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877.jpg  

今年的校慶很不一樣

因為今年正式邁入六十歲啦!(驚)

這六十歲也算是大壽了

所以早在去年學校就有計畫要擴大舉辦

於是乎!今年的校慶後來就拍版定案一共有『兩天』!!(抖)

第一天(週五)就是在校內舉辦運動會

第二天(週六)要和同樣也是六十大壽的高中和國中一起擴大舉辦園遊會!

場地還不是在校內~~而是挑戰在校外!!(驚)

 

也就是為了要聯合舉辦

所以今年校慶就提早配合國高中一起在十一月份舉行(不然以往都是十二月初的)

週五的運動會是安排一到四年級要有舞蹈表演,然後一二年級是個人跑走六十公尺競賽

三到六年級則是大隊接力比賽

至於五六年級則是安排在週六的園遊會要擺攤位

而辛苦練舞的一到四年級在園遊會那天只要負責進場參加典禮和逛攤位就好

所以,又要園遊會又要運動會

想也知道準備工作和勞累的程度一定是以往的好幾倍

所以,體弱多病的我當然就累到病倒重感冒了!(泣)

幸好連續兩輪的藥也終於讓我的狀況在校慶前夕稍微好轉

一切真是感謝老天爺!

 

P1190734.jpg 

四年級今年表演的舞蹈道具是自製彩球

 

P1190741.jpg

小屁孩發現我繞去拍他一整個好開燻

 

P1190780.jpg

表演ing

一開始我是啟動錄影模式

沒想到拍到一半竟然拍到我仰天狂笑

為什麼呢??

因為眼前這位天兵竟然可以跳到舉高的手沒有拿好彩球

然後整個彩球就掉到他頭上然後遮住了他的視線XDDD

 

P1190783.jpg

天兵阿天兵!我只能說真有你的!!(敬禮)

 

P1190795.jpg

哈哈哈~~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張照片哪裡怪怪的??

我們來回顧一下我去打工度假前的那一班,同樣也是帶五年戊班的那時候~~

(尬的,我掐指一算,第一屆五戊現在都高二了是怎樣?)

五戊皇冠版班級牌

XDDDD

 

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會收藏東西

而且還保管的好好的(只要好好保存,就有機會重複一再使用,我很環保der)

而且誰叫我和五戊這麼有緣

居然可以第二次又帶到五戊

加上我又因為六十週年校慶破病這麼可憐

所以就.......就............就.........XDD

 

寫到這裡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覺得陳老師真是一隻懶蟲

其實我是有苦衷的

因為你們知道的

上一次我帶的那班五戊真是超誇張超變態的飛毛腿班

從五年級到六年級這兩年來,一共在校內比過四次大隊接力我們都是第一名,而且還倒追過兩個班!

後來六年級時代表學校去跑全新竹市的大隊接力比賽還不小心跑到B組冠軍

一堆個子超小的矮冬瓜居然在最後一刻幹掉了來自市區長手長腳的巨人高年級!

(詳情可回顧:跑道上的藍色旋風(中)老師崩潰了

小朋友都傳說是因為我們的班牌上面有寫NO1,所以才能拿冠軍

因此,真的不是我自誇,上一屆五戊的學生真是愛死這個皇冠的NO1精神象徵了

這次我想說這麼有緣又是五戊,然後這皇冠的精神應該可以嘉勉流傳下去

看看原本的藍色版子已經使用多年算是很老舊了

所以還算是有良心的有買新的『綠色』底板(菸)

 

P1190796.jpg

揪~~竟!這個傳說中的幸運皇冠今天能不能為第二屆五戊帶來好運氣呢??

