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35.jpg

師生籃球賽就師生籃球賽

『特約』個什麼勁呢?

因為照理說,師生籃球賽就是六年級畢業前夕的壓軸活動之一

由學校教師組合一隊,和六年級各班隊伍一班派出一隊所組合成的五隊,要打五小節來比賽

通常我帶到畢業班的時候,一定會下場(連2008年斷腿的那屆我也下場,就負責站籃框下接球然後擦板)

但是通常我沒帶到畢業班的時候,學校也一定打電話來我教室拜託我下場(噗,因為學校願意下場打的女老師五根手指頭有找XD)

講來講去就是,幾乎每年畢業前夕的師生籃球賽都有我的份就對了啦!XDDD

所以,按照推論今年也不例外

師生籃球賽的前一天我果然接到詢問的電話以及組長親自來教室邀約

想到今年我也有教KATE那班的閩南語,又想到我自己也要從這裡『畢業』了(明年沒得打)

所以最後我還是一口答應了XD

 

到了師生籃球賽的這天一早

上班一進到學校剛好在車棚遇到學務主任(超神的籃球之神,教師隊『從來都沒輸過』就是靠這台柱啦!)

主任一看到我有穿『黃色戰袍』(就是學校六十週年校慶做的T恤)就很開心的說:

『陳X君一看到你穿這件就知道你要下場,算起來今年你也是畢業生阿!』

 我(大笑):『對阿!所以我們班也算是畢業班,只是畢業的是老師不是學生!那主任,請問可以加碼一場讓我們班跟教師隊打一節嗎?不然明年他們畢業就沒辦法跟我打了!XD』

 沒想到主任一聽立刻阿殺力的說:『那有什麼問題,那就加碼一節給五年戊班打,我等一下會告知組長(裁判),你到教室記得選五男兩女組一隊!』

我(超開心):『真的嗎?YA~太好了謝謝主任,我一進教室立刻就選!』

 

 

就這樣

我們班除了得到了我宣布可以帶他們去看六年級師生籃球賽的驚喜之外

接著又得到了可以立馬組一隊下場的『特約服務』這個好消息

各個笑得合不攏嘴!搶破頭只為了成為七個幸運兒之一跟教師隊PK

後來我讓他們猜拳!組隊完成之後,八點整我們立刻迫不及待的衝到體育館二樓報到,準備要迎戰啦!

 

等到六年級各班也都到場之後

主任拿著麥克風跟全場師生宣布:『恭喜陳X君老師考上正式老師,她今年也要畢業了,所以加碼一場讓五戊打,讓我們掌聲恭喜陳X君老師!!』

就這樣,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被校長主任同事以及同學的掌聲給包圍,真的好害羞X1000倍阿!(扭)XDDD

 

掌聲完之後,主任宣布打頭陣的就是五年戊班

宣布完後就是暖身時間

而我大概已經有五百年沒有打籃球了(上一次打應該就是去年的師生籃球賽吧!)

原本還很擔心想說練投應該會一直肉包或者是根本就很離譜

但是見鬼的,我第一球從兩分和三分線中間的位置投出去,竟然是『空心』進籃,全場立刻『哇』~的好大一聲

挖哈哈哈哈~~~連我自己都嚇到!也太幸運了吧?第一球出手就嚇傻在場一票人XDDD

 

DSC04102.jpg

 教師隊暖身中(我還有空拍照是怎樣?XDDD)

 

DSC04103.jpg

 哈哈哈,我真是太忙了,拍完教師隊暖身還有把學生隊的暖身當背景自拍XD

 

DSC04104.jpg

 每一節(也就是每一班)打六分鐘

我們班的五男兩女個子都偏小,所以幾乎搶不到球

(沒辦法,五年級還是沒辦法跟六年級比,更何況對上的是老師隊)

 

DSC04105.jpg

哈哈,我這斷腿王(懶人)當然就站在籃框附近等長傳啦!!

 

DSC04106.jpg

球來了球來了

 

DSC04107.jpg

男老師一搶到球立刻就是超猛長傳(還好我不怕球,再大力都敢接)

 

DSC04108.jpg

 哈哈,高人一等的辣妹外師根本不用跳,籃球直接用『放』的就進藍了(敬禮)XD

 

DSC04109.jpg

 不是我要臭蓋,雖然這張整個糊掉,但是斷腿王我還是很會跳的,這張就是空中飛人射球阿!XD

 

DSC04110.jpg

DSC04113.jpg

然後我再度又投出這一球一樣是空心進籃(超扯的啦!我自己都尖叫,今天也太神準了吧!)

 

DSC04119.jpg

粉紅衣服的班長是個女中豪傑體育健將(還是躲避球隊的隊長喔!樂樂棒也是全壘打的打擊王喔!)

