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一本書
一本有關於立志的書
坊間上有很多例如
第一次買基金就上手
第一次購屋就上手的書
所以
我想寫一本

第一次當小白臉就上手

為何呢
因為
很簡單
我想當小白臉

這一件事要回溯到童年了
猶記得
當年很八股會有『我的志願』作文題目
但是
BUT
我不想當總統
因為我家是真正的貧戶
沒有錢來當保證金選總統
我家的交通工具跟積架上的豹差不多
是野狼125

也不想當飛行員
因為飛機常失事

也不想當科學小飛俠
因為穿緊身衣很矬

那時候午間連續劇流行小白臉角色
穿得乾乾淨淨
齒白閃閃
唇紅嘟嘟
出門搭人力黃包車
還有大姊姊疼

所以我寫下了第一個志願
就是我立志要當小白臉
這是一個小學生認真的第一步

老師沒有給我評語
我想
他一定認定我與眾不同
說不定未來是才子一名
所以他怕夫子飯碗地位不保
把那一篇撕掉叫我罰跪
我永遠記得
他臉上的表情
有青筋浮起
跟QOO的模樣一個樣

但是偉大的人總是不會輕易的被打敗
就跟七龍珠裡面拯救地球的悟空一樣
不會輕易的放棄
不止不放棄還越來越勇
也知道在這樣的大時代裡
不可以太囂張
所以我一直默默的進行著
甚至當時還做了生涯規劃
關於生涯規劃這四個字
我是到了讀大學
才知道我小學時候做的事情
就是通識課程之一生涯規劃
沒啥好驚訝的
這種大學生才上的課
我小二就知道

一步一步
我慢慢的踏上小白臉之路
其間
我跌倒好多次
每次失敗
我都會去仁德鄉二仁溪看魚往上游
但是因為戴奧辛的污染
二仁溪沒有了魚
所以我改成去蘋果樹下睡覺
來思考未來的下一步

慢慢的
我開始展開了小白臉成功之路
雖然不敢說很成功
但是我從失敗中找契機
不成功也有小小成就
希望有廠商可以找我寫這一本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