 

 

P1190799.jpg

P1190802.jpg 

一二年級在舉行跑走的六十公尺競賽時

司令台正在頒發的是中高年級在運動會之前就先比完的個人競賽項目

 

 

P1190805.jpg

好喜歡這張,孩子的笑容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歡樂

 

P1190812.jpg

一二年級比完個人跑走項目之後

緊接著登場的就是三到六年級的大隊接力

小屁孩今年一樣沒有被選上(他是候補),所以這傢伙嚴格講起來根本從來沒跑過大隊接力阿!XD

這時小屁孩已經卡到一個好位置準備幫他們班的同學加油

 

P1190816.jpg 

 

 

 

四年級比完之後就是五年級的大隊接力登場了

其實我的內心是很忐忑不安的

因為這一班學生在上體育課的時候都沒有很積極的練跑

所以體育老師生氣就沒有帶他們練習大隊接力,而是讓他們一直繞著操場外圈走,然後一邊走一邊傳棒子

(最少有兩次體育課課都這樣)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肥到不行又懶到不行的我終於在九月底某一天開始運動了

膝蓋受過傷的我,沒辦法跑步,所以選擇了快走

現在每天都會找一堂空堂到操場去快走十圈(最外圈),第一週大概要花二十五分才走的完

後來第二週我可以在二十分之內走完十圈最外圈(平均一圈兩分鐘)

第三週起,我就不管圈數就是走滿半小時

通常我走不到五分鐘就會開始滿身大汗(我本來就很會流汗)

也就是這樣,我經常出現在操場,才能看到我們班上體育課的情形

當我觀察兩次發現不太對勁怎麼都一直走操場(整節課都在走操場喔~都沒有練跑喔!)的時候

回到教室後我終於忍不住問班上同學為什麼老師一直叫他們走操場都沒在練大隊接力

小孩這才告訴我因為老師覺得他們練習都漫不經心,那就不要練,反正成績是自己的!

後來,我花了點時間對全班曉以大義,我告訴他們學習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從現在開始下定決心改過自己上體育課的態度

就算體育老師不練大隊接力,沒關係,我練,我秘笈多的勒!但是只要讓我發現我練的時候誰不認真,我一定電爆他

 

就這樣

我花了半堂課在教室裡面畫圖先解釋一些大隊接力的注意事項以及秘笈

接著又找了兩堂課帶著全班到操場去練習

第一次到操場練習的時候,我告訴他們我會計時

只要跑在十分鐘以內,今天立刻開放可以在學校寫功課,而且是跑完回教室就可以開始寫

然後除了一如往常,每一屆我都一定會重複強調的:『只要想像老師拿著菜刀在後面追殺你,你就會一直狂奔跑到飛起來了!』

然後這一班我又多補上一個:

『大家只要努力一秒鐘,最後很累也還是要咬緊牙關衝刺,一人一秒,二十個人累積起來就是二十秒,二十秒用你們的速度跑等於是半圈以上了阿!』

 

沒想到

最後他們真的辦到了,就在我規定的十分鐘以內跑完(一棒跑一圈),好像是九分五十幾秒,驚險過關!哈~

所以跑完後就算再喘,全班也立刻歡天喜地又手舞足蹈的衝回教室準備幹掉今天的功課

 

後來第二次練跑,我對他們精神喊話一定要再比第一次的時間縮短

還沒走到操場,在教室的時候我就跟他們講了我小時候參加田徑隊,還有高中比大隊接力我對上全校有名的小剛砲飛毛腿的時候

我用意志力戰勝了對方的故事

然後這一次,他們竟然又比第一次快了十秒鐘(哇~~)

 

十秒其實很多耶

不過,由於體育老師(是今年第一年來我們學校代課的一位2688)都沒讓我們班練跑,更別說是和別班切磋比賽

所以我根本也不知道這樣的成績揪竟是好是壞

一切只能在運動會這一天見真章

 

P1190817.jpg

宣布五年級的大隊接力選集合了

我們今天還有一位正式選手因為身體不適所以臨時換了一位候補上場

登場前我們在跑道旁邊來個團結一條心的加油吶喊

 

P1190824.jpg

最後一棒這位小皮蛋,一定要跑到飛起來唷~ㄎㄎ

 

P1190827.jpg

這次我們抽到的道次是第三道(運動會前幾天就先抽好了)

所以我也有幫要搶跑道的那兩棒特訓過從第三道要怎樣切進來才會最快

第三道的選手分配到的就是紅色背心

 

P1190828.jpg

好緊張阿!!

 

P1190830.jpg

第一棒的緊張程度更是不在話下

 

P1190831.jpg

關鍵第二棒~~靠你了!!搶跑道一定要加油喔~~

 

P1190833.jpg

P1190835.jpg

各就位

預備~~碰!

