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33.jpg

離開大久野島搭船回到忠海港之後

接下來就是走回忠海車站繼續搭JR列車進行下午的行程

 

DSC02979.jpg

 

哈哈,忠海車站的站牌拍一百次也不會膩XDDD

 

 

DSC02982.jpg

幸運的我們搭到了觀光列車前往三原站

 

 

DSC02984.jpg

觀光列車車廂內好復古啊!

 

 

DSC02986.jpg

回到了三原站之後,又要換車才能前往下一站---尾道

剛好在三原車站內看到了大阪環球影城小小彬園區在前兩天開幕的海報

相信現在大阪環球影城一定是人山人海擠破頭啊!!

 

 

DSC02987.jpg

從三原站搭到尾道大約一小時

抵達尾道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了(好餓阿~~~)

 

 

DSC02988.jpg

今天的尾道車站一出來就超級熱鬧

因為剛好今天就是第74屆的尾道祭喔!!

 

 

DSC02989.jpg

人山人海先擺一邊,此時此刻我比較關心哪裡有午餐可以吃????XDDD

 

DSC02992.jpg

哇哈哈,心裡想說遇到的第一間有賣吃的不管他賣啥我就要衝進去

結果很幸運的是尾道拉麵店

而且應該過了中午最熱門的用餐時段,所以即便遊客在多,我們只有排隊一下下就等到座位了^^

 

DSC02990.jpg

 

DSC02991.jpg

 

我跟胖子的拉麵就差在有沒有加芝麻

有加芝麻的是胖子的,我只偷撈一湯匙芝麻,結果我也變成另一碗芝麻尾道拉麵(讚)XDDD

 

DSC02993.jpg

從尾道祭的海報可以看出這應該是一場很精采的海上慶典

但由於靠海的沿路都擠爆

我跟胖子最後還是決定走人比較少一點的尾道本通

 

 

DSC02994.jpg

DSC02995.jpg

沒想到尾道本通裡面也不時的有表演隊伍出現

 

 

DSC02997.jpg

哈哈,好可愛喔~~音樂加上舞蹈的隊伍真的超吸睛的

 

 

DSC02998.jpg

立刻感染了歡樂的氛圍,身體也不由自主地產生了律動感XDDDD

 

 

DSC02999.jpg

DSC03001.jpg

尾道本通左右兩側不時可以看到復古的店家或店面

好喜歡這種復古風喔!!

 

 

DSC03002.jpg

店家門口的小黑板用很淡的白粉筆畫了一隻長頸鹿

然後用鋁罐做成的燈打光,真的超有FU,是創意十足的一間店

 

 

DSC03005.jpg

DSC03008.jpg

這間大和湯在一百年之前真的是泡湯的澡堂

現今已經化身成為文創商店

裏頭不但可以用餐,還有販賣各種復古土產,至於歷史悠久的一些浴場設備也一併保留至今

店內可說是處處有驚喜啊!!!

 

 

DSC03009.jpg

DSC03011.jpg

DSC03012.jpg

DSC03013.jpg

繼續沿著尾道本通前進

哈哈,看到彩虹隊伍的戰士隊伍一路拿著垃圾袋撿垃圾並熱情的和遊客打招呼,就覺得超可愛的

 

 

DSC03014.jpg

DSC03017.jpg

DSC03018.jpg

DSC03019.jpg

我喜歡這毛線店的招牌看板設計(筆記)

 

 

DSC03020.jpg

已經走了好幾百公尺的尾道本通往右側的靠海步道看去,依舊是滿坑滿谷的人潮

 

 

DSC03021.jpg

DSC03022.jpg

DSC03024.jpg

DSC03025.jpg

尾道本通比我想的還要常上好幾倍

我真的覺得走了起碼有兩三公里多才終於看到千光寺山纜車的售票處(汗)

 

 

DSC03026.jpg

只買搭上山的單程票

下山用走的才能細細體會尾道之美!!

 

 

DSC03028.jpg

排隊等買票加上排隊搭纜車,就花了半個多小時時間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三分鐘的上山纜車真的能把尾道的美景一覽無遺啊!!!

