒有急著回家慶祝又解脫一門課

反而又回到造型創作教室多燒了胖與肥字和多做了一些作品

(最後還有另外燒一個是小屁孩名字其中一個字)

 

P1160146.jpg

回到家後把胖子送給胖子

還說:『這是你的情人節禮物!』(今天是情人節阿!結果我們兩個各忙各的回到家都好晚好累了)

結果這豬頭竟然給我這什麼臉?!!!!

沒說謝謝反而還說:『為什麼你的肥字比較大?我的胖子比較小?』

我:『......................................』

 

P1160148.jpg

阿沒辦法阿!藍色的碎玻璃就都比較小片

然後數量又不夠我排出肥字

所以我只好用比較大片又比較多的綠色排出肥字阿!

不過後來我想到一個折衷的辦法,就是肉部相同可以交換,也是藍綠各一半的配色計畫啦!XD

 

P1160149.jpg

完全都沒有慶祝也沒有卡片和禮物的情人節!就這樣過了

今年暑假真的是忙到完全沒有心思去想這些節日和禮物啥的

滿腦子就是想要趕快把報告生出來,把作品做出來阿!!(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