 

DSC04120.jpg

來了來了來了,長傳又來了

我站的位置就是我最擅長設籃的位置,命中率之高,不是在臭蓋的好嗎?(菸)

 

DSC04121.jpg

就在五戊對老師隊這六分鐘內,我一共進球三球得到六分(都是空心)!爽~

最後比數是18:0(羞)

特約這場結束之後,主任宣布比數重新歸零,六年級的重新計算

而六年級的一聽到立刻鬆了好大一口氣(配音超大聲是怎樣?XD)

想也知道六年級也是很擔心會被五年級加碼這場拖累分數

但是六年級不知道的是,接下來其實他們也差不多都是每場抱鴨蛋跟五年級一樣被老師隊狂電阿!

(歷年都是這樣阿,哈哈哈~~)

 

 

DSC04123.jpg

辣妹外師又要『放』球了!超帥的啦!羨慕XDDDD

 

DSC04126.jpg

後來輪到六年級上場

出場順序由之前六年級自己打的班際籃球賽成績,從第五名到第一名這樣依次上場

第一個班級一樣是掛蛋,老師隊得16分

第二個班級好像才終於有人投進一球,但是一樣是十幾比二

一直到第四個班級終於有高手出現,這位高手一個人就進三球,果然第二名的班級有厲害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六年級每班打六分鐘,一直換新人,教師隊就這幾個在輪阿!)

 

 

DSC04128.jpg

DSC04133.jpg

DSC04134.jpg

後來死不下場的KATE還硬要裁判下場然後自己當裁判

最好笑的是,就算學生隊球出界她居然吹哨子說是學生對的球

理由是因為老師隊太強了這樣欺負學生很過份,所以不管怎樣球都是學生隊的(我快笑死)

 

 

 

DSC04137.jpg

DSC04136.jpg

KATE真有你的阿!!XD

 

 

我一直休息到最後壓軸的冠軍班登場我才上場(噗)

因為這一班就是KATE的班阿!而且我又剛好有上這一班的閩南語

所以一定要讓這群臭小子知道我的利害阿!!XDD

沒想到ㄍ一ㄣ到這時的KATE也終於決定要下場

不過,她要加入的是『學生隊』而不是『教師隊』

她說要帶領他們的冠軍班把老師隊打得落花流水(抖)

而冠軍班真的也不是蓋的

雖然說最後比數還是輸給教師隊

但是得分果然是五個六年級班裡面最高的(敬禮)

 

 

 

DSC04140.jpg

最後五節打完,教師隊和六年級組成的學生隊比數如上圖(菸)

沒想到今年一宣布完比數,學生居然鼓譟說要加碼一場

要集合六年級各班最強的再組一隊七人夢幻隊來PK老師隊

(噗,今天都是我帶頭加碼,結果大家都加碼加上癮XD)

沒想到!!!!沒想到

最後這一場夢幻加碼賽!竟然是20:29,『學生隊贏了』!(驚)

天阿!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學生隊贏老師(當然啦!以往也沒有跨班的夢幻對組合這種隊伍)

但是各位你們要知道,老師隊根本都沒換人,打到最後已經打了一個多小時都快累死了好嗎?

學生隊幾乎一隊才打六分鐘而已!所以最後真的是沒力了才會輸的好嗎?(硬要解釋)XDDDD

 

 

 

DSC04142.jpg  

最好笑的是

當夢幻對比完大勝老師時,學生開心到尖叫聲都快要掀翻體育館的屋頂時

學務主任拿著麥克風宣布:『我要宣布這場加碼賽的成績,比數是教師隊兩百分比上學生隊的二十九分!』

正當學生鼓譟說主任亂講比數,而我也一頭霧水的時候

主任很認真的指著計分板說:『對阿!你們看,教師隊是200,學生隊是029,阿不就是兩百比二十九嗎??』XDDDDD

尬的,我真的快要笑死,怎麼可以解釋得這麼順又這麼合理阿!XD

 

 

最後我要謝謝主任這麼阿殺力的成全我的願望

也要謝謝六年級同學這麼賣力的比賽

還要謝謝我親愛的五年戊班,給了我美好的回憶

更要謝謝教師隊的戰友在敵營瘋狂搶球然後長傳懶得跑也跑不動的給斷腿王&懶人我XD

身為畢業生的我,真的好滿足好感動

謝謝這間我代課了十二年的學校

我從實習完就到這裡代課,是個沒有流浪過的流浪教師,沒想到一晃眼竟然就是十二年

嚴格講起來這裡根本就是我教學上的『娘家』好嗎?XDD

謝謝大家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