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531.jpg

今天凌晨我在屏東一路都睡得很不好

先是三經半夜連續好幾通打錯的電話吵得全家人不得安寧

接著我又聽到不知道是貓還是嬰兒淒厲的哭聲持續好久好久

(很小聲,但就像秒針在走那聲音,在半夜是十分大聲的)

 

後來乾脆把胖子搖醒

跟他說這哭聲好吵我根本睡不著(因為他打呼也很吵,叫醒他也算一併處理XD)

但是胖子一直堅持沒有聽到,還一度覺得我一定是做惡夢或是見鬼

(我平常是倒下去五分鐘內必睡死的人,根本沒有這樣過)

那時看看時鐘,是凌晨兩點

 

 

03:57天搖地動的那瞬間,我立刻就驚醒

馬上就感受到非同小可的上下起伏威力

下一步當然是立刻搖醒胖子告訴他大地震了

這傢伙也是立刻嚇醒然後說怎麼搖這麼大?

下一秒,我立刻下床要叫醒熊大

結果這傢伙睡得超熟的根本叫不起來(挖勒)

這時我覺得好像搖得更大力了

直覺就脫口而出說:『這震央一定是在南部,不然不可能搖成這樣!』

話才一說完,就開始擔心大樓倒塌,尤其我們在低樓層

我頓時想起我大二時九二一那天,我也是第一個嚇醒然後叫醒我其他三位室友

當時有停電,所以我們只能靠手電筒和收音機在黑暗中度過漫漫長夜

記得聽到的第一個消息就是東興大樓倒塌,那個恐懼感,就在今天再次重演!

 

今天我真的好怕,我逃到了門口,還打開了大門

熊大睡眼惺忪的站在我後面傻傻的看我要幹嘛

我卻緊張的對胖子說:『怎麼辦?搖好大而且還在搖,爸媽都還沒起床!』

話一說完,地震好像就停了。接下來,想也知道根本不敢睡!

沒多久之後FB上果然有消息顯示震央在美濃,然後台南陸續傳出可怕的災情

 

 

天佑台灣!希望大家都平安。

 

PS:以下這系列照片是地震停之後,熊大又回去睡覺的時候拍的(翻白眼)

 

 

P1240524.jpg

 

地震過後十幾分鐘還是驚魂未定

 

 

P1240525.jpg

 

 回到床位依然老神在在的熊大

 

 

P1240526.jpg

 

P1240527.jpg

 

又有餘震熊大根本沒在怕

 

 

P1240528.jpg

 

然後瞬間就睡成這樣(挖勒)

 

 

P1240529.jpg

 

P1240530.jpg

 

 這傢伙真的很誇張耶!我都快要嚇死了他神經還這麼大條!

 

 

 

P1240532.jpg

 

 一直到凌晨五點過後新聞才終於有LIVE報導

都快累死了可是就是不敢睡

 

 

P1240535.jpg  

 

當時最早有畫面的是民視

後來看到觸目驚心的畫面真的是非常難過

我真的覺得這次地震的震度比當時九二一我在台北的時候搖的還要更大

應該是這次我人就在屏東距離震央超近吧!(九二一當時我人在台北念大學)

大概真的是嚇到了

所以也不管當時大半夜的就趕快打電話回台中老家詢問狀況

幸好大家也都平安無事

後來一直熬到天亮

真的累到不行就昏沈沈的睡去了

 

最後熊大要表示:『奇怪這一篇這樣也可以歸類在熊大在我家喔?』

陳老師表示:『對阿!阿誰叫你當時睡到都叫不醒,我可是真的差點就要抱起你往外衝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