第一棒真的超緊張超刺激的,而且個個都是長腿辣妹,根本分不出啥勝負

一直到最後四分之三圈那裡最後一個轉彎,我非常激動的尖叫

因為我們班的長腿辣妹有在前兩名!!

天阿天阿有希望有希望!只要能在前兩名,然後配上我特訓的搶跑道和意志力訓練

在最關鍵的搶跑道那一棒我們一定可以領先的!!

 

後來~~你們知道的

激動戰士我激動到忘記拍照只記得尖叫

因為第二棒真的辦到了,搶完跑道我們是第一!!

雖然第二名的距離很近而且緊追不放

但是等到第三棒的時候還是驚險的以一點距離微幅領先

 

為什麼我這麼重視一開始就要想辦法領先?

因為只要可以領先,接下來接棒的同學就一定可以在最內道等待

我認為這樣每一次接棒都可以再省下一點時間(因為若是站在外圈等接棒,衝來的前一棒又一堆人,混亂的場面一定會耽誤幾秒的)

 

P1190842.jpg

你看看你看看~~我已經搞不清楚這是第幾棒了

但是請注意後方,是不是沒有跟屁蟲?

哈哈~~是的,我們遙遙領先了(菸)

 

P1190845.jpg

女生一路遙遙領先!!真是太讚了阿!

而且我又激動到連司令台的司儀都對著全校說:『請陳X君老師不要一直跳!你太活潑囉!』XDDDD

P1190849.jpg

P1190852.jpg

哇哈哈~~男生表現也不賴

後面這麼大段距離也是淨空的阿!!(ㄎㄎ)

 

P1190853.jpg

衝阿衝阿~~助跑了助跑了~~~

對了

講到助跑

這裡我也有戰略

就是第一次練習的時候我會觀察誰跑到最後要接棒的時候比較沒力

如果下一棒是很強的或是體力比較好的,我就會要求下一棒退後一點去接棒

換句話說也就是體力不好的少跑一點,體力好的就多分擔一些,或是很會跑的人助跑的時候慢一點等前一棒

(接棒區不是一定只能在同一條線上,是有段距離的,我觀察其他班的都在白線上等)

我覺得這個方法也有奏效

所以我們真的就是每人努力省下一秒鐘,勝利就會離我們更近!

 

P1190859.jpg

最後一棒了最後一棒了,我好緊張阿阿阿阿阿!(這位先生,眼睛請打開好嗎??XD)

是的,雖然我們從頭就是一路領先,從來沒有被別班超越過

但是後來有一棒男生不小心掉棒,所以和第二名之前的距離就拉近了一點

(大家都沒有責怪他,因為我在比賽前都有先打預防針,我說沒有人願意失誤,絕對不能怪罪同學)

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是領先的!眼看就要獲勝了!天阿~~老師我又要崩潰了阿阿阿阿阿阿!!

 

P1190860.jpg

最後一棒最後一棒

衝阿衝阿衝阿!!!!(請搭配老師震耳欲聾的叫聲和肥肉在草地上不斷的跳上跳下XD)

 

P1190861.jpg

很好很好!!用下巴抵達終點!!快~~拼了!!XDDD

 

P1190865.jpg

然後看到這畫面你知道的

是的,我們真的一路領先到奪得冠軍外,還倒追了兩班XD

一位選手的媽媽一整個龍心大悅,就衝出校門去買冰回來請大家吃(ㄎㄎ)

 

P1190876.jpg

領完錦旗回來之後更開燻

這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的一刻!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孩子們!相信自己,只要有好的學習態度,什麼困難都打不倒你們好嗎?!

  

 

好啦!以上

又是一個斷腿老師帶到飛毛腿班的故事XDDD

然後很神奇的

這一班學生在比完大隊接力後居然也自己說出都是因為班牌寫著NO1所以我們真的得冠軍

(我從來都沒有跟他們講過之前學長姐有這麼說)

還一直說這是超幸運班牌,以後六年級也要沿用(蓋章)

所以回到本篇重點啦!

老師我『絕對』沒有偷懶

事情的真相就是這字樣和皇冠圖案根本就是幸運之神來著好嗎??(剔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