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02.jpg

宮島屬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從廣島可以從廣島搭乘2號路面電車在【広電宮島口】下車

不過所需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跟胖子都覺得實在是太久

所以中途我們就改在路面電車有停的JR車站下車改搭JR

還好有臨時更改計畫,所以省了不少時間,JR果然是我跟胖子的好朋友,一下子就把我們送到JR宮島口

 

 

DSC03392.jpg

 

從JR宮島口出站後往前直走約五分鐘,很快就可以看到轉成JR聯絡船的碼頭啦!

 

DSC03393.jpg

DSC03394.jpg

 

我們所購買的山陰山陽7日PASS可以免費搭乘JR的聯絡船

或者是來到廣島所買的小區三日券也可以免費搭乘宮島松大汽船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我們這兩種票都各自可免費搭乘一種交通船

所以不管來的是哪一家船公司的船,就出示可以免費搭乘的那種票卷就對了(握拳)

 

DSC03396.jpg

 

JR的聯絡船打著【最接近大鳥居】的航線

剛好港口就有一班JR的聯絡船

所以我們想都不用想就直接出示山陰山陽七日卷,果然輕輕鬆鬆就上船準備出發啦!

 

DSC03397.jpg

DSC03398.jpg

DSC03399.jpg

 

免費搭乘JR聯絡船就出示這張JR山陰山陽七日卷就對了

 

DSC03400.jpg

 

船班航程約十多分鐘

大家眼睛睜大點,看到宮島上的大地標------紅色大鳥居了沒???

 

DSC03401.jpg

DSC03403.jpg

 

我們抵達的下午時段正好是退潮時間

所以雖然遠看好像大鳥居還是泡在水裡

但實際上大鳥居的周遭已經是遊客們可以直接徒步散步的地面啦!!

 

 

DSC03405.jpg

DSC03406.jpg

DSC03407.jpg

DSC03409.jpg

DSC03410.jpg

DSC03411.jpg

 

JR聯絡船前進的方向很貼心的慢慢調整,讓船上左右兩邊的遊客都能看到大鳥居

 

DSC03412.jpg

 

下船後我們就算正式踏上宮島這塊土地了

而宮島上的嚴島神社,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而海中的那座紅色大鳥居,就是嚴島神社最明顯的地標

和宮城的松島,以及京都的天橋立並稱為【日本三景】

 

DSC03413.jpg

 

在宮島馬頭後方的公園,就有好多鹿群愜意的散步著

傳說這些鹿是神的使者(因為宮島又稱為神之島),所以不能隨便驅趕,更不能隨便屠殺!!

 

DSC03414.jpg

 

和奈良的鹿群一樣,這裡的鹿群也一樣不怕生

追著遊客討食物吃是他們一致的興趣

 

DSC03417.jpg

DSC03419.jpg

 

我手裡沒有東西吃啦!!!真的啦!!!!!

 

DSC03420.jpg

DSC03422.jpg

 

看到這個超級大杓子可別太吃驚

因為這種杓子是宮島的特產

前往嚴島神社一路上兩旁的紀念品店家裏頭,就有五花八門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杓子供你挑選

有些勺子做成明信片,或者是店家還會有在杓子上幫你刻字的服務

送禮自用都很有紀念性

 

 

 

DSC03423.jpg

DSC03424.jpg

 

原本計畫今日午餐要來各大旅遊書一定都會介紹的【牡蠣屋】用餐

(是的,不要懷疑,都已經下午快兩點了我們還沒吃午餐,餓扁了阿~~)

沒想到來到店門口發現竟然沒開,心都要碎光光了

 

DSC03425.jpg

DSC03426.jpg

DSC03427.jpg

DSC03428.jpg

 

哈哈,不過沒想到跌到谷底的心情,再經過另一家看起來更新,也是掛著牡蠣屋招牌的店家時,又再次爬升到天堂

牡蠣屋你也太多間店了吧??XDDD

剛好不是用餐時間,所以報上兩人用餐後,立刻就被帶到二樓座位就坐

 

DSC03431.jpg

 

宮島三大必吃美食是牡蠣、星鰻和紅葉饅頭

想也知道最讓胖子流口水的就是肥美的牡蠣啦!!