 

 

DSC03029.jpg

DSC03030.jpg

面對瀨戶內海的尾道,不但造船海運相當興盛

除此之外也因為有眾多寺廟而因此聞名

一路上山的纜車放眼望去,你一定不敢相信尾道這兒就有多達25間的古寺呢!!

 

 

DSC03032.jpg

 

DSC03035.jpg

DSC03036.jpg

DSC03037.jpg

眼前經過的這間就是尾道最有名的千光寺

等等下山用步行的就能好好的和千光寺近距離接觸囉!!!

 

 

DSC03040.jpg

尾道市和瀨戶內海

 

 

DSC03041.jpg

尾道這兒的貓也很有名喔~~

因為等等下山的路線還可以順道經過【貓細道】

到底會有多少貓驚喜,答案很就要揭曉啦!!!

 

 

DSC03042.jpg

DSC03044.jpg

站在山頂,不時還可以聽到港邊尾道祭慶典的音樂和歡呼聲

水面上前行的船隻,應該就是尾道祭的主角之一吧!!

 

 

DSC03045.jpg

DSC03046.jpg

DSC03048.jpg

DSC03049.jpg

山頂纜車附近逛得差不多後就準備下山

請斷腿王我的膝蓋進入備戰狀態~~~XDDDD

 

 

DSC03050.jpg

DSC03052.jpg

一路上大部分都是階梯和石子路

一步步都要看準了再踏出下一步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要緊盯著地面和自己的步伐,沒辦法像胖子一樣悠閒的一邊走一邊東張西望

因為斷腿王我的腳已經沒有再受傷或失誤的本錢了(泣)

 

 

DSC03053.jpg

路旁開始陸續出現很多雕像和小沙彌

應該是進入千光寺公園的腹地了

 

 

DSC03055.jpg

DSC03056.jpg

DSC03057.jpg

DSC03058.jpg

 

眼前的【驚音樓】在每年除夕的時候會敲108下鐘聲

悠揚的鐘聲也帶領著尾道居民來迎接新的一年

想到那個氛圍就覺得耳邊彷彿也想起了噹噹噹的鐘聲

 

DSC03059.jpg

DSC03060.jpg

考慮好久,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福神

哈哈,我不是挑內容,我直覺就是買綠色的,就當作是萬事都平安就對了XDDD

 

 

DSC03061.jpg

DSC03062.jpg

眼前這棟漆成朱紅色的建築就是千光寺的本堂,也叫做【赤堂】

和山下的海景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DSC03063.jpg

DSC03065.jpg

DSC03067.jpg

DSC03068.jpg

DSC03069.jpg

 

 

 

DSC03070.jpg

DSC03072.jpg

DSC03077.jpg

千光寺裡面最讓我驚奇的就是眼前這一串巨無霸佛珠

觀察日本人如何操作這巨大佛珠

他們會先雙掌合十,然後把硬幣丟進賽錢箱之後,就開始向升旗典禮把國旗升到旗桿上那樣拉動佛珠

嘿嘿,後來我也有樣學樣的操作了一次,非常的有趣又新奇

 

 

DSC03078.jpg

下山的路線雖然走起來不會喘

但是老實說對於斷腿王我來說還是要非常小心謹慎

不斷的下樓梯和下坡其實是對膝蓋很傷的(哭哭)

但是看到眼前的景色不斷的變化,又覺得下山用走的這選擇是對的

 

 

DSC03079.jpg

DSC03080.jpg

DSC03082.jpg

DSC03084.jpg  

以上這一段從千光寺山纜車山頂站開始向下延伸約一公里左右的散步路線

有一個很詩意的名字,叫做【文學小路】

步道沿途一共設有25個文學碑,將當地一些著名的文學家的作品都刻在石頭上讓遊客一邊散步一邊欣賞

不過因為上面寫的都是日文我看不懂,就沒有拍照了XDDD

但是當我看到這株開滿花的櫻花樹,相機就會自動開始工作,完全都不需要提醒XDDD

 

走完文學小路之後

繼續往山下前進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找到【貓細道】

因為這裡有不只一條分岔路可以下山

雖然我不是貓奴

但是看到書上對於貓細道的介紹,就覺得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啊!!!XDDD

創作者介紹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