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759.jpg

早從三個禮拜前小朋友就開始期待聖誕節的到來了

因為聖誕節的這一天就是校慶完說好的慶功宴----聖誕火鍋日

一早進到教室,果然有堆積如山的『食材』擺滿了可以放的櫃子和桌子

一切真的是印證了『大家都很怕會餓死』這句話XD

 

P1210741.jpg 

今日火鍋日我的安排是從中午十二點開始一路讓他們狂歡到兩點半

不過第四堂剛好他們是科任課不在教室

貼心美麗又善良的陳老師我呢!為了怕這群小鬼回來才開始煮會餓死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的說第四堂的時候

我這位『守在教室的孤單老人服務生』會先幫大家把水煮滾

小朋友聽了非常開心,離開教室要去上表演藝術課的時候紛紛對我說:『謝謝孤單老人!』

我:『............................................』XDDDDD

 

P1210742.jpg

挖勒~~~就在我幫大家準備燒水的時候赫然發現

這組男生帶的鍋子居然是我教書十幾年來『首度』出現的『鴛鴦鍋』

我的老天爺阿!!一旁還有麻辣湯包預備!會不會太專業太享受啦??

這畫面讓我立刻想起了七八年前我教到變斷腿那一班的火鍋日

他們的鍋子更是一絕!讓我一輩子永生難忘

詳情可回顧:

有什麼毛病系列(32)史上最無言的火鍋

XDDDD

 

P1210743.jpg

這一組女生組的火鍋鍋底讓我非常感動

因為其中一位媽媽擔心小朋友用雞湯塊當鍋底對身體不好

一早還親自燉好一鍋『香菇雞湯』送到警衛室來

所以當我一組一組的把各位家長的用心和愛心到進鍋裡的時候

我感受到的是滿滿的幸福和愛!(眼眶有點濕濕的)

 

P1210744.jpg

P1210745.jpg

十二點一到,大家飛也似的飛奔回教室準備大顯身手

 

P1210746.jpg

有了眼前澎湃如大拜拜陣仗的火鍋料

一旁有炸薯條和魯大雞腿和玉米濃湯的營養午餐可說是『乏人問津』XD

反倒是科任辦公室的老師說其他班都搶購一空,他們要去裝飯菜的時候都沒了

所以想到我們班今天吃火鍋,立刻跑來碰碰運氣,還真的是『隨大家吃到飽』阿!哈哈~

(註:今天這樣的營養午餐跟平常的比起來算是超好料的!)

 

P1210747.jpg

這一組(就是上上圖一堆男生只有一位女生這組)煮的是沙茶火鍋

意外的美味和好吃

我覺得這一班的四組不管男女煮的都好好吃而且完全沒有任何一鍋恐怖的情形

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大廚等級的班級

 

P1210748.jpg

香菇雞湯組,你們的雞湯真的是讓我口水直流阿阿阿阿啊~~~

只不過我忙著幫大家用保溫瓶裝熱水加水和到處巡邏檢查各組是否有啥需要幫忙之處

所以等到我有空拿碗過來裝時,雞湯鍋已經不知道煮到第幾輪去了(泣)

 

P1210749.jpg

P1210750.jpg

P1210751.jpg

今天一起來共襄盛舉的還有好多位老師

小朋友熱情邀請了我們班的科任老師(包括音樂英文電腦和美勞等)

連科任辦公室的其他老師也一起來熱鬧了!

 

P1210752.jpg

P1210753.jpg

超有氣質根本就是仙女下凡的音樂老師超溫柔的啦!

我大概投胎十次也沒辦法變成這樣XDDDD

謝謝音樂老師一直稱讚我們班很乖很優秀,他非常喜歡我們班

所以他一聽到小朋友熱情邀他來吃火鍋的時候很感動

還買了一人一瓶義美小果汁來請大家(天阿~~音樂老師您真是太客氣了!!)

 

P1210754.jpg

今天我們班熱鬧的程度可以由這張照片明顯看出

你看看你看看

這窗外高高低低起伏的人潮和人頭是不是有夠誇張

根本就要把我們班的外面給塞爆了阿!!!

只見窗外的大家不斷的呼喚著我們班上他認識的同學名字,拿著碗的手還不斷的伸長加常和拉長(噗)

這畫面實在是太有趣太妙了

就算我已經忙到快要翻過去,還是抽空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紀念一下!XD

 

P1210755.jpg

P1210756.jpg

P1210757.jpg

由於今天剛好是週五,四年級的小屁孩讀半天

所以他中午一放學就剛好來我教室一起參加火鍋日(開心的不得了)

班上的每一組也對小屁孩照顧有加

不斷的呼喚小屁孩拿碗去他們那組裝料

回顧了小屁孩一年級的時候來到我當初帶的六甲吃火鍋的畫面

那小臉真的好嫩好肥好想捏下去XD

詳情可回顧:聖誕火鍋日與聖誕奇蹟

 

P1210758.jpg

謝謝英文老師幫我們全班拍大合照

這種辦活動課程的日子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團體大合照啦!

 

 

P1210760.jpg

還有還有

今天剛好孜孜老師下午到我們學校研習

所以研習前她也來參與了我們班的火鍋日,也帶了糖果請小朋友吃(天阿~小朋友今天會不會過太爽?XD)

謝謝孜孜老師一直稱讚我們班小朋友很熱情很有禮貌又很乖(因為大家都很熱情的超乎他,還去校門口帶老師來教室)

聽了我也覺得很開心很安慰阿!