而牡蠣屋就是宮島上非常知名的牡蠣店

不管是炭烤的或是生吃,又或者是醃漬或油炸的,這裡應有盡有

而牡蠣除了可以單點(一顆三百日幣)外,也有各式各樣的牡蠣套餐

平常就很愛牡蠣的胖子集中火力全部都只點炭烤牡蠣(挖勒)

因為他最想要的生吃牡蠣因為現在不是季節,所以店家沒有提供生的(慘)

 

至於我呢???

我點了牡蠣飯,不過就算胖子稱讚到一個不行,對於平常就不喜歡這一味的我只吃了一小顆,就全部都推給胖子享用了

 

 

DSC03432.jpg

DSC03435.jpg

 

好啦好啦~~你開心就好啦!!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這種有點臭臭的味道XDDDD

 

DSC03439.jpg

DSC03441.jpg

DSC03443.jpg

 

還是路邊攤各式各樣的小吃比較合我胃口

 

DSC03444.jpg

 

好可愛的竹籤回收處

 

DSC03445.jpg

DSC03446.jpg

 

忍不住挑了兩款寫著健康和必勝的杓子拍照

算是我目前內心的最佳寫照

 

DSC03448.jpg

 

從宮島口碼頭步行到大鳥居附近,大約十幾分鐘的時間

水位比想像中退得還要更後面,露出的地面儼然就是一片沙灘

 

DSC03449.jpg

DSC03450.jpg

DSC03451.jpg

DSC03452.jpg

DSC03453.jpg

 

終於快走到了大鳥居,它不但嚴島神社的象徵,也是宮島甚至是廣島的代表意象

退潮的此時,能直接走在沙灘上一親大鳥居的芳澤

能用這麼特別的方式接近這個世界文化遺產,也算是很新鮮的體驗

 

DSC03454.jpg

DSC03455.jpg

DSC03456.jpg

DSC03457.jpg

DSC03458.jpg

 

我本來以為這裡跟香山濕地一樣會很泥濘需要脫鞋才好走路

沒想到比香山濕地的泥濘好走一百倍

穿著球鞋除非你自己踩進水哩,不然都不怕弄濕或弄髒喔!!

 

DSC03459.jpg

DSC03460.jpg

DSC03461.jpg

DSC03462.jpg

DSC03463.jpg

 

一路走向大鳥居,其實大部分的視線都是抬頭看著朱紅色的它

但沒想到不經意的一低頭,居然讓我以為我眼花了!!!!!

 

DSC03464.jpg

 

圓圓那一個一個的東西是?????

 

DSC03465.jpg

 

哇~~~不會吧!!!我真的沒有眼花,是滿坑滿谷的錢耶!!!!!XDDDDDD

 

DSC03466.jpg

 

 

天啊~~不敢相信我就踩在海中的許願池上

 

DSC03467.jpg

 

更有趣的是,後來胖子還發現大鳥居剝落的縫隙中,也有好多硬幣在【卡位】喔!!XDD

 

 

想必這些傑作,應該是當大鳥居泡在水裡的時候被侵蝕的痕跡

當漲潮時,遊客須搭船才能接近大鳥居

所以自然而然大鳥居周圍的水域就成了超大許願池

 

DSC03469.jpg

真是太有趣的畫面了

這畫面讓我跟胖子居然不約而同的想到在尼泊爾的時候有看到類似的畫面

 

DSC03468.jpg

DSC03471.jpg

DSC03472.jpg

 

哈哈哈,原來剛剛遠遠的看我以為這些人都是遊客

沒想到他們都在挖寶耶!!!

害我一度有來到香山濕地的錯覺XDDD

 

DSC03474.jpg

DSC03475.jpg

DSC03477.jpg

 

我後方就是嚴島神社

大鳥居就像衛兵一樣站在嚴島神社前面屹立不搖的守護這裡

 

DSC03481.jpg

DSC03490.jpg

DSC03491.jpg

DSC03492.jpg

DSC03493.jpg

DSC03495.jpg

 

到哪都不忘飛天一下XDDD

 

DSC03498.jpg

DSC03500.jpg

DSC03505.jpg  

走回嚴島神社前,正好遇到一對新人的日式婚禮

不過最讓我跟胖子的視線移不開的,是前面表情超認真的車夫

怎麼可以這麼認真又搶戲啦!!!XDDDDD

 

創作者介紹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