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66.jpg  
2016/05/25(三)

承上集,眼淚將繼續噴發!

是說我在第二節下課時拋出我沒辦法帶他們到六年級畢業這顆震撼彈後

下課時小鬼跟我的眼淚一樣都止不住,只不過他們是在走廊上或教室裡繼續哭

而蠟燭N頭燒的我則必須把握接下來的兩堂自然科任課去處理一些關於我報到、人事資料、年資、敘薪和體檢等問題

所以我沒有休息的權利,只能一邊掉淚一邊處理這些燃眉之急的問題

 

而當我處理完事情回到教室後,剛好是中午吃飯的時間

沒想到我一回到教室,小朋友就七嘴八舌的開始報告:

『老師,那個小廷剛剛上自然課一直哭,他哭了一堂半!』

話都還沒說完,另一個報告又響起:『老師,小榆到現在還在哭!你看她!』

於是我立刻轉過頭去看,小榆果然噴淚中

這時我就趕快分別過去安慰小廷和小榆,叫他們不要難過,還不斷重複保證我一定會回來看大家

他們才終於擦乾眼淚準備吃午餐

 

只是奇怪得很,平常打菜時間一到,小鬼們就像餓死鬼一樣立刻開始排隊裝飯菜

但今天大家居然意興闌珊,仍然進行著自然考卷的訂正任務

我連續提醒了幾次叫大家趕快裝飯,吃飽飯再繼續處理自然考卷的事

時候終於有人忍不住又跟我報告說:『老師,剛剛上自然課老師還沒來之前就很多人在討論要買什麼東西送你,結果自然老師來了之後很生氣,因為我們太吵,所以老師罰我們這張自然考卷考完錯一題就要罰十遍!』

我聽到這裡立刻大驚說:『啥?你們很吵?挖勒~我難得不在教室你們就惹自然老師生氣,慘!』

不過我這回都沒有責怪他們

因為我知道他們心情低落和之所以會這樣熱烈討論導致惹自然老師生氣

都是因為我前一節下課投出的那顆震撼彈

所以我就安慰他們說:『好啦!乖阿!先吃飯再說!』

 

吃飯到一半,教室分機響起,是自然老師打來的

自然老師劈頭就說:『你們班今天超反常喔!他們從來都沒有這樣過喔!你們班超乖的,但你知道嗎?我今天只是因為在辦一個轉學生的事所以晚一點點到你教室,你們班卻吵到跟菜市場一樣,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你們班從來沒有這樣的,所以我一火大,就罰他們考卷錯一題要罰寫十遍!』

聽完之後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喔,都是我的錯,因為我第二節下課的時候告訴他們我不能帶他們到六年級畢業這件事了,所以全班幾乎都哭了,聽說他們就是利用你還沒來的空檔在討論要送我啥禮物才會這麼反常的吵,真的不好意思喔!』

自然老師一聽,立刻恍然大悟說:『喔~~原來喔!難怪小廷今天一直掉眼淚,我以為他又跟哪個同學有糾紛在鬧脾氣,原來是因為你講了!好!那這樣我知道了,這樣情有可原!』

 


吃飽飯之後

一陀小朋友就從四面八方包圍我開始『開庭審問』

基本型的問題不外乎是:『老師,你要去哪一間學校?』

或是:『老師,你為什麼要去那間學校?一定要去嗎?是誰叫你去的?還是你自己要去的?』

進階一點的問題就是:『老師,你沒辦法帶完我們六年級之後再去嗎?一定要今年暑假去嗎?』

或是:『老師,那我可以轉去你要教的那間學校嗎?』之類的XDD

就在我有點招架不住之際,一路哭很慘的小榆也默默飄到我辦公桌旁邊

然後立刻又有眼尖的同學對我說:『老師,你看!小榆還在哭啦!』

我一轉頭,天阿!小榆真的就站在我辦公桌旁的電腦桌前看著我繼續掉眼淚

然後一邊哭一邊擦眼淚,於是我就很心疼的跑過去抱她安慰她說:

『好啦~不要哭了,妳再哭老師也要哭了!你為什麼這麼傷心阿?老師會回來看你們阿!』

只見小榆終於吸了吸鼻涕,然後抽抽噎噎的說:

『老………師,我………我自然錯六題,我要罰六十遍啦!好多喔!我寫不完!嗚嗚嗚嗚嗚~~(說完就開始大哭)』

 

我:『……………………………………….』

 

 

挖哩勒!!!!!原來是這樣喔!

那我剛剛還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羞)

原來這小妞之所以這麼傷心是因為要罰六十遍才會這麼傷心!

雖然我當場真的是哭笑不得,但我還是立刻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說:

『對不起啦!都是我的錯,這樣好了,我幫你罰寫兩遍好不好?不要哭了啦!』

 

話才說完,小榆有點破涕為笑

但笑了一下又繼續掉眼淚哭說:『不用,我自己寫就好!嗚嗚嗚,老師你不用幫我寫!』

這時,有同學也安慰她說:『不要哭了啦!我要寫一百遍才慘勒!』XDDDD

 


放學後,我本來想說要打電話跟自然老師求情

因為他們之所以會這麼反常真的是我害的

但後來又想到可是今天剛好是週三,小鬼們已經都回家了,就算求完情減少罰寫次數也無濟於事

加上週三下午我還有補救教學要忙著上課

因此事情一多的情況下,老人我又忘了要求情這件事

沒想到就在隔天一上班,我都還沒走進教室,就聽到教室裡面有點吵鬧的聲音

(這也有點反常,因為我們班真的很乖,我到教室他們都很安靜,通常都是老師出現後他們很high就跟我哈拉一堆有的沒的,我每次都虧他們說為什麼我在的時候他們比我不在的時候吵,請問大家是有什麼事嗎?XD)

因此一進到教室,我就直接靠在前門上翻白眼問:

『挖哩勒,請問現在又是發生什麼事?不是應該我來之後才開始high嗎?XD』

話一說完,鬼靈精阿勛就很激動的說:『老師,有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我(驚):『什麼好消息?你們想幹嗎?(因為我愚人節把他們整這麼慘,我很怕他們會整我XD)』

阿勛:『自然老師剛剛打電話來說不用罰寫了!YA~~~』

我(鬆一口氣但明知故問):『喔~為什麼這麼好?』

阿勛(聳肩):『不知道阿!』

我(開始大搖大擺的走進教室並走上講台,擺出攤手的姿勢)說:

『是吼~~不知道是誰人正又心地善良,是誰阿?到底是誰阿?』

 

這時終於有人恍然大悟大喊說:『老師!所以是你幫我們跟自然老師求情喔?』

我(撥頭髮):『到底是誰這麼正又這麼心地善良?真是人正沒藥醫阿!ㄎㄎ。』

終於,小朋友爆出如雷的掌聲歡呼說:

『YA~~~美女老師謝謝你!正妹老師謝謝你!你最好了啦!』

(然後教室又瞬間進入菜市場狀態)

 

下一秒,只見我一邊走向我的辦公桌,一邊攤手繼續說:『我知道了!看來我必須再打一通電話。』

小鬼(一頭霧水):『什麼電話?要打給誰?』

我(奸笑):『打給自然老師阿!說你們又把教室搞成菜市場了,還是寫十遍好了!阿~不,加碼~加碼二十遍,其實我不是美女老師,我是肥婆老師阿!』

(教室瞬間進入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的狀態ing)XDDDD

 

PS:最後要謝謝自然老師

沒想到她當初在電話中說出『情有可原』這四個字時就已經原諒了玻璃心的我們!

非常的感恩~感謝~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