 

1452874604-1634005432.jpg 

這位背著畫面的男生阿政先生正在忙著還債

因為他從開學到現在,繳交作業的狀況以及字跡『優美』的程度幾乎每天都讓我頭上的火山爆發

所以我今天鐵了心就是要他就乖乖吃營養午餐和認真把債還完

其實我今天偷偷觀察他好多次

想也知道他就是露出一臉羨慕大家的表情再夾雜著很哀怨的臉

但是我都故意裝作沒看到,還很壞心的對他說:

『你不是喜歡跟別人不一樣?大家都乖乖交作業,好好的認真寫字,阿你就不要,那我也沒辦法,當大家都快樂樂吃火鍋的時候,你就只能跟大家不一樣!』

 

後來他真的很認命的寫到兩點,沒用的我就有一點心軟

就走到他旁邊對他說:『阿政,你是不是很羨慕大家?』

阿政一聽到這句話眼眶就開始有點濕濕的

太好了!這時候就是要出動『溫情攻勢』來融化他堅硬的心牆

我就繼續說:『老師剛剛有注意到你都有認真寫,所以其實你也不想讓自己永遠都這麼糟對不對?』

阿政含著眼淚點點頭

我:『所以是不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以後字就一筆一畫慢慢寫,功課也都要交,不要一直說謊騙家人騙老師不就不會有這些後續?』

阿政滴下眼淚點點頭

我:『你寫到哪裡?』(阿政指給我看)

我:『好!你把這頁寫完,我給你一個機會問同學!看他們願不願意讓什麼東西都沒帶的你吃火鍋!不過我想先提醒你,如果大家都願意而且完全沒有跟你計較,你真的要好好反省自己並且下定決心不要再犯,才不會辜負同學和老師對你的用心!好嗎?』

這時阿政的眼淚終於不聽使喚的像滾滾河水一樣氾濫

我知道,我已經攻破了他的心牆

接著就差最後同學的溫情接納和包容了

我相信這傢伙吃軟不吃硬!誰能抵擋『愛』的攻勢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

當阿政寫完之後

我帶著他站到台上,然後請全班同學安靜

我說:『各位同學請安靜,注意一下,阿政有話想要對你們說!』

這時候感覺得出來阿政很緊張身體也很僵硬

我就把手搭在阿政肩膀上說:『不要害怕阿!勇敢說出來,你想對大家說什麼?』

阿政猶豫了一下,一出口就是哽咽

但是還是很勇敢的把他最想說的那句話說出來

他說:『請問我可以吃火鍋嗎?』(雖然有點小聲,但是大家應該都有聽到)

(這時我心裡一直祈禱:拜託大家一定要說好!不然我戲怎樣唱下去?XDDDD)

 

你們知道嗎?

後來我眼眶也濕了

因為這一班的孩子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棒棒棒的啦!

不到一秒就立刻異口同聲的大喊:『當然可以阿!阿政~~快來~~我裝給你吃!YA~阿政可以一起吃火鍋慶祝囉!』

完完全全沒有一個人露出不悅或是計較的表情

就是完全的包容接納和原諒以及不計較

阿政這時候一邊哭一邊笑,我也趕快躲到位置上假裝找東西擦掉眼角的眼淚

我相信今天來這招一定可以融化阿政的心

而事實證明他後來也有做給我看,甚至考卷改錯了也誠實的主動過來讓我把分數扣掉

我也很阿殺力的在他考卷上寫下:很誠實,非常棒︿︿的字樣以資鼓勵

 

 

P1210762.jpg

右邊這位是中年級時被我荼毒兩年的阿廷

現在在隔壁班,我放他進來讓他裝好料又請他喝可樂

就是叫他乖一點,不要一直惹他高年級老師生氣(因為開學那陣子我都聽到他讓他們老師爆炸後的開罵聲XD)

 

P1210763.jpg

P1210764.jpg

  

一個下午的激情過後

小朋友吃到最後肚子都快炸裂

而且大概兩點的時候就已經不行了(噗)

後來我們還直接開放讓隔壁班的同學整班帶著碗殺進來裝好料

兩班一起同樂,感覺更熱鬧更開心呢!

而且更重要的是

今年的四組火鍋完全沒有任何剩料

全部全部被隔壁班一掃而空吃得一乾二淨只剩下湯

因此就沒有『要猜拳,輸的要吃一湯匙料』的橋段出現XD

 

 

P1210765.jpg

兩點半準時開始邊吃邊進行打烊收攤和整理教室

一直到兩點五十分開始進入學校的打掃時間完全銜接的一分不差

三點十分整,大夥快速的排好隊,就朝著他們期待了一整個禮拜的『電腦』課出發

作為快樂星期五最完美的ending

 

至於飲料和糖果,今天真的太飽了又太忙了

咱們禮拜一的時候再好好享用吧!

謝謝孜孜謝謝音樂老師~

孩子們也好愛你們阿!!

最後也要謝謝我這個可愛又乖巧懂事的一班

你們讓老師看到了什麼是愛和關懷

老師又更愛更愛更愛你們一百倍了!︿︿

arrow
arrow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