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821.jpg

阿ㄉㄨㄞ住院了

 

由於阿ㄉㄨㄞ之前每隔幾個月就會拉一點肚子,或是鬧脾氣不吃飯幾天

但是幾天過後就又立刻恢復正常

所以我們這次就想說應該又是心情不好了

這是阿ㄉㄨㄞ第三天不吃東西

下班後我發現打開籠子阿ㄉㄨㄞ也沒有直接跳出籠子

想說他今天心情也未免太不好了吧

 

一直到吃完晚餐之後,發現阿ㄉㄨㄞ還是趴在籠子裡懶懶的

所以我就伸手去把他整隻抱出來

這一抱可不得了,立刻發現阿ㄉㄨㄞ全身無力

而且屁股的地方黏著一堆拉稀

阿ㄉㄨㄞ從來都沒有這樣過,所以我嚇壞了

加上胖子又出差到東部不在家

所以我只好自立自強立刻帶著阿ㄉㄨㄞ到動物醫院去報到

 

醫生一看到阿ㄉㄨㄞ的狀況就告訴我情況不樂觀

因為他已經開始有一點失溫

然後又看了他拉的狀況,就說這百分之九十應該救不活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差點就要立刻噴出來

 

接下來

護士拿著吹風機幫阿ㄉㄨㄞ吹得暖呼呼

醫生同時進行一連串抽血和檢查還有打點滴

點滴大概打了幾分鐘後,阿ㄉㄨㄞ突然恢復活力站了起來,讓我心頭為之一振

可惜阿ㄉㄨㄞ的血壓太低,抽了兩隻腳都抽不到血,看得我好心疼

後來醫生告訴我這狀況必須讓阿ㄉㄨㄞ住院

不然就先讓他上樓住院,等隔天若狀況好一點再來抽血檢驗

 

在上樓之前

護士拿了一份同意書要我簽署

(內容大概就是他們不是24小時的動物醫院,在過夜這段期間若是動物不幸往生,飼主要放棄法律追究責任,畢竟他們也是盡力了之類的文件)

天人交戰又眼眶濕紅的簽了下去

內心不斷的祈禱阿ㄉㄨㄞ你一定要撐下去熬過這一關

 

最後要抱上樓之前

醫生還是決定再抽第三隻腳的血試試看

當時我本來想說不要再讓阿ㄉㄨㄞ受苦了

不過後來念頭一轉,想說如果這次真的再抽不到,我就要堅持不要再抽第四隻腳了

此刻阿ㄉㄨㄞ被我抱在懷裡好乖好安靜,一點掙扎的跡象的沒有

而且還用他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一臉好舒服的表情

看到這裡我就更內疚了,要靠意志力才能強忍住眼淚

 

抽血的結果當然還是一樣,抽不到血!(泣)

 

P1200816.jpg

上樓之後,阿ㄉㄨㄞ就被安置在第二層高度的第二籠裡

一邊吊著點滴,一邊被暖燈照著保持體溫

看來今晚就只有阿ㄉㄨㄞ一個人在這裡過夜了,因為其他籠子內都是空的

 

P1200817.jpg

阿ㄉㄨㄞ,對不起,我應該早一點帶你來醫院看醫生的

抱歉讓你受苦了

都是我的錯

你一定要好起來好嗎??

 

P1200818.jpg

P1200819.jpg

隔著鐵窗和阿ㄉㄨㄞ四目相接

我真的真的好抱歉也好想哭

這樣的距離看似很近,但卻把我們隔得如此遙遠

 

P1200820.jpg

 後來我索性就把鐵籠打開,這樣一來我才能摸著阿ㄉㄨㄞ給他力量

 

P1200822.jpg

P1200823.jpg

阿ㄉㄨㄞ你一定要加油

我就在這裡陪著你一直到醫院打烊我才會回家

你要好好休息知道嗎?

 

P1200824.jpg

P1200825.jpg

在陪伴的過程中

其實我有一度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讓阿ㄉㄨㄞ在這裡住院

因為一來是這裡不是二十四小時的,九點半之後沒人顧,所以我想說還是我帶回家可以不睡覺然後照顧他

不過想到家裡沒有保暖的東西可以照著阿ㄉㄨㄞ

而且隔天一大早七點多動物醫院也還沒開門,沒人可以幫我接手照顧阿ㄉㄨㄞ

所以最後只好忍痛做出獨留阿ㄉㄨㄞ在這兒過夜的痛苦決定

 

P1200826.jpg

P1200827.jpg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越來越接近動物醫院打烊的時間

我告訴阿ㄉㄨㄞ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我跟熊大都等著他出院回家

 

P1200828.jpg

P1200829.jpg  

殘酷的九點半到了

我依依不捨的跟阿ㄉㄨㄞ說再見

阿ㄉㄨㄞ加油,我會為你祈禱,熊大也是!

 

P1200814.jpg

剛剛出門前拿出兔子的外出籠把阿ㄉㄨㄞ裝進去時

熊大站在外出籠一旁著急又擔心的模樣

現在開門一看到我回來,第一個檢查的就是兔子的外出籠

發現空空如也之後,熊大立刻變成憂鬱小生

再度趴在阿ㄉㄨㄞ的草包上一臉愛哭臉

我這下終於忍不住鼻酸,眼淚一顆顆掉下來

原來熊大都知道,他也都懂,真的好讓人難過阿!

 

P1200815.jpg

熊大,要幫阿ㄉㄨㄞ祈禱知道嗎?

阿ㄉㄨㄞ如果知道你這麼想他又擔心他,一定會非常感動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