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801.jpg

大家還記得2012年我跟胖子在阿根廷落難的時候

那兩位根本就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劉大哥和劉大嫂嗎?

他們最近在台北開了一間南美家常味料理的餐廳『Ba&Ba』肉肉

連結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aBa.Cantina?fref=ts

 

想當初在阿根廷最後一晚,劉大嫂親手做了一桌台灣家鄉味一解我跟胖子的鄉愁

詳情可回顧:地球考察團【56】溫暖的阿根廷之夜

沒想到這次是劉大哥和劉大嫂在台北開了一間南美家常味料理

時空地點交錯,中西美食互換

但唯一不變的就是注入在料理中的用心和好手藝

只恨我跟胖子不是住在台北,沒有跟到環球同梯一起去找劉大哥捧場的那攤

所以只好趁著假日北上,來趟懷念南美料理的饗宴

 

 

P1170790.jpg 

千萬不要以為劉大哥和劉大嫂的好手藝只在料理美食

其實他們也是DIY的高手等級

怎麼說呢??整間店在他們用心的構思和巧手之下

從店外到店內只有『地板』是請師傅來鋪的之外,其他『全部』都是自己DIY裝潢出來的耶!(酷)

 

 

P1170791.jpg

首先登場的是前菜冷盤

 

P1170792.jpg

右上角的是台灣很少可以吃到的甜菜根

左上角是豬舌(厲害了吧)

光是這兩個配菜就是大有來頭,好吃又道地步說,還一整個激發出南美洲的回憶

對於寫美食我不是很擅長

但是吃到好料浮現雀躍又幸福的表情我可是很在行呢!

 

P1170793.jpg

第二道料理『小雞腿燉飯。Arroz con patita de pollo』也是身懷一絕

燉得軟嫩入味的雞腿還有甜椒們搭配上燉飯

活脫脫就是夢中才能懷念的南美好滋味

 

P1170794.jpg

P1170795.jpg

 

P1170796.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現煎嫩牛排

火侯恰到好處,肉質鮮甜又彈牙

只能說:『算胖子識相把大塊的夾給我阿!!哈哈~~』XDDD

 

P1170797.jpg

最後的驚喜是甜點雙拼(布丁糕&米奶酪)
Mixto de postres(budín de pan & arroz con leche )

米奶酪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裡頭真的是用白米飯煮出來的甜品

冰冰涼涼加上甜而不膩的好滋味

讓我眼睛整個為之一亮

其實內心的小宇宙瞬間爆發,好想豪邁的說:『劉大哥,可以來十盤嗎?謝謝!』XDD

 

P1170798.jpg

 

P1170800.jpg

嘿嘿,享用完劉大哥和劉大嫂親手做的美食之後

接下來就很害羞的跟我之前獻醜的阿根廷四十號公路水彩畫來張合照

掛在一堆攝影高手的作品旁邊真的顯得我是來亂的XDD

 

 

吃飽後大家天南地北的聊著

關於美食,關於旅行,關於裝潢,關於未來的計畫...等

美好的一切都凝聚在這個名叫Ba&Ba的時空裡!

 

P1170802.jpg

小小的店面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處處都可以看見劉大哥和劉大嫂的用心

十月份還是Ba&Ba的試營運階段,只接受事先預約

至於菜色劉大哥和劉大嫂持續開發ing

每次看到FB上面大家去吃的好料都不一樣

就覺得如果一次擺出來應該就是滿漢全席的等級了!(敬禮)

 

 

今天真的要謝謝劉大哥的招待

不論是在阿根廷還是在台灣我跟胖子都吃到了劉大哥和劉大嫂的愛

也再次感受到了南美洲的熱情和台灣的溫暖

這真的是人生中很奇妙的緣分和體驗

最後祝福劉大哥和劉大嫂生意興隆

以後環球同踢或是南美同好的聚會地點就都完全不用煩惱啦!哈哈!

以後有機會我跟胖子去台北的時候,有沒有捧油要跟我們一起去享用南美家常味阿?

 

 

 

南美家常味料理的餐廳『Ba&Ba』肉肉

連結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aBa.Cantina?fref=ts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